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的旅行准备太过眼花缭乱?弄明白了这几点,其实也可以说走就走!

       

准备好了,出发

        孩子是夫妻两个人爱的结晶、爱的延续、爱的见证。每个家庭都渴望有个可爱的孩子来亲亲、抱抱、哄哄、逗逗,陪他一起开怀大笑,伴他一起跨越坎坷。

        有了孩子后,特别是父母坚持自己带的,会刻骨铭心的体会到:二人世界少的可怜,甚至变成了奢望;生活质量下降得比花钱还快,就像被股票套牢了一样。

        提到带孩子,就绕不过出门旅行这道坎了。我儿子现在年芳16个月,3个月大就开始出门旅行,到现在已经“抢略”海南全岛,济南、临沂、潮阳、汕尾、厦门、深圳等十几个城市,海陆空联合作战,足迹上万公里,可谓幼年充实、阅历丰富。

        作为一个经历过多次真刀实枪旅行检验的超级奶爸,我痛定思痛,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高尚出发点,主动作为、实践探索、反思自省、复盘总结,整理归纳出一套“郝式带娃旅行大法”,只愿各位家长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共同努力为了孩子,更为了身为父母的那份伟大神圣的职责。

1.枕戈待旦,做好计划

        我们自己出门前都会想一下去哪玩、怎么玩,更何况再带个“小拖油瓶”,没有计划你一定会怀疑人生的,除非你只是去亲戚朋友家待两天。一个科学合理的计划必须包含时间、地点、交通、景点、吃喝、住宿等要素,说的装逼点就是要搞清楚When、Where、What、How与孩子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

2.时间别太长,地方别太多

        总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周,一次最好不超过两个地方,这样可以有效减少旅途的颠簸和劳累,毕竟拖家带口的不方便,运气不好再加上小孩的哭闹调味一下,那你这条苦逼路算是走定了。

3.带齐物品,更要带上脑子

        出门在外诸多不便,东西带的肯定是越齐全越好,但毕竟不是在家,你必须提前考虑好,尽可能的带一些必要的东西轻装简行。东西没带可以买,脑子没带花钱都治不了。以前的你跋山涉水、阅景无数,即使脑袋短路一下,也无伤大雅;身边带着孩子,你再短路,说不准就可能永远都接不上了。

4.稳控情绪,耐心安抚

        旅行不是你一个人的,既然决定了带娃出门,便只顾风雨兼程吧!带娃更要带着你的思想准备,你的耐心有多坚韧,觉悟有多深刻,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旅行满意度。记住一点,完全不哭闹、按你意愿来的是机器玩具,那不是有血有肉的孩子。

5.有条件带个跟班,提升旅游获得感

        如果父母在身边,那就带上吧,性价比那么高,关键是放心。有个给你带娃的御用保姆,二人世界就可以从梦想走进现实。当然,和朋友两家一起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风水轮流转,你好我也好嘛!

6.近处优选自驾游,旅途休息调整有必要

        出门在外有个车还是很方便的,只要你喜欢、车够装,你把整个家带着都可以,到时候就可以“哪里需要点哪里”!根据我多次自驾游经验,带孩子驾车时间最好控制在2个小时以内,并及时关注孩子动态和服务区情况,适时调整。

7.虚心请教,少走弯路

        第一次没经验不是你的错,但你拒绝学习、拒绝实践、拒绝总结、拒绝变成老手就大错特错了。虽然每个孩子都是与众不同的,但很多地方都是相通的,比如吃喝和兴趣爱好。

        聪明的人把别人的教训变成自己的经验,愚蠢的人把自己的教训给别人当经验,无可救药的人反复把自己的教训给别人当经验!

奶爸的方向

8.细节决定成败

        夫妻两个人不要都喜欢把大方向,总得分工一个人主抓细节吧。比如酒店住宿、洗澡、玩耍注意卫生,别给不认识的人抱、摸,防晒、防虫、防病,吃饭要尽量确保准时且不要乱吃东西等等,时刻盯紧,警钟长鸣,才能事半功倍。

9.尽量不要打乱作息,选择平时孩子状态比较好的时间游玩

        孩子需要很好的休息,在家养成的作息习惯争取在外也能坚持,不用倒时差,要不然孩子累大人更累。最好选择一天中孩子精神好、兴致高的时间段玩乐,这样才会玩有所乐,而不是匆忙的过场!

10.到此一游,多拍照留下影像纪念

        孩子长大了可能会忘记,但你有证据。美好的回忆是用心日积月累的,是不可替代的,既然你都喜欢,就别剥夺孩子的权利。

11.别去人多嘈杂、污染严重、空气质量不好的地方

        这个不用多说,你自己都不想去的地方,孩子就更别提了。

12.尽可能减少路上的时间,多一些调整

        旅行不是赶路,路上的风景太过匆忙,何不停下来慢慢欣赏。给自己和孩子一些调整的时间,心不累身不疲,你会更喜欢旅行。况且,住宿的地方换的太过频繁,也不利于孩子的睡眠,据我观察发现,孩子在同一个地方第二天通常会比第一天睡得好、睡得踏实,大人也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有足够的经历迎接明天的太阳。

13.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

        这个是生死存亡的大问题,傻子都会选,不懂问你娘。

14.最后,分享一下我旅行携带的物品清单

        前提是分类存放,尽量规整到大箱子,做到箱子少而物品样多且齐全。

记得带上我

        父母:身份证件、钱包、手机(耳机、充电器、充电宝)、衣物(内衣裤、衣服,睡衣)、洗漱用品(洗澡和洗漱套装、毛巾)、化卸妆品、防晒(帽子、太阳镜、防晒霜)、床上用品(床单、被套、枕巾)、必要的电子产品(相机、电子书)、鞋袜、游泳套装、面膜、牙签、纸巾、水杯、钥匙、雨伞、刮胡剃毛刀等。

        记得:关门、关窗、关电、关煤气、收衣服。

        孩子:身份证件、衣服(根据时间和天气,尽量多带几件)、折叠小推车、粥锅、保温水杯、洗澡用的毛巾和沐浴露、擦脸的毛巾、奶粉和奶瓶、安抚零食(饼干、糖果)、洗漱用品、湿巾和纸巾、尿布、米糊、小夹子(用来夹开包后的米糊和糖果袋)、餐具、围兜、口水巾、鞋袜、玩具、发烧和拉肚子药、毛毯、喂奶巾、木瓜膏、维D、帽子和防晒霜、痱子粉、防蚊液。

        生而养,是父母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人父母,孩子成长的同时,我们也应该一起慢慢成长,同频共振,别掉队,心灵走丢了是找不回来的!

让我们一起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