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在这里,等风也等你

我曾经不止一次的幻想过我在西安旅行的样子,和基友在秦始皇陵感叹自己幸亏没生在古代,然后我们在回民街吃到生活不能自理,最后我们在大雁塔下对着天空大喊“”。当然这一切的想象得有一个基本前提,这个基友得是娜娜。

 我本来不想用“基友”这个词来形容她自己号称“闭月羞花”的娜娜,但直到她前几天跟我说“胡敬涛,你怎么不给老子写篇文章”,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嗯,她不是女汉子,她是汉子,眉毛粗长,毛发旺盛的汉子。

 比起老杨他们,我和娜娜认识的时间不算长。高中报道那天,我出奇的睡过了头,急匆匆洗了把脸就打车往学校奔,等到进了班我已经成了老师嘴里“讨厌迟到早退同学”中的一员。后来早早就到了班里的娜娜告诉我,那时候真觉得我是个不良少年,开学第一天就敢迟到,要是混熟了再赶上青春期碰到她这么倾国倾城的人那还了得,我当时差点没把嘴里的啤酒吐出来,回了她一句,倾国倾城也就是从背后看隐约有,正脸看绝对是祸国殃民,然后噗的一声我脸上就占满了娜娜嘴里的咖啡,并且还得到了她十几分钟的冷嘲热讽,这家伙,上辈子绝对是马三立老师的徒弟,无敌。

 “有时间我们FaceTime吧,叫上傻鹏!”我吃饭时收到娜娜从西安发来的微信。

 “不是特别愿意,我拒绝可以么?”我满脸嫌弃的回复她。

 “老娘只是通知你,不是询问你,定好时间告诉老娘。”

 我回了句知道了然后关了微信,我实在是怕下条微信让我飞去西安看她,再下条让我摘星星送月亮,最后抱着炸药包效仿本拉登。这个女人,不对,应该是这个汉子,太可怕。

 没几天我和娜娜还有傻鹏就FaceTime了一把,娜娜比起之前瘦了些,傻鹏比起去年过年时也成熟了些,只有我还跟老样子一样,喜欢下雨天,列表里清一色Jay的歌。

 “我跟你们两个男人视频是不是有伤本姑奶奶风化啊?”我猜绵阳那边的傻鹏也和我一样调小了音量。

 “是是是,我们既没有宋仲基的外表,也没有易中天的才华,您真是受累了跟我们聊天。”

 “是吗?我都吃了饭了,你们怎么还不吃?”傻鹏那边的延迟让我对绵阳这个城市又有了新的认识。

 “不说了,咱们自拍一张,我数一二三,咱们一起截屏啊!”

 “一、二、三!”

 咔嚓一声,我们三个又一次被储存进了相册里,只不过我们不在一起罢了。

 从小到大,我交过很多朋友。小学时跟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到了初中还是在一个班,我们一起上学放学,平时也聚在一起。可后来他就搬家了,从此我们失去联系。再长大点儿,我到了高中,我喜欢上一姑娘,姑娘对我很好,我们有时会绕着操场走好几圈,就一起看那星星。我还有几个好朋友,晚饭时我们喜欢趴在栏杆上,一起聊聊未来我们想做的事,直到走廊被黄昏染的金黄。

 我一直觉得友情这东西,像空气,它有时让人容易忽略,却又不可缺少。虽然在爱情到来时,我们都通常会忽略友情。可当爱情的悸动消失之后,你会发现在你身旁支撑着你的,一定是友情。

 就比如我的另一个朋友,老杨。

 我们俩出生在一年,但因为家庭原因他早上一年学,这也导致我小时候总觉得他知道的比我多,以至于到现在我出了什么事情还是第一个给他打个电话。

 而这次恰好相反,我接到了老杨的电话,原因是他失恋了,觉得全世界人民都背叛了他,除了我。当然,他喝了点酒。

 我过去的时候已经是深夜,酒吧老板出于老杨是常客的原因没有赶走他,我过去拿了杯冰水一把泼到了老杨脸上,紧接着我被他痛打一顿,导致我现在在打这些字的时候用的都是单手。

 老杨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我给他弄了杯茶过去问他:

 “你丫的醒了没,我跟你说了多少次那女的只是觉得你家里条件好,你丫的至于么?”

