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5英语课堂游戏(一)

通用的操练单词小游戏(大班):

单词整体操练:

1.埋地雷。遇到地雷单词,就拍两下手,或者揪耳朵,或者拍桌子。(检测)

2.数字:1数字是偶数拍手,2数字是奇数拍手。3数字是3的倍数拍手。(检测)

3.红绿灯:老师带读多个单词,如果老师出示绿笔,就继续跟读,出示红笔,小朋友就不要跟读了,谁读,或者哪组读,就吊上一笔,满六笔就成吊死鬼。(检测)

4.张冠李戴。(检测)

1老师领读单词,叫到张三,由他的同桌起来说下一个词,或者可以在加一条,是3的倍数拍手。或者老师可以指着李四叫张三的名字,特别好玩。

5指着单词读,学生读下一个单词,或者前一个单词。(检测)

6.跺脚和拍手。(检测)

做一个类似苍蝇拍,一面是脚丫子,一面是手。

7.大小声和冰激凌。(可以画糖葫芦,画蛋糕)(检测)

老师在黑板上画一个冰激凌,教师大声说站着说单词,学生坐着小声说单词。老师坐下小声说单词,学生站起来大声说单词。学生说对了,学生加一层冰激凌。没说对,老师加。

8.火眼金睛。(检测)

老师说中文,学生说英文。老师说前一个字母,学生猜是哪个单词。

9.看看看。领读后,让学生看自己的手势,当老师读完,手势是拳头状的时候,学生不读,当老师伸出一根手指,读一遍,两个,读两遍。

10.吹气球。声音随着气球的大小发生相应的变化。

11.拍手停:老师拍手说单词,学生拍手说单词。教师停止拍手然后说单词,学生也停止拍手。(连续拍手,突然停止)或者老师可以连续拍手,然后拍胳膊,或者跺脚。

12.长大个:手势往上,声音越来越高,往下,声音越来越低。

13.谁最快。卡片平放坐着说,卡片立起来站着说。

14.五体投地:把单词放在地上,用身体的各个部位接触。

15.练习集中学生注意力。读第123单词,然后反过来读第321单词。读第123456单词一遍,倒过来读654321单词2遍。读第1第7项单词,再读第2第6项单词。

16.bingo。画井字格。(两人PK)谁能最快连成一条线,就是赢家。可以小组PK,组员进行PK。

17..火眼金睛(eyes and ears)

游戏说明:适合复习环节使用,即教师只摆口型,不出声音。学生要根据老师的口型猜单词或句子。

18.练习拼读。.接糖果(throw and catch)

游戏说明老师做个大糖果(糖纸中包惩罚方法)。同学们边传糖果边拼单词(每人只说一个字母)。若拿着糖果的同学没能拼出此单词的字母。就要把该糖果吃掉(即受惩罚)。此游戏可作单词拼读或复习26个英文字母。老师说出一个字母,要求学生说出下一个。或者每个学生拼出一个单词,然后里面设置猜谜语,给一个话题,表达自己。

19.复习单词,加入动作。(动作:笑两声,✘,拍两下,)(拍脑袋,拍大腿,拍脸,揪耳朵)(笑,哭,扮丑)(句子,读内容1,读内容2,抠耳朵)(猪鼻子,扮小狗,扮小猫),一连拍,二连拍,3连拍。

单个操练单词。

1.大小声。/左右手/拍几下读几遍/举一反三/读一遍,学生加一遍/吹气球/高低声(新授)老师大声说,学生小声说,老师小声说还可以让学生猜口型说的是哪个单词。

2.红绿灯——大小声/拼读练习/跟读不出声。

3.左手男生读,由手女生读。

4.蜘蛛侠 Spiderman (蜘蛛侠和楼梯)——大小声

游戏说明:蜘蛛侠为了救人要爬上高楼,需要同学们的帮助,大家的声音越大蜘蛛线就会到达楼顶,该游戏可用于操练单词和句型。

5.放风筝 fly a kite(新授)——大小声

游戏说明:教师手中拿一风筝模型,学生的声音随教师手势的高低做出相应的变化,可用于单词和简单句型的操练。

6.照镜子 look at the mirror 学生与老师做同样的动作并操练单词或句型。

7.5连拍。读5遍。相反动作的5连拍。

8.读前一句,读两遍,读后一句。

小班小游戏:

1.bingo。画井字格。(两人PK)谁能最快连成一条线,就是赢家。

2.bang。(两人PK)快速读完单词,然后说bang。记三分,就赢。

3.跳方格。(两人PK)教师里有方格,然后谁快速跳三个方格谁就赢。

4.快速抢凳子,快速抢笔,快速抢话筒,快速用苍蝇拍单词,(转过身子)(两人PK)

5.1,2,3. 出的手指和老师的一样,就不用回答问题,或者读单词。不一样,就要读单词了。

6.狼来了。(人少)学生问Wolf, wolf, what time is it? 学生说:It's ...o'clock.当老师说出约定的12点钟的时候,慢的学生就会被老师抓住。

7.背靠背。在后背贴上单词,当孩子转过身来,谁先说出对方的单词谁获胜。

8.抱一抱。围成一个圈,老师说1,抱自己,老师说2,两个人抱在一起。(热身)

9.跳一跳。说到哪个单词就跳到哪个单词上,把它读出来。

10.听口令看谁写的快:(检测)老师说一个单词或一个数字,听到以后,两人必须把听到的单词写在黑板上,谁写的快谁就赢。

操练句子。

1.拆分句子。把句子分为几个部分。老师说1,学生读一部分,老师说2,学生读一部分。老师说三,学生读剩下的一部分。

2.把句子分为两部分。伸腿读一部分,伸胳膊读领一部分。

3.让学生补充剩余的句子。老师说一部分,剩余由学生说。

4.相邻的同学说问句,被叫到的同学说答句。

5.把句子分割成3部分,第一部分选择一行同学读,第二部分另一行同学读,第三部分学生说dingdo,全部读出句子

6.抽出几个短语让学生猜老师说的是哪个句子,并且说出来.

7.中英文翻译。

8.把句子拆分。在加入动作(拍手,跺脚,读整个句子。)

9.不拆分句子。加入动作(拍手,读当前句子2遍。拍手,读上一句,读下一句。)

10.把句子分为三句,每次读加一个词。

11.把句子拆分成几部分。拍手,读第一部分,跺脚,读第二部分。抱自己,读第三部分。(摸脸,拍大腿,摸头,摸耳朵,眨眼)

12.my/ my mum/ my mum is

用PPT 做的游戏:

1.快读闪现单词。快速闪现单词,学生快速站起来读单词。节奏大师。

2.风车转转转,转到哪回答哪的问题。

3.猜单词。用东西盖住要猜的单词。

大型户外游戏。

1.贴膏药。分两组站好,前面的同学说句子,然后跑到后面,哪组最快又准确的完成就算胜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