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铃草

风吹过残卷落叶,兰草落寞的走在街道,空无一人,街角的流浪猫也一闪身不见了踪影。

沉重的压力消磨了眼角眉梢的笑意,使她看起来格外严肃,其实兰草心中并没有什么极度悲伤的事情,只是一堆杂七杂八的小事,她默默在心中盘算:明天早上八点要听讲座,听完讲座去那个教室上课,中午部门开会,下午活动排练,晚上……

宿舍的楼顶年久失修,常年漏雨,今日刚刚下过一场雨。兰草掏出钥匙,插入缝中,正准备打开门的那一刹那,忽然头顶被一滴湿漉漉的雨水杂过。

一丝凉意。

微风吹过树梢,携带了几卷烂漫的樱花,纷纷落下,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味道,街道清新和煦,人行道闪过一个俊俏的姑娘,脖间一条粗线织的围巾,末尾的毛球灵巧的荡来荡去,小靴踏在石板哒哒的响,飞扬笑着对同伴说:“你知道吗,樱花飘落的时间是每秒五厘米……”

兰铃踏着轻盈的步子,口袋中的手机传来叮叮的声响,她接听电话:“喂?需要帮忙拍照的?没问题啊,一会儿到。”


兰草走进宿舍,见室友们正纷纷划着手机,兴致勃勃谈论:“兰铃的照片拍的真好!”

“技术真棒!”

“我也想找她拍照……”

兰铃?兰草感到有些恍惚,这个人,怎么如此熟悉,却又如此陌生?学校里有这号人吗?如若没有,可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个人感到如此熟悉……

可兰草没有时间去思索太多,新进入大一,她手忙脚乱,总是感觉自己的时间被各种各样的事情充斥着,根本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觉也总是不够睡。她马上摇摇头,将思绪投入都新一轮的日程表上。

第二天,兰草疲倦的睁开眼睛,五点半,天还蒙蒙亮,宿舍还没有通电,她却被迫要起床,离开温热的被窝,接触冰冷的空气。

会议室内,同学们争先恐后的讨论着下达的通知:“心理情景剧?要演戏?好玩吗?”

坐在主位的师姐喜滋滋的回忆道:“这个心理情景剧你们一定要参加,非常有趣。”

剧本很琼瑶,大体是女主父母离异,换上了抑郁症,与男朋友的分分合合之类的。兰草有些心动,要知道,她一直非常崇拜能够演女主角的艺人。

可是,每天活动那么多,分内事都做不完,如何再腾出时间来进行排练呢?兰草失落的摇摇头。

日子一天天内过去,时间像飞逝的细砂。

兰铃看过剧本后,对室友兴致勃勃道:“我喜欢这个女主,我想演。”

简单的是试镜后,兰铃如愿以偿的出演女主角。每天中午和晚上的排练,她与其他演员建立起愉快的友谊,更令她少女心微微欣喜的是,出演男主角的同学竟是系草。望着男主笑起来阳光灿烂的样子,兰铃觉得合作更加愉快了。比赛的那一天,每个人都尽了最大的努力,顺利谢幕。

兰草走在路上,听同学讲:“听说了吗?兰铃演女主,可棒了!”

兰铃……兰草想,又是这个名字……

校内篮球赛开始了,兰铃顺理成章的打后卫,指挥行动能力强,且在队伍中影响力很大。兰铃每每传的好球,得分时,场内都是一片热烈的欢呼。

惊险时刻,决赛时,兰铃的队伍与对手只相差一分,时间还剩最后五秒,兰铃拼命挥洒着汗水,运球,传球,假动作,接球,带球上篮,几步动作一气呵成,计时器还在不停地走着,球在空中划过抛物曲线,场内一片寂静……

计时器的秒数,五,四,三,二,一。

五秒钟,兰草脑海中忽然回想起一句话:你知道吗?樱花飘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

其实,五秒钟可以改变很多。

球进了篮筐,下一秒结束哨吹响,场内掌声与尖叫雷霆震撼,兰铃被众人一拥而上的抬起来,抛到空中,再掉落接住。

兰草耳边听到:“兰铃好厉害啊!感觉她什么都会!”她忽然很欣慰的笑了,自言自语道:“谢谢你如此勇敢。”

兰铃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宿舍休息,比赛令她兴奋,可着实有些疲倦,她脚步有些略显沉重,好似兰草沉思的样子,静谧美好。

天是青色的,刚下过雨。

兰铃进门的时候,一滴水滚落,滴在她白瓷般姣美的脸上。那滴水珠明媚的反射着阳光,在兰铃的脸上熠熠生辉。

“谢谢你如此努力。”兰铃轻声说。

晚风拂过,一颗铃草正努力的吸收养分,勇敢的绽放花朵。




                                                                                                                                    付冰洁

                                                                                                                                   公共管理

                                                                                                                                     社会1802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