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孽之怨界

第一章


众所周知,世间分为三界——天界,人界,地界。却甚少有人知在地界,也有“三界”之分。少数略知一二的道僧之徒,也只是知晓主掌生死轮回的轮回界和那关押恶灵的炼狱界。只有极个别的得道高僧,听说过那第三界的存在,相传这第三界名唤怨界,怨界关着那些有着很重怨念魂魄,他们将在这里散尽怨念以后,才能重返轮回!!!

    我叫李玲,朋友们都喜欢称呼我我玲子,或者董事长夫人。老公穆谦的确是齐辉贸易公司的董事长,却并不是小说里写的霸道总裁迷糊妻的浪漫情节。

    我跟穆谦是在大学里相识,那时候的穆谦,只是一个拿着奖学金过活的贫困生。毕业那年,我不顾家人反对执意与他结婚。也就是在那年,穆谦救了出车祸的原齐辉董事长左志强。由于左志强无儿无女,穆谦竟然阴差阳错的成了左志强的干儿子,从此平步青云,而我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董事长夫人。

    结婚这六年,穆谦与我一直恩爱有佳,我盼望着过上那种相夫教子的日子,可却迟迟不能如愿。虽然穆谦从未因此与我红过脸,可我和婆婆之间的矛盾却在日益加深。

    直到那日,撞见穆谦在办公室里抱着别的女人,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也就是那之后,我知道了这世间,有一个地方名唤怨界!

  对于一个结婚多年的女人来说,男人出轨,就跟吃海鲜大餐的时候,发现里面夹着一只已经熟透了的绿头苍蝇一样,倒掉觉得可惜,可是继续吃,又觉得恶心!

  在家颓废了很久以后,身体机能在告诉我,再不进食,就再也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胡乱从橱柜里翻出一块不知多久前吃剩的巧克力,一把塞进嘴里开始咀嚼。随手抓起一瓶喝了一半的矿泉水,打开瓶盖开始疯狂的吞咽!恶狠狠的告诫自己,不能死,不能这样便宜了这对狗男女!

  踉跄的从厨房走到客厅整理着随身背包,突然感觉到头晕眼花,一头便栽进了客厅的沙发里。我不知道这样窝在沙发里过了多久,也许是巧克力里的糖分跟可可起了作用,身体机能得到很大的恢复!

    慢慢试着站了起来,用力伸展一下四肢,确认一下我不会在下楼的时候再次晕倒。故作潇洒的抓起随身小包,头也不回的向车库奔去!

  将车开出车库后,我才后自后觉的发现早已夜深人静!一想到回去要面对的是曾经自以为幸福的家,心里就莫名的憋屈!大力踩下油门,倔强的让车继续行驶在冷清的街道上!

  偶然间发现街边零星蹲着三五成簇的人群,他们围在街边相对偏僻的角落,身前的火苗把他们的脸照的通红。难道,今天是七月半?

  火急火燎的从包里掏出手机,瞟了一眼屏幕上的日期。发着白光的屏幕上格外醒目的写着,农历七月十四,今天竟然是鬼节?

  刚才那股子的故作潇洒的姿态已经全然不见踪迹!顿时就像一只焉了的茄子,搭拉着脑袋猫在驾驶室里!

  可就因为一个日子就立刻回家,又感觉很不甘心。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向前驶去!马路上车辆格外稀少,大意之下差点没有看见十字路口的红灯!一脚急刹,车稳稳的越过了停车线,车轮与地面的摩擦声在这静谧的夜里显得格外刺耳,甚至有几个好事的司机,减慢车速频频甩来好奇的目光。

    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小丑一样被人围观着,嘲笑着。抬头看见那红红的信号灯,无端的就想起了那个狐狸精穿着的红色短裙。她就那样坐在穆谦的双腿上,搔首弄姿的笑着,样子极尽献媚!

