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号公路上·☾十一☽·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在19号公路上

十一·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几天后的晚饭后散步,乔燃跟温然说:“温然,我帮你找了一个画画夫子,我打听过了,原先是京里的太傅,而后辞官还乡,在城里办了一个学堂,你可以去试试。”温然很是惊喜:“真的吗”但是转念一想到医馆没人帮忙了,又有些沉重:“那医馆怎么办,你一个人忙不过来的”“没事啊,明天我就去招人,包吃住,这么好的条件总会有人过来帮忙的,你就不要担心了,去做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吧。”乔燃宠溺地看着温然,温然被看的不好意思,瞬间脸红,便低下头点了点。

第二日,温然便一个人去学堂报了名,临行前,乔燃问她要不要一起,“哎呀,我都多大了,去个学堂还要人跟着,别忘了,我的实际生理年龄还比你大三岁呢,小弟弟”看着温然如今越发地爱笑,乔燃便随她去了。

去了学堂,温然发现,这和京里的学堂一样,课程分上午和下午,可以选修自己喜欢的课程,温然找到夫子说明了自己想学画画的来意,夫子自然要先考察一番的,温然不是学水墨画出身的,没有办法画好传统意义上的水墨画,提着笔,想了想,然后又放下,再拿起,然后一笔一笔勾勒,漫画版的猫与狗出现在画纸上,夫子看了看,想了想,片刻:“你且回去先等消息,待老夫考虑考虑”温然低下头:“知道了”

她不知道在这个古代社会会不会容许她这种漫画的形式表达,但是想着古人大都思想古板,估摸着自己应该没戏了。

乔燃发现温然今天回来垂头丧气的,不好直接说什么,只好倒了一杯柚子茶给温然,晚饭时,温然依旧闷闷不乐的,不怎么说话,也不怎么吃的下饭。饭后,只好切了一个果盘端给院子里发呆的温然,拿了一个草莓塞到温然的嘴里,甜甜的草莓味溢满了温然的嘴间,温然的心情瞬间被治愈了,慢慢地想乔燃诉说:“今天夫子考察我了,我没有信心通过,你们这里画的是传统的水墨画,我画的是以条漫的形式,就是以简单的画去说故事的情节,我不知道你们这里会不会接受我的画画形式,我在想好不容易决定重新开始,结果却……”温然低下了头,“没关系,学堂不收你,我们就请私教,一定可以拿起画笔的,偷偷跟你说个事情,我第一次给人针灸的时候也吓的要死,不敢下针,最后还是在我师兄的帮助下下针了,很多人看着表面自信风光,实际上背地里一点点都不自信,我现在也是,害怕出错,所以每天晚上不停地练习,修医书,温然,我们都是这世上的普通人,哪有什么天赋,不过是多多的练习堆积而成的而已,尤其是医者,一个不慎,便是一条生命,一个希望”乔燃望着月亮坦然地说道,温然讶异,在她眼里,乔燃一直是自信乐观的,天才医生,却不知道乔燃要为此付出这么大的努力。许久,温然主动拉起乔燃的手,也塞了一颗草莓到乔燃的嘴里:“说好的,我们一起,谁也不要先放弃,我们,一起。”

五日后,医馆门口站了以为十几岁的少年,站了好久,温然觉得有些不对劲,便出来看情况,少年看到温然,指着招人的纸张:“这里是招人吗”温然点点头,让他到里面去见乔燃,乔燃先问了少年名字,原来少年名叫林寒,再问了一些医理知识,林寒对答如流,又问到“兄台看衣着不菲,怎想到到我这里打下手”林寒一怔,遂而不答,乔燃也就不强迫了,想着这些天来面试的是不少,但很少有像这个林寒一样医理知识充沛的,想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顿了顿,清了清嗓子:“住的话在后院,吃的话是我们大家在一起,一个月二十文,月中发钱。可还有什么疑问?”林寒一惊:“这是录用我了”温然笑笑:“公子请随我这边来,我带你去你住的地方”到底是十几岁的少年,随即收拾了行李跟随温然,温然跟他说了一下医馆大致情况,林寒看起来十分高兴,温然将林寒带至屋前,还像温然保证到一定会好好学,将来成为一个好大夫,温然笑道:“一定会的。”

就在晚上闭馆前夕,学堂的那位夫子却差人来了口信,让温然明天去学堂报道。温然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乔燃已经送那个捎口信的人出门了,回来的时候,摸着温然的头温柔道:“恭喜你了”温然看着乔燃“我一定会好好画的”这温情的一幕正好被林寒看到了,林寒似乎知道了什么大秘密,大吃一惊,赶紧捂着嘴走开了。

第二日,温然早早地到了学堂找夫子报名,还有些疑惑的问夫子:“夫子,我的画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画作,夫子怎会录取我”“怎么,还不想被录取”“不是的,我只是有些疑惑”夫子摸着自己的山羊胡,缓缓说道:“画作的表达形式有很多种,如果只是千篇一律,那么只是复制,有些人把画看做是只可远观的,其实哪有那么远,画不过是把心中的想法表达出来,让人知道自己的想法,去更好的交流,你的画很是新鲜,我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你的画很有你自己的看法,所以决定留下你,在这里好好画吧”温然没有想到夫子是这么地平易近人,思想是这么开明。点了点头随即跟学堂里的其他夫子办理了手续和选修了课程。

回到医馆后,温然很开心地跟乔燃说:“我选修了下午的绘画课,所以上午我还是可以在医馆里帮忙的,还有半个月有两天休息”转头又跟林寒说:“我不在的下午,你要多帮乔燃啊”林寒拍着胸脯保证到“放心吧”

温然瞬间有种感觉“追求梦想可真好啊,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