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

文/冷秋语

有那么一个人,即便是你觉得男朋友背叛了你,但她不会。

有那么一个人,即便是你觉得全世界都抛弃了你,但她不会。

不管多大的是非恩怨,都会因为彼此牵挂而化解。可苏小敏就没这么好运,她想,如果有一天她要有了闺蜜,她一定会把她最好的都给她。

苏小敏从幼儿园到初中一直都没有什么朋友。有几个聊得来的,但也谈不上闺蜜。遇到简单是在高二那年。

简单是转学生,坐在了苏小敏旁边。

她坐下来,冲着她抿嘴一笑,说:“以后我们就是同桌和朋友了,我叫简单,请多关照。”

苏小敏性格内向,不善言谈,看到简单的那一刻,她心里十分的羡慕这个笑容灿烂的女孩,她说:“苏小敏。”

后来,她们约好了考同一所大学。

简单考上了。苏小敏却没有,不过还好她们都在同一座城市。

她们依旧是好朋友。

大二的时候简单恋爱了,喜欢上了苏小敏班上的刘枫。大叫都叫他流川枫,因为他打得一手好篮球。

“小敏,你帮我把这封信递给他吧!”

“谁啊!”

“流川枫啊!”

苏小敏一愣,流川枫还是简单来学校找她的时候,她跟她说起的。

流川枫不仅求打得好,而且学习成绩同样非常好,不仅如此,他还是学生会主席,优秀得简直完美无瑕。

苏小敏是喜欢流川枫的,可是他那么好,而她太平凡了,怎配得上他的好。

此刻,她诧异地看着简单,简单哈哈地大笑着:“怎么样?惊奇吧!没想到吧!”

她确实没想到,更加没想到的简单怎么有勇气向他表白?

“快去,快去。”

简单催促着。

苏小敏还是找了机会红着脸将信给了流川枫,好似她不是在帮别人递情书,而是自己在递情书。

他接过信什么也没说,等不到流川枫的回信,简单就杀到了他们学校,逼着苏小敏约流川枫见面。

有时候苏小敏很羡慕简单,她的人就和她的名字一样简单,想什么就做什么。她也好想自己可以像简单一样勇敢,可她永远都成不了简单。

她替她约了流川枫。

那天下午,阳光很美,她就站在他们不远的地方,看着简单和流川枫,心中虽然有些凄苦,但想着如果简单真的能够和流川枫再一起也是很好的。

“简单,我知道你很好,但是我……”

“你喜欢苏小敏?”

“我……”

苏小敏不知道流川枫跟简单说了什么,只是流川枫不时地朝她看去,每次一撞到他灼热的眼神,她就慌忙转过头去看别的地方。

那天下午,简单是哭着离开的。

她慌忙追出去,可是简单却再也没有理过她。

2

人的一生,会认识很多很多的人,但能成为朋友的却是极少数。最后能够成为闺蜜的,更是寥寥无几。

苏小敏不知道别人有多少好朋友,有多少闺蜜。可她,只有简单一个。

她拒绝了流川枫。

简单是在两个月后来找苏小敏的。

看到她的那一刻,苏小敏的眼泪忍不住的就流了出来。

“我以为你再也不理我了。”

她抿嘴一笑,拉着她说要请她吃大餐。

苏小敏说她拒绝了流川枫,简单大骂她是笨蛋,傻瓜。

苏小敏却一脸幸福地说:“我才不笨呢!像他那种男生,是不可能只有我一个女朋友的,但你不一样,你是这个世界上我唯一的朋友,永远的朋友。”

“傻瓜,可我却不只有你一个好朋友啊!”

“那有什么关系,你只要记住,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叫苏小敏的女孩是你的好朋友就够了。”

简单笑着说:“一辈子的闺蜜。”

苏小敏也笑着说:“一辈子的好闺蜜。”

大三的时候,苏小敏恋爱了。

那个男生虽然没有很高,很帅,苏小敏觉得,这便是她一辈子的归宿。

她和他是通过打游戏认识的。

在游戏里他们是夫妻。

后来,相互留了QQ,再后来他们就约见面。

为了陪他打游戏,苏小敏把钱都拿去买了装备,在游戏的世界里酷炫得不行。但在现实生活之中,却饿得前胸贴后背。

“苏小敏,你准备饿死自己吗?”

