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的丈夫

                          亲爱的我在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谁:

你好不?

算命的说我在2017年下半年能遇见我的Mr.Right,我琢磨这也快了,你现在也当右手先生呢吧?德性。

我从没觉得自己着急结过婚,我好像也没到那个非结婚不可的年纪。在我印象里,我应该在30岁之前都处在青春期,啥都不用想,好好玩儿比啥都强。可现在我也渐渐没这个本事了,2017年头好,周围的人成群结队地结婚生孩子去了,在幸福面前没有人乐意等等我。而我,因为不愿意委屈自己,还在这儿傻逼呵呵地等你。

我越来越不愿意上人人网或者刷微博,觉得打开屏幕全是这家订婚了那家孩子满月,去年10月份我一个月之内就送出去了1万块的结婚红包和6千块的满月红包。这事儿也不光给我的银行卡致命一击,对我那脆弱的小心灵来说,也算是个不小的震颤。我原本以为我一直还算是年轻人,根本没想到弹指一挥间,前个月还抱着我大腿跟我说男的都是王八蛋的闺蜜几个月之后就跟我说我嫁了。我能说什么?她们都把世界上的好男人一个个地装进自己被窝儿,我现在十分忐忑,我生怕你是个别人不稀罕要的剩货,打折处理清仓大甩卖之后,归了我。

我不想也不着急结婚,我就想恋爱,谈一场以结婚为终极目的的恋爱,你只要心里有我,觉得别的妞儿都不行,就想跟我这德行的结婚。我现在有本事了,成熟了,主意正,知道怎么体贴珍惜一个人,你肯定不会像我大学男朋友那样死于我的不珍惜。我现在也有钱了,你也不至于像我上一个男朋友一样死于我的穷。去年我因为自己谈恋爱失败作践身体大病一场,这场病让我爸妈和我都想明白了,钱、地域、家庭条件都不重要,只要是个好人,有上进心,老实本分比啥都强。我也想明白了,我懒得再去不顾一切的谈恋爱了,谈的让自己崩溃伤心,我没那个精力和体力。我爹妈也经不起我这个折腾,这种22岁开始苍老的心态不知道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反正我有点儿惶恐。

我估计我未必有多爱你,因为我已经把我最大的热情放在之前撕心裂肺的那场恋爱身上了,现在再加上工作和杂碎事儿,总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大劲头拼命对一个人好了。不过你别怕,我自己最了解自个儿,我这人对谁都是一副臭脸,但好在我心眼儿不坏。我可能对钱是把得有点儿严,但我舍得给自己家爷们儿花钱。我就是嘴欠而已,人格还是有的。

我一直都想在30岁的时候生小孩儿,现在看上去你再不快点而出现怕是来不及了。我就是想,自己总是惰性强,没动力,有了娃,以后还得担着点儿责任,也就得告诉自己每一步都得走踏实。这未必是个坏事儿,其实,不花花着也能过,咱还要过得好。

我希望你自信,你宽厚,你有一颗明媚且包容的心,最好由内而外的乐观,我小伤感的时候,你能给我个拥抱和灿烂的笑,让我心情立马好起来。你不用长得太好看,但一定要是一个干净的男人。我怕打雷,所以打雷你要抱着我睡觉,给我当人肉枕头,不嫌累。

我是个聪明善良多才多艺的好姑娘,虽然偶尔有点儿缺心眼儿,但我并不认为这是坏事,我希望你情商能比我高点儿,能教会我许多东西。你一定要有宽厚的肩膀,这样我累了,伤心了,才会有个依靠。

我这人有点儿任性,书读多了有点迂腐,有点儿木讷,脾气有点儿大。其实有时候不是冲你,我刀子嘴豆腐心,有时候说话不经过大脑,所以还希望你多担待。 你可能会问,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学、读那么多的书,最终不还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妇,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我是这么觉得啊,我们的坚持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的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所以啊,别嫌弃我读的书多,知识到多久都是百利无一害的。

