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低估你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信誓旦旦的雄心,总是受到冲击。这等同于过于自信,必受挫败。

周末,我以自住胆小为由,才把父母劝来同住,并外加两个侄女。我对自己照顾好她们信心满满,心情很好,还唱起歌。

头一晚,我们喝茶看电视,平安无事。坏就坏在第二天中午。计划好吃涮锅子,我安排好一家老小,去超市买菜,菜虽多,车太小(自行车),晃晃悠悠总算顺利到家。我和母亲摘菜,孩子们要下去玩,并买一支荧光笔。

大的十六岁,小的十岁。孩子虽能力有限,但我不怀疑她们可以办到,就爽快点头答应了。我给了她们七块钱,买完笔后,在小区玩里一会儿就上来吃饭。

大的、小的异口同声,答应得很好,说一会儿她们就上来。我可能低估了她们,小孩子可是说变就变的。

时间如流水,很快就过去了,嫂子回来,父亲也回来,只等大哥到位,一家人开涮。我买的最好的牛羊肉,全家人可以大快朵颐了。而实际,今天是哥哥的生日,也顺便给他过生日了。

菜洗好了、海带泡上了、肉缓上了、豆腐切上了、蘑菇就绪了、调料和好了、锅子插上了……正在一家人开心合计,准备开饭的当儿,两个孩子还是没有回来。十二点半,我和嫂子开始频频往楼下张望。楼下是小区花园,有花、有池、有树。周末,许多小朋友在儿童游乐区玩耍,非常热闹。我们在搜寻熟悉的身影,真想喊一嗓子,就像小时候妈妈喊我们吃饭的时候一样。可是我们一直搜不到目标,说明目标不在此地。

锅已经迫不及待的开了,像是不耐烦的样子。嫂子坐不住了,下楼去找,我也转来转去,觉得也该回来了。

一会而哥哥上楼来,知道情况,也下楼去找。随着时间的推移,气氛越来变得紧张,带着所有的钥匙,都出去找孩子了。接连问了几个文具店,确实看到过两个女孩,看了看荧光笔,但没有买。我们顺着禁有的线索,寻找她们的踪迹。三个电话互相飞速传递着消息,但都是没有、没有、没有。

已经一点半了,孩子已经没有消息二个多小时,还是不见踪影。哥往南,我往北。文具店、门卫室、超市都去问过。我沿着大街一圈圈的转,完全是漫无目的,完全是一种自我安慰。就像空有一身力气,不知还如何发泄。我看到路边的树很绿,迎春、杏树、桃花、连翘花、玉兰花都开得娇艳。眼睛充满了明亮,内心黯然。我知道,如果孩子有什么事,我的生活将从此没有阳光,没有了花香。哥哥气愤的脸和惊恐的眼神,让我的❤颤抖起来。我惧怕了,惧怕一些突如其来的恐惧。这是我没想到的。

我沮丧地游走着,内心惶恐不安,再就是气愤。我一次次想到,不要低估小孩子,她做事已经超出你的想象。还是有一点希望,总是寄托在别处,希望电话响起,希望好消息传来。

总是苦心人天不负。在一点二十分的时候,电话响起,孩子找到了,竟然是在他妈妈的单位找到的。我回到楼上,母亲也在张望。最后我们等来这样一个结果,最终还是在想象之外。你不能理解,一个初中的孩子没有时间观念,再下班时间找已经回到家的妈妈,理由很简单,买笔缺两块钱,去找妈妈要。真是一对笨蛋;真是一对超出想象的家伙;真是一对要找挨揍的家伙!

孩子回来了,哥哥气走了。饭也不能吃,似乎在多呆一秒钟,他的巴掌就会打过去。我理解哥哥,即使他拼力向我喊的时候,我更理解他。我也焦急,担心出什么事,真是后悔不迭!

看好你的孩子,她有时候真的超出你的想象,她不论会给你捅出什么篓子。我叮嘱妈,什么都不干,看好孩子,因为我们只能保证自己做好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据新闻报道国庆长假全国一半的人出去旅游了,相信有娃的家长只要条件允许都会把娃带上,让孩子从小就能多见识见识,拓展拓...
    9d6c749ea38c阅读 350评论 1 3
  • 孩子独自玩耍的时候,我习惯性的摸出手机,顺手一划,屏幕上出现了实时pm2.5。还没等我播报,母亲开口了,“你们这么...
    末末书屋阅读 937评论 2 5
  • 王小五终于要嫁人了,一个结婚请帖的链接发微信群里,立马炸了锅。 “我靠,竟然是小清新风格的。擦汗~” “这男的谁啊...
    豆浆油条和咸菜阅读 670评论 4 7
  • 【成为更好的自己】2016年记录(day10) 14年的时候,我写过一篇文章,引起了朋友们的一番热议,文章名字叫做...
    阿果MePlus阅读 452评论 0 0
  • 他威胁我,他说如果我不参加他家的聚会我就收拾东西回娘家!他把我当成了一个私有物品,进了他家的门就必须听他们家的!可...
    午后阳光的温暖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