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wDiet:家庭自制生鲜狗粮

引言

无数的狗主人目睹了家庭自制喂狗的好处,比如清洁牙齿、让眼睛更明亮、让毛发更有光泽、更瘦更有肌肉、让身体脂肪更少,让身体有更好的能量水平。会让多动症狗狗变得更平静,会让不喜欢运动的狗狗变得更有活力。

在上个月的文章中,我们讨论了这些好处,并介绍了很多不同类型的自制饮食。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解释如何制作包含骨头的生食—这也许是狗最常用的“渐进”饮食。在下一篇文章中,我们将讨论烹饪法。

当我第一次开始考虑给我的狗喂食自制食物时,我最大的担心之一就是我在厨房里感到不舒服。不过,一开始,我很高兴地发现,这并不像我所担心的那么麻烦—事实上,这是相当有意思的。狗通常对我们所提供的一切都很感激,它用餐时非常开心。我的食物种类繁多,但我的狗告诉我,我在她面前放的每顿饭都是她的最爱,它狼吞虎咽,几乎把碗舔干净。你怎么能抵抗一些让你的狗如此快乐的东西呢?

生鲜骨肉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给狗喂食生食,包括全生的肉骨,动物的部分,这些部位至少有一半的肉,包括完全(或大部分)可以消耗的骨头。一些骨头比如关节和骨髓,这些骨头上的肉比较少,骨头本身没有被吃掉。

通常喂食的生骨肉包括鸡脖、后腿、腿角、火鸡脖子、羊胸肉和脖子肉、猪胸肉和脖子肉,以及有骨头的鱼罐头,如竹夹鱼、粉红鲑鱼和沙丁鱼。也可以喂食生鱼片,尽管有些可能含有寄生虫(淡水鱼比咸鱼更容易出现问题)。永远不要喂食太平洋西北(加州到阿拉斯加)吃生鲑鱼或鳟鱼,因为这可能会导致狗狗得一种叫鲑鱼中毒的致命疾病。烹饪使鲑鱼安全食用;烹饪使鲑鱼能够安全食用;罐装鱼是煮熟的,所以食用罐装鲑鱼不会中毒。

大部分的生鲜饮食是高脂肪的。除非你的狗极度活跃,并且需要保持体重。最好切除家禽的皮肤,切掉脂肪,让生鲜肉不要太油腻。

你可以通过购买大量接近到期日期的肉来降低成本。另外,发展你与供应商的关系,让他们愿意为你保存价格便宜的肉类。

生骨肉应该占总饮食的30%-50%(1/3-1/2),或者更高(比如整只鸡或兔子)。野生狼的自然饮食含有15%的骨头或更少。虽然更多的食物不会伤害成年狗,但它不需要,也可以减少其他有价值的食物。

骨头太多会导致拉稀,太多的钙也会影响其他矿物元素的吸收。生食喂养的狗的粪便比为商业干粮的要小而且硬,并且几天后会变成白色并风化掉。

如果你发现你的狗狗拉屎很费力,并且拉出的粪便是白色而且很容易碎,那么你应该减少饮食中的骨头的含量。

大多数的狗喂养生骨肉都是没有问题的,一小部分可能会出现问题,比如窒息以及啃骨头把牙齿崩坏。我的经验告诉我,一小部分狗狗吃火鸡会出问题,鸡脖容易使小狗窒息。

如果你担心喂食整块生骨肉,你可以喂搅拌打碎的生骨肉或者自己购买一台搅肉机器,自己动手去把整块生骨肉嚼碎,贵一点的绞肉机也可以搅碎骨头,不过能搅碎的骨头有限。另外,用锋利的剪刀也行。对于特别坚硬的骨头可以用斧头进行处理。虽然,搅碎或者剪碎的肉不能让狗狗体验的撕咬的乐趣,但主人们依然发现它们的牙齿比吃商业干粮要干净的多,可能的原因是生鲜饮食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较少。

