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成为圈子里最不可或缺那个人?

摘自  涂鸦王国

明明是一群人的狂欢,为何变成你一个人的孤单?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

明明是三个人的游戏,关于战情的建议他们却从来不问你!

明明是小组展示,选代表却从不考虑你!

明明是几人同行,你却永远插不上话题!

摘自 涂鸦王国

生活中永远有这样的一种人。在游戏里他们所向披靡,总有人哭嚎着喊着:“老大,救命”。

小组展示前,不仅不需要毛遂自荐,即使他们不愿意,也会有人以“为了集体利益”的名义,强烈推荐。

无论是闲聊还是聚会,他们仿佛永远自带话题,不仅肚子里的新鲜话题层出不穷,周围的人也不知不觉 地把话题围绕在他们周围。

这种人仿佛自带光环,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其存在感强烈的难以忽视,甚至你发现很多活动乃至生活中,如果突然没了他们的身影,仿 佛活动就进行不下去,生活甚至失去了色彩。

这种人就是你的圈子里不可或缺的人

不可或缺的人

而你为什么不是这个不可或缺的人呢?注意!我要开始下毒了。还拿游戏举例,人家讨论不带你不是因为讨厌你,如果讨厌你就压根不会带你玩,而是因为,带你也没用!根据他们的经验表明你要么是没想法,要么就是根本没必要听你的想法,因为,你的想法毫无战略意义!总结来说,就是你技术不行啊!

小组展示为什么人家能被直接推选而让你连毛遂自荐的机会都没有,因为人家演讲功力强大,思路清晰,能给小组拉高分数啊!聚会中能吸引话题,此人要么是某方面的大拿,光晕效应吸引群众。要么就是个社交达人,社交手段高超,脑中话题无 数,本身就是控场高手。

你如此平庸,这就是为何你不是那个不可或缺!

人生需要修炼,想要变得出众其实有迹可循~


一.有人格魅力的人都有毒,让人不能自拔

在这里你就是要修炼的让你遇到的所有人都对你“情难自控”“不能自拔”。我这里没有什么惑心的秘法,但有最简单易行的建议。

●自信与谦卑并包,魅力与亲和同在

人们都会被充满自信的人所吸引。自信的人自带锋芒,气势天成,一举手一投足都带着笃定的光辉。但是,过于锋芒毕露容易伤人伤己。因此,你还需要一个亲和的剑鞘,学会谦卑,柔和你的气势。

●学会微笑,绽放光芒

现实生活中总有人相处起来让你如沐春风,他的微笑仿佛提亮了整个世界。

明眸皓齿,言笑晏晏

微笑具有力量。它可以无视熟悉与陌 生,统统击倒。它不仅让你自己感到快乐,还给别人传送积极友善的信息,在别人眼中你就是一个充满幸福感,充满正能量的人。趋利避害是人的天性,人都会被正 的能量吸引,而时常微笑的你就是人们眼中的发光体,是他们世界里的一道光

所以,请忽略世俗的美丑,对着镜子赶快点亮你擅长的微笑技能吧!友善的,腼腆的,充满阳光的,人畜无害的,艳丽无双的.练习出最符合你气质的迷人微笑。

微笑的力量

●摸准人心,“趋吉避凶”

我总是很感激那些在我尴尬时为我解围,在我无助时施以援手,在我低落时为我击退阴霾,在我高兴时与我分享喜悦的人。


生命中路过的感动

但事实上,尴 尬,无助,低落,喜悦这些情绪有些时候是很难宣之于口的。这就需要你去用心发现!尝试着去感受周围人的情绪,并及时给予他们安慰和反馈。

人都有这样一个习惯,对 于在脆弱时给予他们温暖的人,他们会产生信任和依赖。在他们高兴时能共鸣喜悦的人,他们会惺惺相惜,相见恨晚。你就像和风细雨就这样慢慢渗透进他 们的生活,让他们以后的日子里无论明媚亦或晦暗第一个想起的总是你,那样你就做到了不可或缺了。


