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改变已然开始......

在读书营的一年,是我人生蜕变的元年。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一个个主题营的闭幕,我的时间利用率越来越高,现在感触最深的话是:没有最忙,只有很忙;没有什么不可能。


清单主题营碰上要准备出差,那是第一次国外出差,有点慌乱;那是第一次参加读书活动,而且还是每天一本书,对以前很少读书的我来说有点挑战,犹豫再三还是报名了,结果自己完成了打卡任务。

清单主题营让我知道了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只看你愿不愿意去做。


精读主题营碰上演讲训练营,没犹豫就报名了,两个主题营同时进行,都完成了任务;而且主题营文章在班里被老铁看到,有老铁开始为我的文章投票,虽然文章只是在10个人的班里被发现,但是相比清单主题营,在对书内容的理解和写作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精读主题营让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哪有没时间这回事,就看你重不重视这件事。


共读主题营的时候,报名了鼓励组,学委问答,尝试了点评,还有一次小的主持活动,这些活动虽然都很小,但是让我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到读书营的运营,看到管理组的辛苦付出,看到老铁们的积极参与;同时文章获得了一次优秀,写作水平较精读主题营又有了提高。

共读主题营让我看到自己也没有那么差,让我感受到越参与越成长。


七月份的共读主题营,为了拿到行动力爆棚,我每天早起完成任务,故事主题营更是如此。行动力爆棚,让我早起了,节假日也会在家人起床之前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完。打卡文章获得一次优秀。

以前一直想早起,但总是失败,多来几次主题营就可以了。

故事主题营进入设计组,一个设计小白竟然完成故事营的晚安问候。

故事主题营让我知道:不给自己留退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成功就在等你。


终极主题营正赶上本职工作繁忙的高峰期:接手了一位休产假的同事的工作;准备1月份出国,拜访客户事宜;1月份年会节目准备中;顺便还担任班长、点评、设计组工作,都顺利完成,打卡文章获得一次优秀。

终极主题营让我再一次感受到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王道;跳出舒适区,什么都可以做到。


在读书营的这一年,通过参加以上并不限于以上的活动,在各位老铁,尤其猫叔的影响,我的思维转变最大。

关于付费思维的转变

每次做工作总结,同事都觉得我的PPT做的还不错,被当做模板在传阅,当向感觉还比较爱学习的同事交流PPT学习时,对话是这样的:

A:自己用不上,觉得好的PPT是管理人员才用的。

B:那每次做PPT的时候,你都去找模板,有时候还要付费,干嘛不自己做个好看的模板呢?

A:我没有付费呀,我不用付费的模板就够了。

B:那你把PPT做好了,自己去卖呀。

A:靠这个能赚啥钱,你以为这个很赚钱啊,而且那些付费的模板,我都看不上。

B:学好了可以开课呀,我就买了一个课程,而且那个课程卖的很好,很多人买呢。

一年前,我可能是对话中的A,现在我是B。

为了说服同事认识到PPT的重要性,我算是“煞费苦心”,可是他还是不买账。

在这个沟通过程中,我看到了思维的差距,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当他不想改变的时候,什么道理在他那里都讲不通。

还好,我已经醒过来了,我已经在改变的路上。

关于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的转变

现在除了每年做自己的工作总结很用心做PPT外,团队需要的PPT,我也会主动承担。

由于公司业务广,自己又不是很懂专业技术,从找素材、定模板、抠技术细节、PPT的排版,我都会不断地跟技术、领导、同事沟通,听取他们好的建议和想法,结合自己的PPT水平,用最简洁明了的方式表达出来。

以前从没想过自己做的东西可以代表很多人的想法,更没想到自己做的PPT可以代表公司去向客户展示。

可能我的设计水平还不够好,但是在这个小圈子里,我已经做到了最好。

正是自己不计回报,在自己的工作之外,利用更多的业余时间去磨,去承担更多额外的工作,使得我的PPT水平、专业知识、业务能力、沟通能力都有所提高,也得到大家的认可。

可能是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揽事,不计回报的态度打动了领导,又或者今年确实做出了一些成绩,在九月份获得升职加薪,并且评为年度优秀员工,这两项殊荣是我一直期待却一直没有发生的,当我今年不再那么关注这些外在的东西,在改变自己的时候,一切都在悄悄变好。

我会在让自己变好的路上一直走下去,2019牛人进化营,我来了,继续我的蜕变之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