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表妹相过亲的男士们

Honey,don't worry.

表妹活了24年,从未谈过恋爱,因为生活工作圈的狭隘,总也遇不到合适的。我在读大学期间,顶着被我妈发现会被打断腿的鸭梨,大一就瞄准了对象,并在两年前发展成老公,不仅高大帅气还对我温柔体贴,因此家里人都觉的我眼光不错,思虑长远,集体决定将表妹的终身大事托付予我。

其实这个逻辑是不对的,当年的我也单纯无知,涉世未深,只是初见我老公的时候就将荷尔蒙激发的很彻底,一想到这辈子要是没能嫁给他,就食之无味,夜不能寐。他就是我眼里那个无时无刻都在闪闪发光的人。

每次家庭聚会问及表妹的个人情况,大家都会向我投来探究的眼神,尤其是表妹的外公外婆,总会说:“不用担心,她姐会为她张罗的……”, 我尴尬的陪着笑,赶紧滚到最不起眼的角落呆着。

表妹在读大学的时候也曾有过一段"心悦君兮君不知",她当时暗恋和她同在学生会共事的学长。本来表妹准备在她生日那天吐露心迹,谁知道学长送了她一个功夫熊猫的玩偶作礼物,还附言在他心里表妹就像功夫熊猫一样敦实搞笑,这让表妹很受伤。

不怪学长太直白,只怪表妹那会确实过胖了。可惜还没等表妹再次鼓起勇气,学长已毕业离去。之后表妹沉迷减肥一发不可收拾,直到变成现在的窈窕淑女。

我身负使命压力山大,只好到处撒网央人介绍,连做梦的时候都梦到过自己在街上刷电线杆贴征婚启事。经过一番筛选巧合,给表妹介绍过五个适婚男士。以下简称ABCDE。

表妹说喜欢年纪大点的,成熟些也更会照顾人。男士A是朋友婶婶的熟人,一位大学教师,比表妹大了九岁,来自北方,因为是独生子,家里催的很急。第一次约见定在了火锅店,路上堵车,我和表妹晚到了半小时。A见到表妹之后没有多话,一个劲儿的催我们点菜,说他已经饿的到快晕倒。表妹刚翻开点菜本,A扶了扶眼镜淡淡的说:“我觉的吃火锅,每个人点2个配菜就够了,多了是浪费。”我和表妹面面相觑了一下,北方人性子直果然诚不欺我。

A全程都不大说话,只顾埋头苦吃,中途就问了表妹一个问题:”你觉的认识多长时间结婚合适?“表妹因此受到了惊吓,一顿饭吃的索然无味。结账的时候A说:“我不要发票多少钱?”所以呐,年纪大≠成熟+会照顾人。

男士B是另外一位朋友的高中同学,南方人,高大帅气也是独生子,只比表妹大两岁。初次见面就塞给表妹一个灰太狼暖手袋,说:“天这么冷,上班的时候可以暖暖手。”B是肯德基的管理层,像只小麻雀一直叽叽喳喳和表妹说话,特别健谈。其实我是不想去当灯泡的,但是表妹每次相亲一定要我去才肯去,我也很无奈。之后他单独邀表妹去看过一次电影,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看电影那次他邀表妹去酒店坐坐。

男士C是我婆婆好友的独生子,比表妹大三岁,地铁司机,看着根正苗红,嘴巴特甜,对我毕恭毕敬一口一个表姐喊的我恨不得直接喊他妹夫。第一次约见吃的牛排,他有些拘谨,但是一直和我们适度交谈,看的出他挺喜欢表妹的。他私下里一直找我问表妹的喜好,对男友的要求,非常的用心。

C在和表妹认识一个星期之后,买了表妹最喜欢的甜品直接送去了她公司,表妹公司的规章制度相当严格,因为这个事情表妹被领导狠批了一顿。当天晚上C给表妹发信息:"I love  you,do you love me?“表妹表示爱来的太快了,她无力承受。

有首诗歌叫《从前慢》,是说从前的人们做什么都是慢慢的,连谈恋爱也是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而现在的我们都很忙碌,忙着恋爱结婚生子,赚钱升职加薪。但是感情不是百米赛跑,光跑的快就行了。

两个独立的个体,如果不花时间让对方慢慢了解最真实的自己,你又如何确保在以后的漫长婚姻中,你要是不小心像许仙发现白娘子的真身一样发现你另一半未曾在你面前显露过的真实模样而不会被吓死呢。

