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国庆版

  班级日报·国庆版-8

中国强少年强!

          主编:冯浩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国文选】

                中国的变化 

我出生在中国,我的祖国是中国,所以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中国。

我的祖国曾经饱受日本人的战火蹂躏。最后我们中国人团结起来与日本人侵略战斗了八年,终于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了中国。就这样,我们的中国日益强大起来了,科技也在慢慢的提高了,虽然那时我国的科技比不上发达国家,。但是现在,再也没有人敢来侵略我们的祖国了,我们的科技也排在前几位了。这全靠革命烈士和中华人民共同的努力呀。要不是革命烈士的坚持斗争,我们中华人民就过不上现在这样好的生活。我们的祖国经历过这么多的困难和磨难,但我们中国人永远都不会低头,永远不会向困难屈服。困难是不会停止的,但困难是可以控制的,只要我们坚持到底,困难是不会坚持到底的。

近几年来,中国飞速发展,我们什么都有了,经济也好了。自从“天路”青藏铁路铺设成功,中国有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自从“嫦娥”扶摇月球,中国成为了第5个发射探月卫星的国家;自从杨利伟的成功返回,有了中国今天的神州七号出舱;自从2001年7月13日中国北京成为了29届奥运会举办的地方后,北京沸腾了,中国沸腾了,华人世界沸腾了;年奥运会中国更是上了金牌之首……

中国在强大,中国迈进了“世贸”大门;打造了跨过公司;香港、澳门回家了。中国强了。

我们中国人也有了自己的品牌:汽车、电器、电子产品……!我们的素质也跟着提高了,在公共场合,大家自主遵守;在大街上,大家礼貌待人,互相帮助;在公交车上,大家主动让座;在马路上,大家不在横穿马路……

我们生活在这么好的时代,更应该好好学习,积累自己的智慧,长大了为祖国做出贡献。让我们的祖国更加强大。中国强!少年强!


【作文互动】

          我战胜了自己

                              ——作者:张逸骄

一位名人说过,生活中最难战胜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是的,我们只要能这样,每天都进步一点点就足够了。

记得我刚刚升入初中时,第一天七点十五起床,来到学校报到,见到了我们美丽可爱的校园,可就是这么一个美丽可爱的校园,第二天就叫我六点起床了。哎,其实也怪我,爸爸妈妈第一天就叫我早点洗洗睡觉,可我不以为然,因为第一天就是七点十五快半了才起来么!比小学还迟,根本不用怕起不来。妈妈又和我说明天六点就要起床,我听了暗暗吃惊,新生才刚入校园,就要六点起床了,不过我又转念一想,不就是早点起么,切!我今天晚上精神头还这么大,第二天肯定不会出问题的,我抱着这样侥幸的心理,又看了一会儿书,打了一会儿游戏,就这样又过了半个小时,到11点多才睡,第二天早上爸爸六点准时叫我,我还在床上做着梦呢,一点要醒的样子都没有。但爸爸叫了我几次我隐约听到了声音,便坐起来了,一看是爸爸又躺下了,觉得脑袋不自觉的就掉下去了,爸爸又拉我,我在床上痛苦的死去活来,那时我才知道原来睡不醒的感觉这么难受呀!虽然痛苦,但毕竟这是我在初中上学的第一天,我硬是打着哈欠,不情愿到极点的起来了。晚上回到家,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睡觉,吃完饭我就赶紧去睡觉了,我走过了让我昨晚没有睡好觉的那台手机,我想去触碰她,但又不敢,颇有种投鼠忌器的感觉,最终我与她擦身而过,那一刻我明白了,我已经有了抵抗手机诱惑的自制力,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不知比大人们人强了多少倍。这令我很自豪,躺到床上的时候,耳边又传来了客厅电视的声音,我好想去看,坐在床上,刚坐起来又躺下了,因为我知道我知道我该选择哪条路,我最终战胜了我自己,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彻底打败了从前那个晚上不睡觉,早上起不来的那个任性的我,我真的是为自己感到很自豪!

