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家娘子丨你有男友你有狗,我有空调我有酒

女生大概要到一定时候才懂得杯中物的妙处。

前一阵带酒去探望朋友。去到她家里,换了睡衣,瘫在沙发上,把酒倒上。基本上是她一个人在喝,我在专心的吃毛豆(这里要批评一下绝味的毛豆,煮得太烂了,壳很难扒。毛豆这种东西,还是自己煮比较好,新鲜青翠的豆子放进白水里煮,撒一把盐,最多放两颗八角,别的一概不用,就这么下酒就挺好。)

到夜里十一点,朋友捣鼓光了一瓶红酒,去洗手间吐了一轮,出来把自己重重摔在沙发上。第二天早上起来告诉我,西西,我知道你为什么喜欢喝酒了,真的,感觉挺好的。

早几年我年纪还小,能喝,但是不好酒,喜欢的大约是呼朋引伴的气氛。

这两年酒量日益下降,却渐渐爱上杯中物,否则也不会在六点钟的清早起来倒一杯小桃红,开始写这篇稿子。


好啦,闲话不多说,步入正题,推荐几款我喜欢的/适合夏天喝的酒。个人口味偏甜,不喜欢带气的饮料,无法欣赏啤酒以及气泡酒,供参考。

1、梅酒

果酒种类很多,最适合夏天的酒,当然是梅子酒啦。

昨晚看《海街日记》,几个女生在门前的露台喝酒,画面真美,所以才想着今早要在阳台一边喝酒一边吹风写稿子。

梅酒我一般就买俏雅,日料店里最常见的牌子,品种多。1.8l适合朋友聚会,500ml适合自己小酌,家里没有制冰盒,我是用饭盒冻一大块冰然后随便敲碎来用╮(╯▽╰)╭


有次朋友来家里玩,带了一堆酒,最右边的是1.8L的俏雅······的瓶子,酒喝完了,瓶子用来种绿萝也挺好╮(╯▽╰)╭

此外很喜欢和歌山的绿茶梅酒,颜色有点像橄榄油,绿茶微苦的清爽感会中和梅酒本身的酸甜口感。

除了梅酒,柚子酒/桃酒/米酒/玫瑰酒其实都挺适合女生在夏天独自小酌的,enjoy 上选择很多,大家可以看看。

2、天润奶啤

这玩意严格来说不能算酒(不过说回来对我来说不能算酒的酒也挺多的),喝起来感觉是益力多兑米酒,但是意外的很好喝。

cony种草给我,一开始我不太喜欢,她带来的那一件差不多都被赵英俊拿来配炒面了。

后面有一天我自己在家做了炒面,鬼使神差的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冻得凉凉的奶啤,突然发现真的好好喝!前两天高小姐来家里玩,尝了一瓶就停不下来。

这款酒适合女生独自在家吃饭的时候喝,尤其跟炒面绝配。超市我没有看见有卖,我在京东买的。


3、书酿罗浮春

一个朋友去年推荐了书酿,送我一瓶东江甜,是正宗客家黄酒,口感温润醇厚,秋天吃螃蟹的时候喝是最好不过。另外一款罗浮春口感比较清爽,甜度也比较低,适合夏天。

罗浮春名字源自苏东坡,酒却是掌柜夫妇自主研发。说起掌柜夫妇,另有一段传奇故事,这里暂且不说。

罗浮春中添加了烧酒拼配,所以度数略高,酒量一般的女生建议加柠檬和苏打岁兑一下。试过把绿茶冻成小冰块加进酒里,晚上一边看书一边喝,也很合适。

4、精酿啤酒

虽然不爱喝啤酒,但是今年上半年意志消沉的时候还是跟很多朋友喝过很多不同的啤酒。

对精酿没什么了解,好在了解自己的口味,所以我都直接问:我不喜欢太苦的啤酒(怎么可能,苦味就是啤酒的精髓啊)/偏好水果味/淡一点,老板你有什么推荐?

十有八九会被推荐林德曼啦,试过桃子/苹果和混酿,最喜欢的是桃子——今年夏天突然爱上了桃子,我应该把所有桃子味道的酒都尝试一遍的!

另外酿酒狗的黑心喷射机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款精酿,因为有巧克力味道,不过总体来说有点厚重,我会把它和百利甜一样,归为冬天的酒。

修道院啤酒则是我的噩梦,永远无法欣赏╮(╯▽╰)╭


去年春天写二十四节气的时候有写过一篇关于喝酒的文:

《时节丨惊蛰·桃李春风,一齐下酒》 

对比现在,觉得心情挺不一样的。

那时候我怀念的是从前一起饮酒的人,如今好像到了一个“不念过去,不畏将来”的状态。

大概是因为就像喝酒一样,虽然我不了解我将面对的选择,但是我隐约了解了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吧。

以上,cheer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