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你幸福,我很开心

          朋友圈突然炸出我儿时发小的结婚照,新郎微微发福,新娘巧笑嫣兮,一脸掩饰不住的幸福。我看了兴奋的半天都不知道干啥好,只好每条动态我都欠欠的给了个评论。

        我儿时玩的好的发小有四个,她是其中一个,叫小君。

      小君小的时候胆子就贼大,我们不敢干的事,她都敢。我妈说我就是那起幺蛾子的,小君就是那你敢起幺蛾子我就敢干的,所以我妈总是想尽办法不让我俩玩。她说,我只要一找小君玩去了,她这心就突突的,就怕又整出啥霍霍人的事,人家找我家去。

      小的时候小君跟村里的一个男孩玩过一次私奔。现在想起来我还心惊胆战的,但对于当时的我除了害怕更多的却是羡慕,羡慕有个男孩肯带着她私奔,而我没有。而多年后的某一天,某个人要在我父母不同意的情况下带着我回家见他的父母,我吓的连短信都不给回,多年同学情谊也就此归零,此后便各自天涯。哪怕时至今日,他已贵为某行行长,多次打电话邀约叙旧,我也不曾赴约过。可见与人私奔密会这种事,我一直奔跑在启蒙阶段,从未进步。

      我小的时候树上结的那种大柿子,在农村是绝对的稀罕物。那年小君妈从小君三舅家带回来的大柿子,说要分给我们几个小伙伴尝尝。大冬天的,柿子得化了冻才能吃。我们几个馋猫眼巴巴的猫在小君家炕头,瞅着大柿子等着化了吃。等了有一会小君就说要去厕所,我和其它伙伴的魂都被大柿子勾去了,谁也没注意小君其实早就从家里前院溜出门不知了去向。等小君妈发现她不见了,问我们几个伙伴时,没有人知道小君走了多久去了哪里。小君妈气急败坏的对我们说:就是因为怕小君和那兔崽子勾搭,才叫你们来家里困着她,咋这个疯丫头就这个禁不住勾搭,说着连喊带骂的跑出家门。我和小伙伴们吓的大柿子没吃就连滚带爬的各自跑回了家。

      小君和男孩私奔的事当晚就传遍了村里,我小的时候,民风还是纯朴的,谁家丢个猫狗都发动左邻右舍的帮忙找,何况是人,还是两个大活人,所以我妈也参与了找人的大军中。

    可能找人的过程中小君妈和我妈打了照面,我妈知道小君离家那会儿我在她家玩,对我一顿严刑逼问:你说,你是不是知道小君去哪了?又是你起的幺蛾子吧?你们这一帮就你能惹事,上次把你四爷家门用黄泥糊上那事,你四爷说亲眼看见就你指使的。

        大概我的黑历史太多,我妈总觉得,那些厌恶人的事,一准都是我带头干的。

    我当时也被吓坏了,带着哭腔跟我妈说:妈,真不是我。我姑奶(小君妈)说她家有大柿子,我没吃过,我真就是馋大柿子了才去的,我真不知道小君去哪了。

      现在想想我妈当时也太高估我了,就我这智商,感情这种事到现在都没完全开窍,何况当时的我了。

      小君私奔那晚,我妈拽着我,在乌漆嘛黑的农村小土路上找了半个晚上,我被冻的手脚冰凉。以至于,我现在每次看见大柿子都会想起那个被小君和她妈无意间珠联璧合联手坑害的晚上。

      当然小君最终也没能和同村小伙子双宿双飞,倒是在她19岁那年嫁给一个在当时而言有些花名远扬的男孩。

    男孩帅气、多金、会玩,带着小君年轻的心也确实飞扬了两年。可谁知男孩花心依旧,在小君怀孕期间和我姥姥她们村的一个女孩厮混到了如胶似漆的地步。小君各种寻死觅活的阻止,搭进去自己半条命,反倒加剧了对方叛离的脚步。

      最后,小君带着几近绝望的心情带着孩子净身出户,回到了娘家。开始小君妈不让她进门,嫌她丢人。小君就抱着该子一直站在院子里,不哭不闹的。天下的母亲疼孩子的心都是一般无二的,小君妈骂完了气过了,顺手接过娃儿,热菜热饭也一齐端上。刚坐到桌前,小君的眼泪就吧嗒吧嗒的往菜盘子里掉,小君妈抱着孩子躲到厨房假装去灶堂添火,也跟着哭的稀里哗啦。自此小君在娘家自己带着孩子一过17年,期间从未拿过男方分毫。用她自己的话说:我能生下孩子,就是要饭也能养大他,不需要别人。

    如今小君儿子17岁,上了高中,成绩优秀,而她自己也终于获得了幸福。细想想人这一辈子,到什么时候都不能轻言放弃,也许一个转弯,就会豁然开朗了。在此,双手合十,许一个不大的愿望:愿你从此苦尽甘来,只剩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