我上中学了,下了几天学校就让下午都排练广播体操,因为十一放假前,就要举行广播体操比赛,我们每个人都在认真的学着。学预备着时,我就觉得这个挺好玩,挺简单,到了第一节就觉得稍微有点难,但为了班集体的荣誉我还是坚持了下去,到第二节时我就不怎么行了,觉得身上有点困得站不起来了,我心中有一个信念,我可是这周的班长呀,怎么能带头不认真做操呢!我又站了起来,继续做,试图记住每一个动作,我的腿很困,但我的心很坚强,我不能因为腿困这个理由来放纵自己,丢掉班长的尊严!做了不知多长时间,做了不知多少遍,因为“时间会冲淡一切”,我早就把那飘渺的“班长精神”抛在脑后,以认识新同学为由,一个劲地和同学们玩,回去后我才恍然大悟,我是个失败的班长。第二天学校又训练体操了,这次我绝不会像上次那样了,牢记我心中的“班长精神”认真做,好好做,不停练,两三节课下来了,我一直觉得我是整个队伍里,最守纪律最勤奋最认真的,回去后腿脚像灌了铅块似的,但我知道这一切都值得,我起到了班长的带头作用,用实际的行动一拳击倒昨日那个失败不合格的班长,做了一个崭新的自己。是的,只要我们每天都能进步,打败昨天的自己,请大家记住,我们永远是最棒的,我们永远是崭新辉煌的。就像我一样,请忘掉昨天那个失败的自己,只要你今天战胜了昨天的自己。就足够了,就这样每天进步一点点,有足够的一段时间以后,我们已经像大江那样渊博了,不是吗?因为我们进步了,愿我们每天都能战胜昨天,做最好的今天之中崭新发亮的那个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评语:听了孩子读这篇作文,我感觉他进步了,也比以前成熟了,懂事了,初步进行了自我教育,我希望他说到做到,能持之以恒的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成长过程中的问题,以务实的做法解决遇到的困难和困惑。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所有大的成就都是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积累而成,莫以善小而不为,每天都进步一点点,三年后等初中毕业之时,你就会拥有很多优点,加油哦,张逸骁!

          我战胜了自己

                        ——作者:王子健

2017年9月4日,是一个令我终生难忘的日子,因为这天下午我正式摘下了红领巾,来到高平三中,成为了一名中学生。

中学环境,起头我觉得特别陌生,陌生的老师,同学教室,但过了几天后,大家便逐渐熟了起来聊天,玩耍起来,一切都不像刚来时的样子。

进入中学后的第三天,我看到我们的关系逐渐恰当了,老师便宣布了我们来到中学后的第一个活动,选班委。

班委的要求很简单,也可以说是没有要求,大家只要喜欢愿意的都可以竞选临时班委,为班级尽自己的一份力。

话不多说,竞选开始了,同学们个个毛遂自荐,当班长的,体委的,卫委的......大家都很活跃,而我这时却坐在一旁,看到大家的热闹,积极使我不自觉地想到了上小学的时候。

小学,"我可以″这三个字几乎没有在我的字典里出现过,六年来,我一直在兢兢业业地当一个组长,也不是班级没有竞选过班委,而是每一次都让我打了退堂鼓,本已下定的决心被我的怯气冲到了九霄云外,当时的场景似乎又要在我的初中生活中重演,而我似乎又要成为当时那个在墙角边默默看着的我。

想到此,我又想到中学生活本就是我生命中的另一个起点,这一个起点也许就是上天给我的另一次机会,上一次我做不到,但这一次我要尝试一下,或许我还会不成功,但是最起码我做了,我尝试了,无论结果怎样,我不后悔!

