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九年如初,爱你如初

我的奶荨~

01

不知不觉,时间过得真快,我最爱的女孩已经出道九周年了!前些天,湖南卫视重播流星雨,看微博热搜都在怀念流星雨怀念青春的时候,我也不禁感慨,谁又能想到流星雨已经播出九年了呢,很多人说楚雨荨可是自己的青春啊!我想她何尝又不是自己的青春呢!从初一到大学,她一直是贯穿自己青春最重要的那个人,她不但是自己学生时代的青春也是自己整个美好年华里的青春。

曾记得高中疯狂地跟同学说起她时,眼里都是冒着光的,恨不得认识自己的人都知道我的偶像是郑爽。记得有次一个同学跟我说,别看你现在这么喜欢她,等你以后二十多岁了就不会再喜欢她了。我立刻反驳道,为什么?不可能!我永远都会喜欢她的,不管多大!她当时笑着说,那你就等以后看着吧。今年我已经二十多岁了,也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了,但我仍一如当初般爱着她。

这几年,虽然我又有了新的偶像,但她在我心里的位置永远都不会被代替。有时候她进组拍戏很久没新消息,我还是会时常去雪糕群去超话看一看她的消息;如果有她的热搜,我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担心她是不是又被黑了。你看吧!小爽,我始终是爱你的!虽然在没有你消息的时候自己的内心就像个路人粉一样平静,但还是会在重要的日子重要的时刻想你念你。每当和舍友念叨其他偶像的名字时,她总开玩笑嫌弃地说,你忘记你的郑爽了!这时我总会说一句万年不变的回答:没有,郑爽永远都在我心里呢!只不过她最近没有新消息。虽然这是一句看似不走心的回答,却是自己的真心话,真心永远都把她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真心她是自己一辈子爱的偶像。

开心得像个孩子

02

在微博上看到有的版版说,粉上郑爽一辈子都别想脱粉了,因为她有一种魔力,让你不得不一直爱!现在想来的确爱上她就再也没想过离开,从流星雨到现在一直默默地喜欢着她。看过很多遍流星雨和她刚出道时演过的电视剧,手机里存了好几千张她各个时期的照片,以前没微博时经常逛贴吧百度搜她的一切消息,这种浓烈而执着的爱也许现在都做不到了,但能做到的是永恒不变爱她的初心。

九年前,因为流星雨认识并喜欢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一直从小到现在爱着的偶像。想想还是有些小骄傲呢,自己并不是一个做事能坚持的人,大概爱她是自己做过的最久最幸福的一件事了,并不是说自己在坚持爱她,而是忍不住爱她。九年,看着她在浮华的娱乐圈一次次不畏流言做自己,看着版圈里的新人旧人换了又换,真的感慨颇多。看到有的版版说自己是从哪部剧哪个角色开始粉上你的时候,我在心里对自己说,真好,你的每个阶段每个重要时刻我都在。九年,我没有错过你的任何时刻。有时看到微博上有博主发你以前的照片,很多人都会说那时候的你真的好清纯好惊艳啊!我看后偷笑心想:我手机里存的照片比那些还要清纯还要惊艳的还有好多好多呢,那些时光我都在呢!

有时在雪糕群里看版版们留言,有的是小学生,有的是中学生,自己都变成了骨灰级的粉丝了,不过现在自己还是像个小学生一样爱着你。想想挺奇妙的,自己刚开始粉你的时候也不过是刚上初一的学生,九年恍如白驹过隙,一晃自己大学都毕业了,但版圈里还是有很多很多自己爱上你时的年龄,真好。虽然爱你这么久了,但可能还没有版版认识我,你也不会知道有一个女孩年少时的所有愿望都与你有关,一直爱你如命,但没有关系,爱你是我自己的事。如果你问我,她是我的什么,我可能一时也答不出,但我只想说,她是比亲人还要亲的精神伴侣。

见你时的样子~

03

九年前,那个天天霸着湖南卫视看流星雨,天天念叨着我喜欢郑爽的女孩长大了;那个曾将厦门放在自己最想去的城市之首的北方女孩也终于去了南方,并在大二的时候也如愿以偿去了一次那个带给自己无限幻想无限美好的城市;那个曾经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见到自己偶像的自卑女孩,就在今年《这就是铁甲》的录制现场也梦幻般的见到了自己的偶像,回来后还为她写了很长很长的一篇文,不知道她有没有看到过。现在,关于她的所有梦想我都实现了,曾经以为的不可能也变成了可能。我经常在内心对自己说,追星是自己最幸福的一件事,而这件事更幸运的是自己爱的是郑爽。不管外界对她的评价如何,在我心里她始终是我当初认识的那个十八岁女孩,眼睛永远那么澄澈,内心永远那么善良,她的世界永远那么纯真又美好。

前段时间高中的好友在扣扣空间的留言板上给自己留言说:最近在看《郑爽的书》,想到你喜欢的人那么好,真替你高兴。看后我激动得有些想哭,一是许久未联系的朋友仍能记住自己的偶像是郑爽,二是我爱了这么久的偶像,第一次听身边的朋友毫不犹豫地夸赞她而且真心的觉得我爱的偶像很优秀,这真是一件让人幸福到冒泡的事。虽说我并不会因为别人的评价而对她的爱多几分或少几分,但我会因路人对她的夸奖而感到骄傲,就像自己守护的小公主一样,有一天你惊奇地发现你的小公主竟然会被全世界温暖呵护,你真的会感动到哭的!

你就是楚雨荨啊~

04

九年的时间过得如此得快,九年里你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人物角色。虽然我早已不在乎你演的角色是不是自己最喜欢的了;虽然在我心里哪个人物角色都比不上楚雨荨,我常说只要一看到奶荨,我对你的所有炽热就如喷泉般开出花来;虽然你曾经说过你并不喜欢因为楚雨荨而喜欢上你的那批粉丝,但不可否认,因为她我遇见了你,爱过千万遍,在我眼中最好的你。小爽,好久没有为你写这么多文字了,有时也会因为种种原因对你的关注减少而感到愧疚。出道九周年,只想跟你说,你真的比自己想象中的棒无数倍!在粉丝眼里,你是酷酷的老大,也是娇傲受宠的小姐姐。九年,辛苦了,谢谢我的青春遇见你,谢谢你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

记得《这就是铁甲》庆功会在外滩采访你时抬头看天的那张图,很多版版看后惊讶地说这不就是楚雨荨本荨吗!是啊,小爽,你一直没有变,你一直是九年前那个勇敢向所有人喊不的楚雨荨,你一直是那个让我们爱到内心深处的郑小爽。我青春里的女孩,好想把所有的美好幸福都给你,让你成为这世上最幸福最快乐最无忧无虑的女孩,你曾说你喜欢过这样的生活:上午9-10点的样子,我就在家坐着和我外婆在一起摘豆角,看着保健节目,我真觉得世界真美好,阳光洒满屋子,期待着一会姥姥做的烧芸豆,期待着爸妈晚上回来。真希望你以后能幸福的和你最爱的那个他过自己最想过的生活,只要你快乐就好。

九周年,让我许一个长长久久的心愿吧:我的女孩,祝你幸福。这虽只是简单俗套的一句话,却是我现在最最想说的一句话。以前总爱说谢谢你出现在我的青春里,现在除了谢谢,只想告诉你,你的幸福才是对我青春最好的注解。让我们一起约下一个九年,再下一个九年,看着你恋爱,再结婚,再有小孩,你的每一个重要时刻,我都不会缺席,我都会遥祝你幸福!最后一句,我的女孩,出道九周年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