我希望你可以尊重我,我希望你可以多带我去见见你的朋友,温柔的揽着我的腰 ,向我一一介绍他们是谁,我保证我会给足你面子,并且一一记住他们的名字。我不介意你有三教九流的朋友,男人嘛。但你那些朋友必须本质上都是好人,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好好奋斗。你和他们在一起,能学到很多东西才行。

哪怕你家条件再好,我也不希望你是啃老族 。咱还年轻,可以一起奋斗。 不知道你现在咋样儿,干啥呢,在哪儿呢,跟哪个姑娘一起混还是自己跟自己玩儿呢。反正作为你未来的媳妇儿,我对你的要求很简单,我没指望你赚多少,我不缺钱,但你要保重你的身体,这才是最大的本钱。

我希望你是个好人,别干那些偷鸡摸狗的事儿,我跟你丢不起这个人。有个自己本分的工作,会个能让自己一辈子都饿不死的小本事。即使你现在因为姑娘闹心成啥样儿我都能忍,结婚以前多经历点儿你才能分清楚好人坏人呢。没经历过王八蛋的哪能叫男子汉,你以后才知道谁真心对你好。但是我希望你有我了以后,能彻底和过去告别,别让你的过去打扰甚至摧毁我们现在的爱情。我有过那么一次,我害怕了。你的以前,你不说我不会问。别因为姑娘拧巴,没事儿,我稀罕你。

最后希望你爸爸妈妈好,我未来的公公婆婆健康对我来说是个好的后盾,一家人过着舒心,我会好好伺候他们,因为他们养大了你,你是我这辈子的依靠。我希望你能早点找到我,我也希望我能早日遇上你。今年的情人节挨着新年,其实我一直喜欢新年多于喜欢情人节,总觉得一家人欢欢喜喜地聚在一起比两个人在床上呆一天要舒服得多。早点儿睡吧,明天你还要上班,祝你晚安。对了,我也希望你是个理科男,因为我不会修电脑。我还希望你浪漫点儿,浪漫不一定要花钱,偷偷吻我一下,温柔地叫我宝贝,我都会喜不自禁,倍感珍惜。

说了这么多了,在你没来以前,我会好好成长,照顾好自己。 我不羡慕也不嫉妒那些天天粘在一起的小情侣,我没有时间没有兴趣也没有精力跨过两地时差去生气吵架发脾气闹分手。我能做的只是在起风的时候裹紧外 套,不停地读书,参加各种活动,背很多单词,早睡早起,好好减肥。我希望不论在未来的哪一天,我都能有资格,以最不容置疑的姿态站在你身边。

最后,我希望你视我如宝贝。你会宽容我的小毛病,原谅我的不周到;你能照顾我,仿佛我是你的小妹妹;你能溺爱我,仿佛我是你的小宠物;你能赶走我偶尔冒出来的坏情绪,你能抱着我睡觉,给我做枕头,冬天不嫌我冷,夏天不嫌我热。

500次回眸换来擦肩而过,10年修得同船渡,100年修得共枕眠。亲爱的,我已经准备好了,当你寻到我时,我会用最美好的一面出现在你的面前,然后与你生生世世不离不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直观雨,只想偷雨一点点湿气,来滋润一下笔端,听其雷声呢,又好像不愿意,那好吧,我自己奋不顾身地冲出雨中,让雨...
    胭脂化雪阅读 182评论 0 1
  • 关于IP地址 IP address Boost.Asio中IP地址的表示 IP地址分为IPv4和IPv6两种,在B...
    长不胖的Garfield阅读 1,023评论 0 0
  • 我想变得更好,可却没有坚持下去的勇气。时间改变了一切,却没有改变我的固执。 我不想变成曾经讨厌的那种人,所以要时时...
    之子戚戚阅读 220评论 0 1
  • 开放自己,怎么今天会写到这样一个主题?是不是从标题就可以看出自己是一个不够开放,不够外向,比较封闭的人?从...
    方志伟阅读 6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