  在绿灯亮起的一瞬间,像疯狗一样猛踩油门!脑海中却不停地浮现出我跟穆谦的点点滴滴,教我开车,给我买药,喂我吃粥……想着想着,眼泪不争气的开始在眼眶里转悠,模糊了视线。

  不得已,只能将车慢慢停靠在路边。仰起头,轻轻闭上眼,眼睑的挤压让泪水顺着眼角,流了出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敲车窗的声音把我惊醒。迷糊中借着路灯,看见车外似乎站着一个人。放下车窗,发现车旁站着一个年迈的阿婆。阿婆看上去七八十岁的样子,一头干净利索的银白色短卷发,嘴角微微上扬,眉眼间透着一股亲切感,显得格外慈祥!

  阿婆用一种很慢却显得很关怀的语调对我说:“姑娘,你怎么大半夜在这里睡觉啊?快回去吧!”

  没等我回话,转过身,步履蹒跚的向着马路对面走去,渐渐消失在了夜幕里!

    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三点十分,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后半夜。环顾了一下四周,这才发现我竟然把车开到城郊的护城河来了!

  发动汽车慢慢向前驶着,眼神迷离的看着前方缓缓后退的路面,心里空荡荡的!感觉自己就像一只迷了路的蚂蚁,胡乱的在这灯火阑珊的城市里转悠,没有了归宿!

  突然路中间不知道从哪里冒出一个衣衫不整的女子,嘴里还大喊大叫着什么。我蹬紧脚尖死死的踩下刹车,在快撞上女子的时候终于稳稳的停了下来。我长长的呼了一口气,庆幸着自己的车速并不快!

  抬眼想要确认车前方的女子时,却发现没了她的踪影!不会是卷车底了吧?我胡思乱想着,急忙下车查看!就在我关上车门的一瞬间,后背被人狠狠地踹了一脚。一下子没了重心,狠狠地扑在地上。嘣的一声,额头狠狠磕在了柏油路上。一时间,只觉得天旋地转。

  刚想起身,一只脚狠狠踩在了我的后腰上,让我又重新贴回了地面。身前一只手大力的抓住了我的头发向上拉扯,迫使我不得不撑起手臂,仰着头。刚才额头上挨的那一下,导致我现在视线异常模糊,看不清身前这个人的容貌,只觉得人影攒动!

  突然一记重重的耳光打在了我的脸上,火辣的疼痛让我发出一声哀鸣!我用一只手撑着身体,另一只手条件反射的去捂着被打的脸颊,大声责问:“你们是谁,你们想干嘛?”

  结果换来的却是劈头盖脸的巴掌,我无助的趴在地上哭喊,双手死死抱着头惊恐万分!他们接下来要做什么,抢劫吗?他们会杀了我吗?当我无比恐惧的时候,感觉有几只手在拉扯我的裤子跟衣服,我立刻拳打脚踢做着最后的反抗!反抗换来的,又是一顿毒打,雨点般的拳头落在了我身上!我声嘶力竭的大声呼救,可是这里是护城河,本就人烟稀少,根本没有获救的希望!

  哭也哭累了,喊也喊哑了,只能任由他们将一丝不挂的我,拖到路基边的大树旁!

  我像一滩烂泥似的躺在冰冷的草地上,任由他们轮番在我身上肆意的发泄!我仿佛忘记了思考,忘记了一切,直到……

  直到一阵冰冷刺骨的感觉将我包裹。水,是水,四周全是冰冷的水。我努力挣扎了一下,发现手脚都被绑住了。冰冷的水大量的涌进鼻腔,呛水的刺痛感迫使我用力吹出一口气后屏住呼吸,窒息的感觉渐渐充斥整个大脑。我是被丢进护城河了吗?他们这是要淹死我!可是我还不想死,不想死。徒劳的在水里做着最后的挣扎,身体却一点一点沉了下去,意识也开始模糊起来……

  邦邦邦!一阵敲车窗的声把我惊醒,我一下子从位置上弹了起来。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摸了摸自己的脸,脸上全是泪水。竟然是做梦,还好是做梦!敲车窗的声音还在继续,我无奈的放下车窗,眼前出现的这个人,竟然是——梦里的阿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