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情深深几许

花调玉露残,掩眉倚干阑。

月饮离人歌,匆匆又几番。

莺啼知人烦,瓷盏半斟满。

心事泛长舟,卷帘春宵短。

微博@古风头像君

最先遇见的是陌上花开

少年插着一只步摇身骑棕驹

在锦簇繁花中渐行渐远

青衫少女则弓着腰喘着粗气

李长宵你回来我保证不会打死你

等来的却是少年桀骜的朗笑

在他之前,苏浅从不知道,原来一个刚认识的陌生人,可以这般熟络

蓦地想起少年在马上俯身轻巧的抽走她的钗

细长带笑的眉眼恰好对上她的泓眸

呼出的热气若有似无的喷在她的颈处

似是一种无声的撩拨

三年不曾再遇见

今岁重寻携手处,空物是人非春暮

苏浅,少年轻声呓语,满身伤

她眸里顿时水雾缭绕

偷偷扛着他回了家

没想到再遇见,你竟是这般模样,这些年,你可还安好

从此苏浅的闺房里多了一个人

先是高烧,伤口发脓,又是昏迷不醒,呼吸愈浅

苏浅真的害怕那双阖住的长眸再也

无法睁开

微博@古风头像君

苏浅瞪大了眼睛盯着告示上的采花贼

似笑非笑的褐眸,玉簪绾起的乌发,眼角的泪痣

分明就是李长宵

她不信,加快了脚步赶回家中,推开门

满目疮痍

手中的药不知所措的跌落在地

她的父亲正在不远处的石桌上趴着

后胸处,喷涌着鲜血,有人影背对而立

李—长—宵

他转身,眉目喋血,她看到他的剑尖锋利处

一片血红

他抬起头,目光直视,苏浅,我从未负你

你别骗我了李长宵,我苏浅何德何能可以

结识你这个本事高超的采花贼

苏浅平静的转身仿若无事

李长宵

你知不知道

我这么喜欢你不过是因为

你像极了我曾经爱惨了的那个人

只不过这些话我

再也无法问出口,也不想知道真相

梨花如雨

在少女冷冽的眉目中扑簌而下

一柄长剑自李长宵的胸口处穿过

那句“再等我五天”的解释自此戛然而止

没有了以后,也没有了可能

微博@古风头像君

他料得到,又是三年的再次相遇

早就注定他此生的浩劫

他终于死在了苏浅的那柄长剑之下

他说

西忆故人不可见,东风吹梦到长安

没有我在你身边,你定要安好,我方可入眠

苏浅绝然的抽出长剑

李长宵,我爱你不得,恨你亦不得

少年仿佛满足了似的,嘴角勾起,从此隔却音尘

此时苏浅才敢嚎啕大哭,惊起雁群

我可能知道

你是年少时质华如玉的翩翩少年郎

你是满腹经纶教我诗书的竹马

是桃树下许定三生的青涩情思

也是不留一封书信走的绝决的他,李长宵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这一辈子

我,替你活着

直到五日后,所有真相浮出水面

苏浅才真正明白

自己的爱有多浅薄,恨,有多浅薄

自以为是的宽容,不过是浮起的尘

沾染了太多,红尘旧梦

曾经的李长宵,在亲兄弟皇上眼中,是前朝叛党一伙的反贼

在最爱的人眼中,是诛其心智的杀父仇人

他这一生过的有多狼狈,他所付出的爱便有多么不堪

中了前朝余孽兰氏的蛊之后

他被迫抛头露面成了京城里面有名的采花贼

为了不伤及她们的清白,他总是事先安排一切

却被自己的爱至亲追杀,伤痕累累

微博@古风头像君

六年前阔别多年后的再次相遇

他想点明身份

可阴影之后的人分明看出了他眸中的情思

催蛊迫他迷昏她

他疾驰而过拔走她的钗朗声大笑

她不知道他此时已痛的麻木

回到庭院后双手青筋暴起,匍匐在女人脚下

“李长宵,你分明在找死!”

“除了她,谁都可以。”

隔天他便被打瘫扔在重逢的陌上

她没来

三年后女人逼着李长宵办事失利后

又把他打到半死扔在陌上

她来了,带走了他

他一直被下命令杀了她全家,他不肯

蛊便在他身体里闹腾,他在床上半夜痉挛

但是只要看着她安详睡着

心里便觉得好暖

那日她去买药,府里来了刺客。李长宵暗叹不好,拖着病体护府中安全

终究力不从心一个没留神苏伯便…

所以他说,苏浅我从未负你。可她不信。

这些年他一直在伺机给女人下毒

一种慢性毒药

每次开饭前他都要被迫亲自试尝自己的毒

他知道自己会死

微博@古风头像君

他从不怕死,但如何也没有料到会倒在苏浅手里

他想在五日之后给自己一个清白,那么毒发的时候

或许就不会那么痛了

临死的那一刻

他却在想

或许这样也挺好,如果一直不知道真相

她的下半辈子至少比现在幸福

一往情深深几许,不过匆匆又一年

而他的这份爱情,终其一生,却依旧没有

好的结果

如果有来生,你一定不要这么辛苦

尝遍了所有的苦,留下这泛着苦涩的甘甜

如果有来生,你一定不要这么爱我

换我来追赶,和你的来生来世

如果有来生,记得来寻那棵桃树

我们一起再祈愿,与你的生生世世


忆取花间相见后,只凭纤手,暗抛红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虽立春已过,可天气却没有转晴的兆头,外头的风呼啸着,屋里燃着足量的炭火,可躺在床上易安还是觉得冷的紧。 约莫是...
    f7f98678971b阅读 148评论 0 0
  • 喜欢像所有纳兰迷一样,唤他公子,这个世间独一无二的男子,他的丰神俊逸,足以让任何一个明媚的女子为他一世...
    张曦禾阅读 833评论 4 12
  • 这是一个关于守护与等待的故事...... 从前有这样一个神奇和美丽的国度——戈林蒂姆,那里充满了美妙的魔法...
    是氿呐阅读 426评论 2 7
  • 莫问君、念之念几许,思之思几深!汝且看啊,吾腕上之物,乃南极一物,俗为刻骨铭心之玉,其坚不可摧,万物不能熔之。本为...
    月晓风清气正阅读 371评论 3 9
  • 夜慵懒了,疏枝上卧着的寒露几重,伶俐地飘入稍掩的小窗,趴在久湿的亭盖的外檐。一陇廊桥隐落园囿深深,潺潺地,...
    纷缊宜修阅读 92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