遵义捞沙巷那些从头吃到尾都不会腻的小吃,你都吃过吗?

哈喽哈喽,大家下午好呀!

在这篇文章开始之前,小编先给大家来一个灵魂拷问:今天的晚餐吃什么?

好难啊,怎么办怎么办?

如果你也像小编一样每天都在苦恼着同样的问题,那小编建议你将这篇文章看完,保证你不仅对吃啥目标清晰,而且看完后食欲大开~

在咱们遵义,有这么一条美食街——不仅有着琳琅满目的当地特色小吃,而且每一种小吃都敲便宜!实惠!还美味!

它就是遵义人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捞沙巷!

图片by:网络

来到捞沙巷的第一件事肯定是将捞沙巷从头到尾都走一通啦~先看看捞沙巷的小吃种类,再决定先吃什么后吃什么,这才是资深吃货吃不胖的秘诀哦!

必点小吃1——炒米皮

 炒米皮是遵义最常见的小吃之一,大到店铺小到街上的各个小摊摊。每个老板都是炒米皮的研发者,带有自家独特的味道。但是小编认为捞沙巷的老板炒出来的米皮味道更加与众不同——别的老板都是用一个大铁盘一锅炒,而捞沙巷的老板都是单份炒的。

别人家的老板(图片by:网络)
单份炒~

这种小铁盘比较薄,易受热;这样炒出来的米皮表层会微微带点焦黄,吃上去既有爽滑的口感,也能品到它的焦脆,二者相结合,口感上得到了完美的升华~

在这里,小编要告诉大家,炒米皮还有一个搭配:就是和土豆泥混合在一起炒哦!

炒土豆泥

但小编更喜欢分开来吃,毕竟合在一起才一份,这“小小的”份量才不能满足小编的胃啦!

必点小吃2——锅贴

吃锅贴小编喜欢包子和饺子一起,对于一个面食爱好者来说,当然不能放过任何一种面食啦!

快看快看,是不是超大个(图片by:网络)

老板家的锅贴都是现做现卖的,所以各位朋友在吃锅贴的时候一定要小心烫嘴哦。咬一口锅贴,酥脆的表皮清脆可口,软绵的外身柔软无比;再搭配上满满的肉馅和汁水,超香的馅料在口中爆开……别拉着我,老板,再来一份!

金灿灿的锅贴奇香无比

必点小吃3——虾扯蛋

和虾扯蛋相似的小吃还有章鱼小丸子,虽然它们看着相似,但小编认为两者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比如在口感上,章鱼小丸子比较软,还带有一点点章鱼的腥味儿;虾扯蛋相对于章鱼小丸子来说,虾味没有那么腥。虾的外壳配上表层的面皮显得整体更加酥脆,口感更好。

海苔沙拉味儿虾扯蛋 

海苔配上虾扯蛋对于一个爱吃海苔的吃货来说这哪抵挡的了啊!海苔将虾扯蛋原有的鲜香味升华了一个度,吃起来真是美味无比~

必点小吃4——豆腐圆子、洋芋粑、煸鱿鱼        

咳咳,是这样的哈,将这三款小吃一起介绍是因为卖这三款食物的店家都是挨在一起的嘛,嘿嘿~

图片by:网络

小编一般会先点几个炸脆的豆腐圆子和洋芋粑,再请炸鱿鱼的老板将炸好的鱿鱼送到洋芋粑的这家,这样就可以同时品尝到三种美味的小吃啦!

PS:炸豆腐圆子和洋芋粑,对油温和炸的时间长短的要求很高,只有两者都平衡好了,才会炸出外酥里嫩的豆腐圆子和洋芋粑呀~

蜂窝状的豆腐圆子和金灿灿、酥脆的洋芋粑

炸好的豆腐圆子表层酥酥脆脆的,将它夹开,都能看到嫩白的豆腐,筷子轻轻一戳就碎。大家在吃的时候一定要给它夹开冷一会儿,然后里外裹上老板家的自制辣椒面或湿蘸水~

(实力夸老板,就算是一个人去也可以点两份蘸水,干辣椒面和湿蘸水都不另收费的哟!)放入口中慢慢咀嚼,满满的幸福感涌上心头。

图片by:网络

鱿鱼吃起来就是麻辣口味啦~但不是单纯的麻和辣哟,还有一种鱿鱼的醇香,不腥、肉多且不柴;再配上老板家的秘制酱料,最后再撒上一把灵魂葱花,真的谁吃谁赚到!小编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是小编吃过最好吃的鱿鱼,没有之一!

煸鱿鱼

必点小吃5——卤猪皮

大家可能只知道猪皮含丰富的蛋白质,有着美颜养容的功效~却不知道猪皮还可以滋阴补虚、清热利咽呀!没关系,现在小编告诉你了,赶快拿小本本记好哟!

如果去到店里你给老板说来一份猪皮,老板不仅会贴心将猪皮剪成小块,还会用糊辣椒、腌萝卜、折耳根、葱花等配料将它搅拌均匀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可能大多数朋友吃的卤猪皮是卤好的整块猪皮,但这个卤猪皮配上老板家的佐料不仅保留了原有的卤料味还提升了整体口感,味道真的很好。

卤猪皮

必点小吃6——奥尔良烧烤

逛吃了一天小吃也该尝尝“大菜”啦!说到烧烤这真的是贵州人的心头爱哈,各种生鲜蔬菜肉类,只有你想不到,没有贵州人烤不出。

既然说是“大菜”,那肯定要多吃些肉类咯:鸡翅、鸡腿、牛肉、鸡爪、烤肠一样都不能少,毕竟大口吃肉才能身体棒棒哦!

奥尔良各种烤

将腌好的鸡腿放在炭火上,烤至五成熟,刷上奥尔良秘制酱料,慢慢等待,直至鸡腿表层出现微焦且奥尔良酱料全部入味,就欧克啦!一般老板端上来的烧烤都会撒上一层葱花和折耳根,毕竟这是贵州人的标志呀!喷香的味道闻得你直流清口水,今晚烧烤,即刻安排!

看着都流口水啦(¯﹃¯)(图片by:网络)

必点小吃7——草莓芒果慕斯

吃了一天油腻腻的小吃、烧烤,最后该来一块草莓芒果慕斯清清肠道了,不然长时间这样猛吃油腻的食物胃会受不了哟!

草莓芒果慕斯

看了小编给大家推荐的捞沙巷小吃大家有没有一点心动呢?红色遵义欢迎您来旅游呀!

最后,大家有什么想吃的小吃或食物可以都留言告诉小编哟,小编会凭借在遵义生活了两三年的吃货经验为大家推荐各种美味小吃的!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我们哟~

也可以点赞或给小编留言呀~

请记住我,我是你最可靠的美食推荐小能手!

是你的魔鬼小编呀~~

明天见~嘿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