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七夕之事——爱情、生活

七夕节刚过,我倏然感悟道:王母娘娘作弊了。

牛郎织女的爱情与生活虽然感天动地,但其结局,却让我感慨万千,回味无穷。

细细想来,我哑然失笑了。天上的时间是和人间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天上的一天是地上的一年。由此论断,牛郎与织女是合情合法的夫妻,为啥呢?因为牛郎与织女在喜鹊的帮助下天天在天上厮守着。

用逆向思维一想就明白了,假如,牛郎与织女在人间受到惩罚是合乎逻辑的。但是,在天上,可就麻烦了。可这麻烦偏偏就是发生在天上。因为王母娘娘是在天上惩罚牛郎与织女的。

这样的惩罚搞笑了,能天天厮守的夫妻是无比幸福的。在人间,就是再好的夫妻,为了生活,分分离离也是常有的事。

有了这些证据,我断言,王母娘娘徇私情了。

当她把织女抓上天庭的过程中,让她感动了,牛郎的玩命的追赶。让王母娘娘后悔了,无论是天上还是人间,有这样的夫妻多难得的,自己多这一事干嘛,这可是自己的爱女啊,王母娘娘犹豫了。

其实,天上和人间是一样的,想上位的,会阿谀奉承的小仙多的是。这不,看破王母娘娘心思的喜鹊小仙动心思了。

他率着一帮徒子徒孙冒着被贬人间的可能给王母娘娘送礼了。在没有任何上峰的指令下,他给赶来的牛郎搭了一座鹊桥,让牛郎与织女相会了。

礼只要送的妙,是能办大事的,要不这都几千年了,谁也没有听说有惩罚犯了天条的喜鹊小仙。相反的是,王母娘娘默许牛郎与织女在鹊桥相会却成了既定事实。

妙哉,喜鹊送礼成功,一跃成了天庭的大红人。

其实,故事到这里也就该结束了。可这事呢?怪了!王母娘娘默声,默声就是合法啊,喜鹊送礼成功,喜鹊小仙们改行了,做了专业的建桥大仙,并且是专为牛郎与织女相会的御用建桥大仙。

这座御用的银河大桥别的大小仙人是不能借道的,因为要是撞上牛郎与织女的隐私之事,用我的脚趾头我都能想明白,只要那个仙人不想活了,那就请自便吧。

其实,我的奇思妙想是多余了,几千年了,还没听说过哪位仙人借道过鹊桥。

一件本来简单的事情经王母娘娘这一弄,复杂了。这一下,可苦了纳税人啊,都几千几万年了,纳税人的钱还在为王母娘娘的错误买着单。

呜呼,哀哉,能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只有上上仙才能做成,要不,王母娘娘可做不了第一夫人。

故事到这里真该结束了,可弄到这时,玉帝也下不了台了。天庭的法律是在他的监督下制定的,这可咋办,这王母娘娘敢犯天条,这得惩罚王母娘娘啊!

可聪明人装起糊涂来,那可特好玩了,他以牛郎织女的情真、情浓为理由,大笔一挥,干脆特批,众喜鹊有功,以后不用上别的班了,天天为牛郎与织女搭鹊桥算了。

呜呼,哀哉。牛郎织女的爱情合法化了。喜鹊小仙们终于跳龙门了。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仙变成了御用的建桥大仙了,这群混蛋终于跻身上九流了。

写到这里,我感言了,也就是一句话的事。承认牛郎与织女的婚姻合法就算了,何必再搞这些脱裤子放屁的事干吗?这不是多此一举吗?正当我迷惑不解之时,我倏然看到了书架上作家柏杨的作品《丑陋的中国人》,我释然了,皇帝的第一夫人哪敢犯错误啊!

感慨之余,我为我的重大发现而沾沾自喜。

有了发现,就有了演讲,我把我的奇思妙想告诉给了我的两个男女好友,A君与D女。可我万万没想到是,我的两个好友语出更惊人,更震耳发聩。

首先,先写写我的男好友的感言吧。A君曰:“咱先不说牛郎与织女的爱情故事,咱先聊聊玉皇大帝。据历史与民间传说考证,玉皇大帝姓张,名曰友仁,是一个大家族的老族长,并且是一个贤人,他很会治家,把四室同堂的家搞得家庭和睦,子孝孙贤。”