二.强化你的能力,让你的能力不可或缺

大家当然都想靠内涵,靠人格魅力征服别人。但很多人天生就不善表达,不善于与人交往。

因此只能化“主动为被动”,把自己打造成对方所需要的那个人。

在商业社会这种例子数不胜数,也最容易找到发力点。 那些商业帝国里的精英骨干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地扩大着自己的影响力。就拿最近风靡万千少女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来说吧,肖奈就是这样一个鲜明的例 子。且不谈他帅气的脸庞和笔直的三观。就拿其超高的电脑水平来说,他是整款游戏的主创和主策,也就是说这款游戏的创意和制作规划全都出自他手,这相当于给 公司省掉了两个大部门啊!虽然公司有三大神手,但是肖奈一个人却能完成两个人的工作量而且质量和水准高到令人发指,工作力度相当强悍。

公司离开了他,完全 玩不下去,这就叫不可或缺!

不可或缺的人

做到这一点,你就需要不断地区强化自己的能力。

好的能力结构或者知识结构是“T”字形的,深钻一个领域,把这一领域的知识摸清吃透,让自己成为这一方面的专家,大拿,成为这一领域的代表人物。同时要兼顾涉猎其他,很多知识都是相通的,除了可以把你的能力多元化,自己变成综合性人才还能彼此之间相互印证,促进你的成长。

然而,能力的培养需要后天的努力和学习。书山有路勤为径,有的人能坚持走到峰顶看到日出,而有的人却因半途而废或走走停停,而永远错过了今天的朝阳。

●能力培养之一:靠方法

真正的学习是把大的知识体系拆碎成一个个小模块,然后分头去练。这样不仅减少压力,且能理解透彻,理清知识之间的关系。学习方法有很多种,你要通过摸索找到最适合你的,而不是一直浑浑噩噩地努力下去。

首先请脱离你的舒适区。心理学中的学习区位于舒适区和恐慌区之间,前者你驾轻就熟,后者你一脸懵叉,而在这中间就是让你觉得又有希望,又充满挑战的学习区,只有在这个区域你才能做好旧知识和新知识之间的联动,吸收新知识,get新技能。

学习本来就是一件不太舒服的事情,就像蚌要结出珍珠,总是要靠磨砺她的那 颗沙子,坚持下来了,就成了光彩熠熠的珍珠。然而人的天性就是逃离不舒服,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要逃离北上广,因为生活的不舒服嘛。

能力培养之二:靠自律

首先,推迟你的满足感。这意味着不贪图暂时的安逸,重新设置人生快乐与痛苦的顺序:把痛苦放在快乐前面,你得到的将是“苦尽甘来”。把快乐放在痛苦前面,你得到的就是“乐极生悲”

小时候大家应该都有这样的经历,每次放假前都会紧锣密鼓地一口气把作业全部写完,然后剩下的时间就可以毫无后顾之忧的肆意纵横啦。

你会发现,当幸福可期,眼前的砾石险滩都变得格外有意义。就像偶像剧里常有的情节一样,若是不经历点艰难险阻,怎么能显示出结局的光辉美好呢。只要结局是好的,中间的一切磨砺都将是经历,吃点苦怕什么呢,这就是传说中的“痛并快乐着”。延迟快乐,推迟满足感就是这样的一个道理。

其次,设置奖惩机制。这就是所谓的“软 的不行来硬的”当目标太过远大,就要学会分阶段给自己一些奖励,这样才能让你保持积极性和进取心。当然,有时还需要一点惩罚来对抗惰性。

毕竟,长时间达不到目标很容易导致沮丧和失落的。当你设 定好一个大目标后先分成几个小目标,每达成一个就奖励自己一下,可以是买给自己一直想买却没勇气买的物品,或者是一顿大餐,总之是要对自己有足够吸引力的 东西,这样才能给你足够的动力。


人总会有想要偷懒的时候,这个时候惩罚机制就要发挥作用啦。当小目标没有达成,就要给自己一点小惩治啦。惩罚措施最好是自己不愿意做但是又能带来好处的行为。比如:惩罚自己第二天早起半小时,或者是请朋友吃东西等等。但最好与目标无关,否则很容易产生逆反心理的。

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生活圈子中那个不可或缺的人。不过不论如何,大家都要记住,要学会爱惜自己,一个人只有先爱自己,别人才会来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