简单一脸愤怒地看着她。

“不会的,我这不是还有泡面吃嘛!”

“你看看你,自己都快变成方便面了。他不适合你,你们分手吧!”

苏小敏恼了:“简单,你谈恋爱的时候,我每次都支持你吧!当电灯泡,送情书,你笑我陪你笑,你哭我陪你哭,啥事我没替你干过?怎么一到我谈恋爱了,你就那么多意见?我说你是不是见不得我好?”

简单冷笑:“好?你看看你哪里好了?”

她丢下两百块钱,愤怒而去。

苏小敏不知道,那两百块钱,是她一个月的生活费。

简单的家庭条件并不怎么好,她出生在一个小城镇,父母都是农民。两百块已是她父母每个月能够负担的极限。

她一边打工一边读书,勉强能够维持生活。

苏小敏来找简单,是在一个礼拜后。

她说:“借我一千块,好吗?”

“又去打游戏买装备?”

她说:“不是。”

简单问:“那你干嘛?”

她忽然眼圈一红“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简单吓坏了,急忙一把拥住她:“你先别哭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怀孕了。”就在来找简单之前检测出来的,原本该来的大姨妈没来,苏小敏以为自己营养不良,可能导致月经不调晚了几天,可一连等了一个礼拜都还没来,她就偷偷地去买了验孕棒。

“他知道吗?”

苏小敏点了点头。

“反正马上要毕业了,不如你们结婚吧!”

苏小敏哭得更厉害起来,简单仿佛猜到了什么,怒火冲天地说:“他该不会是想赖掉吧!”

“他说,他怎么知道孩子是不是他的,让我自己想办法解决。”

“王八蛋。”

简单拽着她要去找那小子理论,苏小敏说什么也不肯去。简单没办法,只好先安慰她,说钱的事情她会想办法。

苏小敏说去私人诊所就行了,会便宜很多。简单说什么也不肯:“那种小诊所里出的事情还少吗?苏小敏,你才二十一岁,万一没做好将来生不了孩子了可怎么办?”

“可……”

“没什么可是的。”

她陪着苏小敏在医院做了手术,又上网查了说打胎比生孩子还伤身体,一定得好好补补。她每天都会在宿舍里用电饭锅熬鸡汤,然后给她送来。

苏小敏不知道,为了她的那些鸡汤。简单给宿舍的同学洗了一个月的衣服。为了偿还借来的钱,她晚上到咖啡馆打工,周末去做家教,累得眼睛都凹了进去。

苏小敏不知道,看着那些香甜可口的鸡汤,每次简单都忍不住的吞口水,可她却愣是一口都没有喝过。

3

不管苏小敏和简单之间,这些年建立了多么深厚的革命友谊。

苏小敏为她,不惜放弃自己喜欢的男孩。

简单为她,甘愿给人当牛做马。

可,最终,她们到底还是分道扬镳了。

两个女人的分道扬镳,百分之五十的原因都是因为男人。简单和苏小敏虽然在这百分之五十之外,但却也是因为一个男人,所以至今都不知道是不是该归到这百分之五十里面。

毕业后,苏小敏和简单进了同一家公司。

两人都在公司做销售,简单能说会道,性格开朗,对人对事游刃有余。而,苏小敏则没那么轻松。

完不成业绩的时候,都是简单帮她。在两年的历练中,苏小敏也终于青出于蓝,麻雀变凤凰,成为了公司的骄傲。

她和简单成为了部门的竞争对手。

部门经理老陈说要请苏小敏吃饭,简单说要一起去,苏小敏答应了,饭吃到一半,她去上了趟洗手间出来老陈却走了。

第二天,老陈就宣布将简单提升为区域经理。

苏小敏朝简单看去,希望她能够给她一个解释。可简单却什么也没有说,欣然接受。晚上还请客吃饭庆祝。公司有传闻说原本当上经理的人是苏小敏。

简单在公司算得上是步步高升,而苏小敏的业绩却开始一落千丈。原本找她的客户竟然要终止合作改找简单。

苏小敏气不过,找简单理论。

简单就像变了个人似地,冷冷地说:“技不如人,就活该倒霉。”