你也可以喂肉比较多的大骨头,不过肉吃完时要把骨头拿走。我喂过牛肋骨和牛颈骨。肉吃完时,骨头没有拿走,就会变干,变的坚硬,时间长了就会对狗狗的牙齿造成伤害,导致脱落。

请记住,如果狗狗的饮食中含有30%-50%的生骨肉,那么就没有必要再额外添加钙元素了。

内脏器官

内脏是生鲜饮食中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肝脏和肾脏营养价值很高。在整个饮食中应该占到5%左右。需要注意的是一次喂食太低可能导致拉稀。最好是每天喂一点,千万不要一周内喂个一两次,然后每次喂食大量内脏。这样会流失大量的营养,还是让你的狗狗慢慢的去吸收营养。

心脏:虽然心脏属于内脏器官,但它的营养成分却和肌肉的营养成分非常相似并且富含牛磺酸。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心脏应占据日常饮食的5%-10%,也可以再多一点,但是如果太多就会容易使狗狗拉稀。吃心脏不要担心会长肥,反而会有助于降低脂肪水平。

其他器官,比如脾脏、眼球、胰腺和胸腺、大脑等等。这些部位营养丰富,都可以适量的添加到饮食中去。

肉、蛋和其他

其余的可以掺入肉、蛋、奶制品等一些健康的食品。

肉:可以喂的肉有牛肉、羊肉、猪肉、鸡肉和火鸡。要喂瘦肉,脂肪含量在10%以下,并且要去除皮脂。瘦肉要剪块或者搅碎。如果骨头上的肉比较少,你可以另外添加一部分生肉。单一蛋白的量不要超过一半,要喂食不同种类的肉类。

蛋:蛋类营养物质丰富,可以喂烹饪过的,也可以喂生的。熟的蛋清则更容易消化。

乳制品:大部分的狗狗喜欢喝酸奶喝奶酪等,酸奶喝奶酪本身营养丰富。酸奶含有益生菌,有助于狗狗的肠道消化。对于乳糖不耐症的狗狗也完全可以接受。

牛肚:虽然味道不好闻,狗狗却非常喜欢,在营养反面,它和肌肉类似,对于狗狗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

蔬菜、水果和谷物

喂食蔬菜、水果和谷物是有选择的,不是什么都适合,因为狗狗不需要碳水化合物。这些在狗狗的饮食中占据很少,但它们缺一不可,尤其是蔬菜、水果和谷物中的矿物元素。生鲜蔬菜对狗狗是没有害处的,而且它们热量很低,对于维持狗狗的健康有重要的作用。

狗狗可以吃的蔬菜:花椰,紫甘蓝,卷心菜,各种绿叶蔬菜,芹菜,黄瓜,青椒,西葫芦、南瓜,胡萝卜,等等。这些蔬菜可以单独吃,也可以混在一块儿吃。

对于新鲜的蔬菜或者冷藏的蔬菜来说,蒸煮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另外,蒸煮过的水不要丢弃,里面含有一部分的矿物元素等,可以添加到狗狗的饭食当中。

有的狗狗喜欢吃蔬菜,有的狗狗不喜欢吃蔬菜。如果你的狗狗不喜欢吃蔬菜,你也不想喂他蔬菜,那你就给他添加营养增补剂。

狗狗可以吃的水果:例如苹果、香蕉、木瓜、芒果、浆果和甜瓜都可以少量添加到饮食中。不要喂葡萄或葡萄干,否则会导致一些狗的肾脏受损。

谷物,豆类和淀粉类蔬菜:土豆、红薯和南瓜等价格便宜,又能提供不错的能量,对狗狗来说可以提供能量,但营养物质并不是很丰富。这些富含淀粉类的食物要经过烹饪才可以喂食,否则不被狗狗消化。