 “行了,你他妈失恋的时候也不比我强多少,你这茶不错。”

 “那可是我爸珍藏多年的绿茶,上回他战友来了都没舍得沏,便宜你小子了。”

 “你个败家子,我走了,免得你爸回来问我要茶钱。”

 老杨出去的时候让我帮他把他手机里有关姑娘的东西都删了,说是自己下不去手,我拿过来三下五除二给他弄一干净,老杨看了眼手机,发现跟新买的没什么两样,叹了口气,看了看自己,匆匆下楼了。

 老实说因为上学,因为距离,也因为彼此生活的改变,很多当时很要好的朋友已经失去了联系。就算还有联系,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我们之间的感情慢慢变成了朋友圈的点赞之交,谁都不知道怎么开口说第一句话,怕一开口就变成俗套的寒暄。

 所以这不,QQ这东西我们再也不用来聊天了。

 时代在更新换代,我们的生活也是。

 可幸运的是,我身边还有那么几个超过了十年的友谊。

他们是这么傲娇,在我过得还顺利的时候总是销声匿迹,可当我失落时又会即使出现,用他的方式来安慰我。

 有时我们会去KTV,一起唱几首五月天,然后再唱一首《朋友》。我们一起吼着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突然觉得生活的苦也不算什么。

 最后我们再以一首See you again结尾。一首我们会聚餐,然后打打闹闹,姑娘们在一旁拍照,我和基友们负责把桌上所有的菜吃完。然后我们就去喝几杯,一起玩杀人游戏或者谁是卧底。

 总是不知不觉,就玩了几个小时。

 只有在这种时刻,我们从不关心现在是几点。

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和许久不见的好友聊天,还是互相吐槽感觉一切没变。只有这个时候才会真切地觉得,距离也不是那么重要了,苦逼什么的也都是小事。有人站在你面前你们都像隔着太平洋,交谈起来都像是翻山越岭;有人相隔万里都不会有时差,不用多说彼此都懂。

你知道的,朋友越长大越难找,或许因为我们都懒,或许到了我们这个年纪重新去建立一份羁绊很难。有些人从不在意你的心情,就只能把他放在越来越陌生的熟人的位置;有些人你不说话他也能察觉你的情绪,这就是我们会一直珍惜的朋友。

 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还是只跟那么几个好朋友互诉衷肠。

 是因为我们之间有着回忆,有着默契,有着无论我跟你说什么,你一定都懂的安全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有个姑娘,从高一暑假的某一天就喜欢上了比她大一届的学长,从此一发不可收。 我以为她三分钟热度,可她却一直喜欢...
    张善良_阅读 493评论 2 0
  • 一 小渊在高中暗恋一个姑娘。 为什么暗恋叫做暗恋呢?小渊是这么解释的,当你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会突然觉得...
    郑少渊阅读 512评论 2 4
  • 亲爱的某先生: 你好! 不知道你正在做些什么呢?是靠在床头看书,还是已然酣睡?此刻的我坐在桌前,看着窗外飘洒的细雨...
    抒岚阅读 1,559评论 39 27
  • 岁月冗长,人们都说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但海有舟可渡,山有径可行,只要你愿意,只要,你与我心意相通,山海,亦可平...
    漠郴江阅读 1,524评论 6 5
  • 前天早上上班的路上,偶然看到了一个一起学习英语的朋友分享的一个英语句子,觉得非常好,于是我也分享给我所在的另外几个...
    枫丹白露苏眉鱼阅读 24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