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小说】国槐树上有一条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竹露滴清响

连着下了两天雨,学生们像困在笼子里的小鸟,只能在教室里叽叽喳喳。

今天太阳终于出来啦!

昨天综合实践老师说今天的综实课带着大家在校园观察树的叶子,同学们可高兴了。

下午第一节刚下课,班长大林早早就组织着同学们到操场上,等着教综实课的王老师。

一会儿,王老师来了,给大家讲了这节课的观察要求和观察任务,又把全班分成了六个小组,就带着大家来到小花园,让大家仔细观察小花园里的各种树木的叶子。

立刻,大家奔向自己要观察的树木,每棵树前都雀跃着几个同学,还好,小花园基本上都是观赏树,树都不是很高,同学们用小手仔细翻看着树叶,说着它们的外形像什么,颜色深浅是否好看,有的同学还用手指随着叶脉走一遍,还有的同学把家里相机拿来了,给树叶拍照。

“红枫的叶子真漂亮,一长出来就是红彤彤的!”金朵朵见到什么都爱先发表一下见解,经过她这么一说,好几个女同学都赶紧用手去摸摸红枫的叶子,春风拂过,一树的枫叶上下颤动,映着孩子们可爱的笑脸,整个校园都显得更有生机了呢!

“白丁香树的叶子真小巧,快看,一棵树上的花有的四瓣,还有五瓣的耶!”王宁宁也惊喜地大声说着。

……

凡小糕看了这些女同学一眼,撇撇嘴:就会大惊小怪!

他和大林一组,正观察国槐树的叶子呢。这棵国槐站在校园的墙角已经好几年了,树龄挺大,但是长得不是很高,好多枝杈离地面很近。

春天国槐树的叶子真嫩啊,翠绿中带着鹅黄,叶子的纹脉细细的,像一个小姑娘怯怯地画上去的线条,浅浅的,很安静的样子。

“大林,我会用树叶吹口哨!”凡小糕说着想伸手揪下一片树叶。

突然,他停下了,因为他看见在离他头上一米多高的树干上,有一条和树干颜色很相近的蛇,不长,两尺长的样子。

“大林,你看!”凡小糕并没有害怕。

大林一下子跑开了:“吓死我了!”

“怎么了?”周一鸣问。

“蛇,树上有一条蛇,吓死我了!老师——”

立刻,跑过去好几个同学。

大家跑过去的时候,凡小糕正用小石头砸向蛇,可就是一下一下都砸到了树干上。

“别砸啦!别砸啦!蛇掉下来咬我们怎么办?”金朵朵和王宁宁吓得大喊着。

“快都躲远点!”王老师喊着,“万一咬到你们怎么办?”

大家立刻离开了国槐树。

“老师,我会捉蛇。”说话的声音不大,是总也完不成作业的孟小风。

“不行,你太小了,咬了你也怎么办?”

“老师,没事,在老家的时候我爸在田里捉蛇我就在旁边看着,有时候遇到不大的小花蛇我爸也让我来捉。”

“真的吗?孟小风,你太赞了!”凡小糕和大林等几个同学对昔日在班级里不起眼的孟小风充满了佩服。

“真的。”

“那也不行!”王老师可不能让孟小风去捉。

“要不让孟小风的爸爸来捉吧,他爸就在学校附近开便利店。”凡小糕给老师出主意。

“这个行。”王老师说完给孟小风的爸爸打电话。

一会儿,孟小风的爸爸来了,只见他踮起脚,掐住了蛇的七寸处,就把蛇从国槐树上捉了下来,然后把它盘在了自己的左胳膊腕子上,那条蛇老实的听从着孟小风爸爸的摆弄,仿佛成了孟小风爸爸的玩物。

“哇——”

“哇!”

“哇……”

同学们惊呼着,对孟小风的爸爸充满了赞叹!

“同学们不要怕,咱们这儿没有毒蛇,你不惹它,它不会主动攻击你。”孟小风的爸爸说。

“小花园以前没有蛇的!”凡小糕说。

“哦,春天了,蛇刚刚从冬眠中醒来,它可能出来晒太阳了,孩子们,你们别怕。这条蛇我给带走了,给它送到郊外的树林里,省得你们再遇到它吓一跳!”孟小风的爸爸说完跟同学们摆摆手,走了。

“孟小风,你也不怕蛇吗?”

“孟小风,你爸爸真有本事!”

“孟小风,有空给我们讲讲你在老家跟你爸爸捉蛇的故事吧!”

“孟小风,我们做好朋友吧!”

……

一时间,孟小风成了大家瞩目的焦点人物。

“好说,好说。”孟小风突然觉得自己一下子在同学当中敢大声说话了!

大家高高兴兴地和王老师一起回教室,交流校园里松树、国槐、银杏树、紫叶李、合欢树的叶子,王老师还给大家讲了关于蛇的小知识……

晚上放学后,凡小糕主动留在教室里,孟小风的数学作业还没写完呢。

“孟小风我来教你吧!”

“嗯嗯,好!”教室里,两个小脑袋凑在一起,一个讲着,一个写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缤纷的捕鱼世界,豪华大礼,尽在《海王2之街机捕鱼》。 叫上好友一起来PK,畅玩街机捕鱼游戏,每天登陆还有惊喜喔。 ...
    Ing__2294阅读 148评论 0 0
  • hello大家好,我是白芷梦。 黑米是一个好东西,因为它含有花青素,具有抗氧化的能力。 但是,市面上呢有假的黑米,...
    子耳子耳阅读 156评论 0 0
  • 流逝 我们得到,我们失去... 我们初生,命运给了我们血脉相连的骨肉至亲,我们的命运与他们交错融合,密不...
    洛小小书阅读 177评论 0 1
  • 很多缘分很奇妙,如果不是预售,距离如此近的我们可能都不会有任何的接触,不会有任何的交流,更不会相识。而我...
    Fineyoga乐乐阅读 253评论 0 1
  • 【1】趁着年轻 多做些有意义的事 【2】sum up 总结,概括 complex a.复杂了,费解的 【3】Peo...
    刘海燕丫阅读 151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