A君好友顿了一下又道:“咱先不考证玉皇大帝的身份是太白金星给的,或是姜子牙封的,反正玉皇大帝的前身也是凡人。只要是凡人,无论他走多远,上多高,他的凡心就不会泯灭,有了凡心的存在,他还会让他女儿守活寡吗?当皇上当的要是是非不清,他还咋能驾驭群臣吗?其实,玉皇大帝比谁都会处理这事,只不过自己身份太高,自己不便出面,委托他人,又不放心,要是把自己的宝贝女儿的婚姻生活搞砸,那麻烦可就大了去了,所以就只好用自己的老婆了。”

A君看我听的愕然,又笑道:“虽然王母娘娘在这件事上,处理的不够好,但总体还是让自己满意的。为了维持天庭的安定团结,为了王母娘娘的尊严,也只好牺牲天庭利益了。”【在这里,是指喜鹊为牛郎与织女搭桥一事】

A君说完,想了想又补充道:“假如,牛郎待织女不好,刚成仙儿的牛郎挑着一对儿女是无论如何都追不上织女的。因为,只要玉皇大帝一个小动作,随便找个小仙就能把牛郎打下凡间。”

经A君好友一批讲,我也恍然大悟了。感叹之余,我为玉皇大帝叫屈了,要是玉皇大帝当时看了李宗吾老先生写的《厚黑学》再去处理牛郎织女的事,想必会处理的更好。

回头再听听我的女好友,D女所言,更让我匪夷所思:“织女下凡间找老公,王母娘娘肯定知道,并且,织女在天庭肯定离过婚,要是没有上次离婚的经验,她是不会到凡间找老实吧唧的牛郎的。一个白富美想找一个男人很容易,但是想找一个懂爱情,又懂生活的男人可就难了。”

女好友见我愕然,她笑着解释道:“一、闺女是父母的小棉袄,织女想下凡找老公,织女不告诉母亲肯定不中。而王母娘娘能在后宫当第一夫人,也觉非是笨女人,她方方面面都得照顾到啊!二、织女的第一个男友肯定是一个满嘴跑火车的主,婚前谈谈恋爱尚可,婚后生活可就一塌糊涂了。”

我的D女友见我听的入神,她又笑道:“对于爱情,我是这样认为的,男人为性去追求女人,这话虽然说的有点流氓,但不矛盾。男人若不会冲动,只怕这人类世界早完了。至于女人吗,女人是为理想活着的。所以嘛,才有了男女在婚前的荒唐行为,男人学会了撒谎,女人学会了撒娇。男女婚前可以爱的死去活来。但是,婚后光谈爱情是不行的,婚后的琐事太多了,婚后行动大于言谈。所以嘛,爱情于婚后生活是两个概念的事。”

我摆着手开玩笑道:“我给你谈的是牛郎织女,你咋转到男欢女爱了?”我的D女友正色道:“不跟你谈前面就没法谈后面,有了上面的论据,才有下面的论断,织女有了上次结婚的经验,这次再婚肯定是慎重的,要不,她也不会舍瑶池洁净之水到凡间来洗澡。”

我不解的问道:“照你所言,织女下嫁牛郎是设好的局。”D 女友道:“那是必须的,正常的女孩对洗澡一事可是慎重的很。在荒郊野地洗澡,要不是有所求,反成要是我,我是不会干的。织女为了自己心爱的人,也只好委屈自己了”。

听了两个好友的批讲,我自愧不如了。原来,玉皇大帝与王母娘娘所作所为,都是对的,只不过是我太愚昧无知了。

是夜,我失眠了,想了许久后,我哑然又失笑了。原来,会谈爱情的男女不会生活;会过生活的男女不会谈爱情;会谈爱情又会生活的男女,人间极品也。

原生态有感七夕节

2019年8月8号写于晟恒泰农场

不经本人同意禁止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织女传5 织女从锅里捡出一大盘子蒸糕,氤氲香气喷着那绣帘,美滋滋地说道:“四时花卉延年仙女图!”却见那绣帘正中,...
    kevintumu阅读 842评论 0 2
  • 织女传 根据民间故事《牛郎织女》改编 2017涂沐作品 楔子 这个故事里的牛郎,并不是一个职业代称,牛郎也...
    kevintumu阅读 2,142评论 3 10
  • “奴下参见九光圣灵金——” “都闭嘴!起来吧。” 王母未等一地的仙女们高呼完毕,扬袖呵斥,刹那间大殿内鸦雀无...
    kevintumu阅读 772评论 1 2
  • 有人问我,你孤独吗?我无法给予回答,因为没有仔细思考过。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又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于是开始思考孤独的意义...
    子向往阅读 118评论 0 0
  • 文/瑶人柴 朋友说:“这个不大不小的年纪,好尴尬,懵懂已走远,稳重还在远方,变得不知所措,没有自我”。 你也许也是...
    瑶人柴阅读 1,198评论 20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