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女孩的重生之旅

《女王旅途》这部电影,是我在从西安到韩城的火车上看完的,这是一部印度电影,讲的是女孩兰妮的故事,兰妮在印度语中就是女王的意思。

兰妮在即将与未婚夫结婚的前两天,被未婚夫宣告他们将无法举行婚礼,未婚夫的临时撤退给了兰妮很大的打击,她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决定一个人去法国度蜜月,与其说是放松心情,似乎说是逃避更符合实际吧,因为这样的现实是任凭谁都不好接受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巴黎的酒店,兰妮认识了一个女孩(跟她未婚夫同名的一个女孩),长得很性感,性格很直率,在交往中,她们成了朋友,跟着那个女孩,兰妮学会了在酒吧放纵自己,喝酒跳舞,甚至于跟陌生的男人接吻,穿大胆而暴露的衣服,她对于这种生活方式的态度,也从最初的不适应和拒绝,到了可以自然而然的接受。

回过头来再说说她以前的生活状态吧,保守的家人与未婚夫,不允许她出去工作,不允许她跟异性交往,更不允许她穿哪怕有一点点暴露的衣服,善良的兰妮选择了无条件顺从,而这也让未婚夫为所欲为,认为自己那样做就是对的,甚至于在人家退婚的时候,她还求着人家不要那么做。

而当兰妮把自己穿着新裙子的照片发给未婚夫的时候,他开始后悔自己的举动,特意跑到巴黎来找兰妮,而这个时候,兰妮已经开始了崭新的截然不同的生活,她跟几个男人住在同一个房间,并且他们相处的非常好,这些男孩并没有对她做出任何无理的举动,让她可以完全的放松快乐的生活,他们在一起非常的开心,在分别了解了对方的故事以后,他们的友谊也更加深厚,相处也更加的和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时候未婚夫找到了兰妮,他根本无法接受兰妮和几个男人同居一室的事实,要带她回去过相夫教子的日子,而这个时候的兰妮,早已不是原来的那个逆来顺受的兰妮。她有了自己的独立意识,明白作为一个人应该真正的怎样活着,舞场里的舞女不见得就是那么放荡,他们可能是更加善良而真诚的人,和几个男性同居一室,彼此之间也可以是纯洁美好的友情,而那些所谓的好女孩应该有的样子,不过是男性自私保守的表现。

已经开化了的兰妮,你再也不愿意回到过去的生活中间,再也不愿意用好女孩的枷锁,锁住自己的幸福和快乐,开始拥有一颗独立勇敢的心,这对于一个人是多么美好而重要的一个转变呀。

曾经我也在那样的围城里,生活过许多年,只有责任和压力,少有理解和支持,一切都要按照既定的模式去进行,不能越过雷池半步,否则就会定被定为缺乏家教,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那样的生活,就成了顺利成章的事情,有时候还会觉得挺满足的。

或许在传统的中国家庭里面,那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在我的心里,外面的世界很大,也很精彩,外面会有许多有趣的人在做着有趣的事,外面有我更喜欢的生活方式,外面有我真正想要的快乐和自由,哪怕会有风雨,哪怕会面临更大的压力,我也愿意,我从来也没有害怕过这些,我觉得我有独立生存的能力,我可以凭借我的真诚交到优秀的朋友,靠认真的做事态度,找到可以赖以生存的工作,而我最最怕的,就是日复一日的重复,保守固执的亲密关系。

有些事情,可能原本就不好保持平衡,对于一些冥顽不化的人,更加的难,所以许多的女人,就把自己的快乐和幸福,交付于柴米油盐里,只要自己觉得满足,这也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如果自己的天性中,有渴望自由的成分,成全一下自己,成了此生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每一个女性都有权利去做自己的女王,我们群里的许多女性做到了,于是,她们就成了我力量的源泉,我的人生路,认识了她们,而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年前看过这部电影,跟今天看完全不一样,我跟儿子都有感动到。 出生就有乐乐,随后马上有了忧忧。接下来才...
    婀娜_6b67阅读 347评论 0 0
  • 生活中处处充满惊喜。 我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我也会生有些严重的病,要住院的那种。 得的病很特殊,住在一个综合楼里面,...
    时依阅读 216评论 0 1
  • 这个周末,我做了一个儿童游戏故事卡的亲子互动活动。这是我用儿童游戏卡做的一个尝试,我在家里用游戏卡和孩子互...
    欣橼阅读 2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