男士D的出现是一个意外。我有套新房准备装修,定好了设计师和装修公司,因为和设计师比较熟悉,所以开玩笑要他给我介绍他合适的客户给表妹,D正好就是那个合适的客户。

D和我同年,比表妹大两岁,以前是公务员,因为不喜欢那种一眼望到老的工作,辞职做了自由职业者,在大学当过讲师,也弄过工程。D很喜欢看书,所以学识挺渊博,聊起天来能言善道,性子上是那种沉静内敛的人。他第一眼看到表妹就很喜欢表妹,因为他突然变得不善言辞了,却掩饰不了他眉梢眼角的笑意。

当隔天一早他满怀欣喜发消息给表妹问安时,表妹没有丝毫犹豫的给他发了好人卡。

我有点生气:“他各方面至少看上去都还不错,你为什么不愿意试试再说呢?!”表妹白了我一眼:“我不是不愿意,是有的人,你见到他第一眼的时候就知道你不会喜欢他,就好像你见到姐夫第一眼就知道他是你想嫁的人。”表妹说的好有道理,我无言以对。

最后一位男士E是我公公好友的独生子,比表妹小9个月,身高一米八,是位飞机修理师。我初次见他是在KTV,他当时正闭着眼睛在唱郑中基的《戒情人》,唱的非常好听,表妹似乎也挺有好感。之后我一直没怎么过问,直到又过了大半个月,表妹跑来和我说她和E断了联系。

据表妹说,E是典型性天蝎男,占有欲极强,喜欢走极端。自从认识以来,一直急着要和表妹确立关系,每天都很热情,并且要求表妹以同样的热情回馈他,表妹对他坦言目前做不到,E说那朋友也不要做了,互删好友吧。

表妹年纪越来越大,她却越来越不急,每天按部就班的上班休息,看书养花,过着退休老干部的生活,好像爱情对她来说可有可无。倒是她的父母,一天比一天催的急,尤其是她妈,据说现在每天都要用单身狗这个词来讽刺一下她并开始怀疑她的性取向。虽然有点极端,但哪个父母不希望子女早日找个好归宿。

我问表妹之前相亲的感想,她说:“我觉的他们对我来说都差不多,我是个慢热的人。”    那他们中有没有一个人哪怕在某一个时刻有给过你不一样的感觉?” 我都很平静啊。” 我不死心:那有没有一个人让你有过动心的感觉?他在你眼里会发光的那种。”    有,学长。” 此时距离表妹第一次和我说起她的学长已经过去四年了。

表妹在两年前就知道学长回了这座城市工作,但是没敢联系他,毕竟时过境迁,她也不知道以怎样的面目去和学长重新接触。她一直有悄悄关注着学长,他在哪里上班,去了哪里旅游,吃了怎样的大餐。

得此真相的我如遭雷击,难怪桃花朵朵都败给你心藏的学长。表妹在我的一番苦苦教导之后,重新联系了目前也单身着的学长。都说近乡情怯,也许近喜欢的人会更怯。

有人说不想谈恋爱的人是因为心里有一个不可能的人。如果真的不可能那就放过自己,毕竟无奈和遗憾难以避免,很多事情也无法如愿,时间总会治好你。

但是如果有那么一个你一直很喜欢的人,因为种种原因你单方面觉的你们不可能,请你勇敢些再勇敢些一定要去尝试一下,一下不行就两下。毕竟一辈子那么长,找个自己真心喜欢的人才不会那么难过。说不定他也正等着你,你多主动一点,你们就会有故事。愿天下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携手那个在你们眼里会闪闪发光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破阵子·悼阎肃 道德襟怀温度,风花雪月军营。一片丹心全向党,千首歌词经典声。豪情谈笑生。荡气回肠传唱,放歌时...
    益德居士阅读 371评论 1 8
  • 本地环境IDEA, 但把Jar包上传到Spark集群的时候, Job会失败. 错误信息 发现是Guava版本的问题...
    虎耳阅读 4,001评论 2 5
  • 一个人的夜,不会有如此的待遇,门掩~灯亮~饭香,有人等! 走进楼梯,轻咳一声,声控灯亮起,掏出钥匙开门,...
    张杏均阅读 326评论 0 5
  • 今天想着简单收拾房间,看到婆婆叠好的纸皮盒子准备扔,我想到留给儿子做手工,所以没扔掉,收起来了。 在收拾纸皮盒子的...
    Crystal婉韵阅读 380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