苏小敏看着她,眼泪啪啪地往下掉:“简单,你怎么可以这样?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唯一的朋友。”

“那你可真该多交几个朋友。”

苏小敏离开了公司,后来很长的时间她都没有见过简单。

偶然的一次机会,她碰到了公司的老同事,老同事很热情的邀请她一起喝咖啡。

八卦是女人的天性,一坐下来,老同事就滔滔不绝地说:“苏小敏,你知道吗?你辞职的第二天,简单也辞职了。”

“什么?”

“谁也不知道她发什么神经,不过我倒是发现她没有丝毫的难过,好像还开心得很。她走的那天,将老陈给骂了个狗血淋头。”

苏小敏不知道为什么,她也不想去知道为什么。

苏小敏不知道,那晚老陈约她吃饭,是想要占她便宜。简单强插进来,是为了保护她。她去上厕所的时候,老陈让她识趣点,简单想都没想的就泼了老陈一脸的酒,老陈愤怒而去。

但她没想到老陈会如此的卑鄙,非但没开除她,反倒给她加薪升职。他冷笑着说:“我倒要看看,你们不是姐妹情深吗?”

她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就算苏小敏恨她也好,她也不能让老陈的阴谋得逞。她处处针对苏小敏,还公然抢她的客户。最终,她逼走了苏小敏。

看着苏小敏离开的那一刻,她如释重负。

她不奢求她有一天会理解她,但她永远她说的那句话:简单,你是我唯一的朋友,永远的朋友。

苏小敏心中很是好奇,觉得这其中必定有蹊跷,简单跟她那么多年的朋友,她怎么可以轻易的怀疑简单。

对于自己曾经的所作所为,苏小敏感到十分的愧疚。她拿起电话,拔腿朝简单的住所跑去。

她敲了半天的门,没有人应。她打简单的电话,没有人接。她将耳朵贴在门上,听到里面隐约传来手机的铃声。她继续敲门,继续喊着简单的名字。直到左邻右舍都被她给敲了出来,可是唯独简单没有。

她泪眼婆娑地看着他们,语无伦次地哭着说:“她一定出事了,你们……你们帮帮我……她的手机在响却没有人接……”

苏小敏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了,她怎么就那么肯定简单出事了。

当大家帮她打开门时,简单真的昏倒在了沙发上。

苏小敏不知道简单遭遇了什么,直到简单醒来的时候,她才知道原来在简单身上发生了那么大的事情。

简单的父母苦了一辈子,如今她好不容易攒了点钱,想接父母过来看看她工作生活的城市看一看,想陪他们一起去旅游。简单说要给他们买机票,老两口舍不得,非得坐大巴过来,就在他们出发的第二天晚上发生了车祸,简单的父母当场不幸双双身亡。

简单醒来的时候看着苏小敏“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她说:“我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

“你还有我啊!你一直都还有我啊!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再跟你生气了……”

只是从那以后,简单就变了个人。

她变成了从前的苏小敏。内向,不爱说话。

而,苏小敏却变成了从前的简单,每天逗她开心,给她讲笑话……

有一种人,不管跟你多苦大仇深,但只要你需要帮助,她就会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

这种人,嘴里说着讨厌你,心里却时刻都惦记着你。不管多久没联系,不管距离多遥远,只要你需要,她永远都在那里不曾离去。

这种人,叫——闺蜜。

闺蜜就是那个你做错了事会骂你的人。

闺蜜就是那个你做错了事骂完还会宠你的人。

她是朋友,也是半个妈妈,你可以跟她撒娇,耍赖,可以蛮不讲理。

你难过的时候,陪你一起难过。

你开心的时候,陪你一起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