研究发现,很多狗狗的健康问题是由谷物和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引起的,如果你的狗超重或患有过敏,关节炎,癫痫,慢性耳部感染,大小便失禁, 或其他消化系统疾病,你可以试试把这类的食物剔除,看一看是否有好转。如果你一定要喂食这些食物,最好保证它们不能超过总饮食的20%

土豆、西红柿、辣椒(各种各样的)和茄子可能会加重关节炎的疼痛,谷物和淀粉类蔬菜会加重关节炎和其他疾病的炎症。

额外添加

吃各种各样的适当食物的狗狗会很健康,可能不需要额外补充什么,但是少量补充一些新鲜的食物可能会带来额外的好处:

鱼油,如鲑鱼油,提供丰富的ω-3脂肪酸,有助于减少过敏反应以及调节免疫系统。沙

丁鱼也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当你给狗狗喂食鱼油的时候,一定要提供适量的维生素E,以保证代谢的需要。

海洋中的海藻,富含丰富的矿物元素,如果你不喜欢喂蔬菜,你可以喂它们这些东西。另外,有机苹果醋也能提供丰富的矿物元素。

新鲜的蜂蜜,既能提供不错的营养,又具有抗菌的效用。

新鲜的大蒜,能够消炎抗菌除跳蚤等功效,对于20磅重的狗狗来说,一天不能超过一瓣蒜的1/2,否则会引起贫血。

生姜促进消化,并且具有抗炎作用。

酵素富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以及一些微量元素。

即使是狗狗的日常饮食很丰富也可能缺乏某些营养元素,最常见的维生素D和E,以及矿物质锌,镁,钾,硒,甚至可能是碘。这些需要额外添加。

请记住这些原则

提醒一下,生食喂养有三个基本原则:多样、均衡、补钙

所有家庭自制的食物都需要包含各种不同的食物,包括不同种类的肉和生的肉骨头,不同的部分(尤其是器官)和其他食物,如鸡蛋和奶制品。很多人只喂鸡肉,即使含有骨头和内脏,营养也不会全面。一般来说,喂同一种食物不要超过总食物的一半最好。

如果每餐喂食不同的食物,那你不需要完全营养平衡。只要保证在一到两周内,吃不同的食物来达到营养平衡。所以,你也不必要把所有不同的食物组成一顿饭,让狗狗全吃了,只要保证它在1-2周内吃掉就行了。例如,这一周只吃牛肉,下周吃鸡肉后,再下周然后再转到另一个肉源等,

生食包括30%到50%的生肉骨头,会提供足量的钙,没有必要额外增加钙。

喂多少?

一般来说,生食喂养的量相当于狗狗体重的2%-3%就可以了。不过,具体每只狗狗情况有所不同,应当适当进行加减。

生肉危险吗?

许多人在给我们的狗喂食生肉、鸡蛋和奶制品时,会担心细菌和寄生虫的问题。你要知道,狼和狗进化成能够对付生肉和腐尸上的细菌。它们强大的消化系统能够消灭这些细菌。超过40%的健康狗狗体内发现沙门氏菌,包括专门吃商业狗粮的狗狗,所以不必担心。

需要担心的是一小部分寄生虫,不过这些寄生虫在冷冻3周左右就会被杀死,当然细菌是不会被冷冻杀死的。

本文章是由Mary Straus所撰写,发表在2007年5月的《Whole Dog》杂志。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RawDie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要去架子鼓考级,报考的级别是八级,我到那里的时候那里已经人山人海了。我在那里和同学们玩一玩。看一...
    勤奋向前阅读 759评论 0 0
  • 一朝学子踏归程, 去年今时离歌升。 五载同窗现何在, 天涯来日再相逢。
    鱼我所悦阅读 138评论 2 1
  • 兄弟打个引号,而是另有言外之意,这个“兄弟”是我的上铺室友,但因为性格做派实在与女生不大像,所以就称为兄弟。 我爱...
    泽七儿阅读 1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