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罗海珍:国庆节,我在古城西安

这个国庆节,我在古城西安,感受“中国节”的热闹,领略历史文化的悠久,享受了大都市的天然氧吧。

            音乐喷泉,与国同庆
到西安,是一定要去大雁塔的,尤其是感受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这音乐喷泉,我去过好几次,每次都没有等到喷泉表演,这次妈妈一直在车上说,一定要去看看——不知道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同庆,这全世界最大的广场音乐喷泉,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从舅舅家出发,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来到大雁塔,来这儿的人可真多啊,来来往往,络绎不绝,有手里举着小红旗挥舞的,也有脸上贴着国旗的,大家都摘下口罩,大口地呼吸着这欢快的气息。广场两边的商铺,也都挂着国旗,广场高大的屏幕上,打出“我爱中国”一排红色的大字,上上下下,好热烈的中国红,好浓厚的节日气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正走着,突然熟悉的音乐响起,北广场上的七个小平台上的喷泉,像是正待检阅的方阵,时而是莲花朵朵,云雾袅袅,时而像海鸥展翅,蝴蝶飞舞;时而像烟花绽放,冲入云霄……随着音乐,变幻无穷。红色的灯亮起来了,接着是金色、绿色、蓝色、银色,绚烂多彩,大广场上,声、光、水、色汇集交织,升华腾飞着!听旁边的人说,平时会变换曲目,可今天,一直是《我和我的祖国》单曲循环,恐怕此刻,也唯有这歌声,才能代表我们的心声吧。我像很多人一样,仰起脸,迎接着空气中飞扬的水雾,融入这欢乐的海洋里。
            网红不倒翁,与民同乐
大唐不夜城,就在大雁塔广场附近,那里有我最喜欢的网红不倒翁了。不倒翁,是一种中国古老的玩具,一般都是老人,这里的不倒翁可不是,而是年轻漂亮的小姐姐。
为了看她,我们从七点排队到了九点多,才从外三层的人群,挤到了里三层,见到了不倒翁本人。她穿着华丽的汉服,手里拿着一把圆圆的扇子,随着古典音乐翩翩起舞,一会儿向前,好像马上要摔向地面,可与前面的观众合照之后,又朝后方倒去,我真担心她会摔倒,可就像使了魔法一样,她忽左忽右,和一圈观众问好打招呼,就是不倒,看来,中国古人的智慧可真了不得!
看着她自由的摇摆,我也好想试试,便上前去,朝不倒翁姐姐招了招手,她微笑着倒向我,和我握握手,我能感觉到有一股力量把我拉拽着,让我不由自主地朝她靠近,妈妈赶紧抓拍下我们欢乐的一幕,我这才松开手,依依不舍地离开时,又有很多人围了上去,几乎每人都举着手机,不停地拍着,这网红不倒翁啊,还真是受人欢迎。
            唐苑游览,回归自然
离舅舅家很近的唐苑,之前我曾去过,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园子,有很多景区还没开发,印象中有些荒芜。
这个假期再去时,已经完全换了模样。高尔夫球场的草,绿绿的,软软的,修剪的很整齐,像是铺上了一层绿色的毯子。行走在林间小路上,有桂花的香气飘来,再往前,透过茂密的枝叶,听得见水声潺潺,让人流连忘返。开阔的地方,有跑马场,骑着马在上面驰骋,应该是很悠闲的吧,可惜我不敢。让我没有想到的是,离大都市这么近的“唐苑”,竟然还可以野炊。
妈妈告诉我,这里是唐朝时的皇家园林,也是都市的原始森林,有着很多百年以上的盆景、古树,奇石、苍松、飞瀑、廊桥,锦鲤……怪不得,在唐苑,感觉到了世外桃源一般,可以和蓝天绿水,来个亲密接触。

这个国庆节,在古城西安,我可是收获满满啊!

我在古都西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