想到这里,我便举起了手,竞选了临时学委,这一刻,我感到放松了,心里顿时舒服了,这一刻我迈出了第一步,这一刻我战胜了原来的曾经的我。

这一天,我战胜了我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长评语:孩子,打开你作文本的霎那,我很欣慰。真的,这是妈妈的心里话。要知道,就在开学的前几天,我们每天唠叨你"写好字″"认真写"时,你还是那么的不屑一顾,但此刻作文本上一行行干净整齐的小字印入妈妈眼帘时,我看到,孩子你已经在默默地努力着,改变着…… 你作文的题目《我战胜了自己》,主要描写了你在竞选临时学委时短短几分钟的心理斗争。从对默默无闻的小学生活的回顾,到今天勇敢地抓住机会,挑战自我。你真正尝到了战胜自我时内心无比的愉悦和满足。孩子,妈妈由衷地对你说:你是好样的!




【随笔精华·体操】

        广播体操后有感

                        —— 作者:张越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过长久的努力与不断的坚持,同学们终于获得了完满的结果,此时,获得体操比赛第一的大家,心情一定是激动的,开心的,欣喜若狂的。但,他们也一定未忘记,那段练操的日子,自己的内心是煎熬的,是紧张的,有苦既又乐,有喜既又忧,有无法忘却的事和无法忘却的人,作为练操队的一员,我自可感同心受。

在那段时间,触动人心的事有许多许多,最令我铭记在心底,无法释怀的俩件事,一件有关于我,一件我曾亲眼所见。

因某些原因,我未能及时上学,头五天的训练,我没能够跟上,导致一直让老师头痛,可喜的是,我遇上了一位教我体操的好导师,她认真用心,和善耐心,在我有错误时及时指出,让我改正,还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重复,这才是真正的集体意识啊!才是真正的大公无私啊!舍弃自己休息的时间,来帮助别人的精神,使我不知用何言语感激,只得在比赛时用最好的面貌,最用心的姿态来回报!谢谢!

另一件事发生在比赛前的上午,那大概是艳阳高照,暖意融融之时,同学们开始了最后一次无老师集体练操,但,并不是十分成功,我附近的同学在不断斗嘴,还动起了手,看的领队人直接哭了出来,几次劝诫无用,“嘭”一声跪了下来,口中用极悲愤的语调多次重复:“算我求求你们了!好吗?”当时我心头瞬间提了起来,用最快的速度冲上前去,将他扶起,心中像打翻了五味瓶,什么感觉都有:对捣乱同学的愤怒,对这位热爱班级的同学的感动与同情;这是多么好的一位同学啊!视班级如家庭,视班事为己事!那几位一时犯错的同学也惊的不敢说一句话,脸上写满了愧疚,练操也更认真了!

此次练操大赛,最重要和难忘的,是其中的过程,它有酸甜苦辣,好人好事,它测试出了我们困难时一同抵抗挫折的决心好凝聚力,告知了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便可赢得辉煌,取得成功!


【开学小贴士】

1、明天就要开学了,同学们你们写完作业了吗?是不是还有一大堆的作业紧紧跟在屁股后面呢?

2、小假期结束了,明天我们就要见到我们亲近的老班和各位老师,还有同学们了,有点兴奋吆!

3、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开学了希望我们358班的同学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

4、短暂的小假期结束了,希望我们很快的融入知行合一的班级。

【开学小调查】

明天开学,你写完作业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咪贝, 最近一切安好!提笔给你写情书的时候,发现脑中皆是你的好,那些个当下觉得是“事儿”的事,都已经不是事儿...
    葛瑛阅读 133评论 1 4
  • 抽象的来说,所谓的积极主动的心态是指当一个人处于困境的时候,看待事物是以自身的发展角度来突破自己;当一个人遭遇困境...
    一场美梦被惊醒阅读 172评论 0 1
  • 自成大树,遮风挡雨,子落成林,遮阳蔽日。 自己是光,照亮一方。 2017年末,雨中晨跑南湖,一圈80...
    玉主王阅读 146评论 0 0
  • 人流匆匆 检票口冰凉凉的 分别与重逢 多得像金色海滩上的沙粒 拎着精致小包的柔嫩的手 体面的 无情的 跨过闸机 步...
    期满阅读 656评论 0 0
  • 这是我第一次做南瓜饼,从下厨房找了一个人气最高的方子,然后自己再改良了一下,味道真心不错,西瓜也是很爱吃,边吃边说...
    何璐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