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里追寻着你——《一条狗的使命2》观后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影评》目录

《一条狗的使命2》和上一部相同的是贝利仍然历经四次轮回才终于和伊森重逢。此次,贝利接过伊森的嘱托,每一世都执着地寻找伊森的孙女CJ,保护CJ,陪伴着她度过了不同的人生阶段。当CJ获得幸福后,贝利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全心全意地爱着贝利、完成贝利的嘱托。

伊森嘱托贝利:保护CJ。

1.

CJ是伊森的孙女。她的爸爸在她还没有出生的时候遭遇车祸,给她留下了一笔赔偿金。她的妈妈是个自私、狭隘、冷漠、脆弱的人,不喜欢贝利和她的爷爷奶奶,总觉得她的爷爷奶奶想霸占CJ的赔偿金,带着她离开。

贝利带着伊森对它的嘱托开始了漫长的追寻之旅。

又一次经历了生命轮回的贝利在宠物收养处看见了CJ,它冲破层层关卡,疯狂地跑向十岁的CJ,粘着CJ。CJ的好朋友特伦特领养了贝利的哥哥。CJ的妈妈不喜欢狗,要将贝利送走。CJ坚决不同意,她的妈妈经常很晚才回家,她很害怕,她需要贝利保护她、陪伴她,她可以自己照顾贝利。在CJ的争取下,贝利留了下来。

除了特伦特,CJ只有贝利一个朋友。CJ和贝利形影不离,就连她长大后和男朋友约会时,她依然带着贝利。CJ的第一个男朋友是个坏人,企图非礼她。CJ和她的妈妈诉说她的恐惧和不安。CJ的妈妈刚失恋,不仅没有关心CJ,还指责她,CJ失望透顶,要带着她的爸爸给她留下的赔偿金离开。她的妈妈告诉她:赔偿金花完了。拿笔钱用来买房子、买车子、当做生活费了。CJ对她的妈妈失望透顶,开着车子离开了家。途中,她遇到了曾经追求过她的那个坏男孩。坏男孩开车疯狂地追着CJ,让CJ惊慌失措,发生了车祸。贝利死了。这一次贝利叫莫莉。

经历生命轮回的贝利被一个小店的老板领走。当CJ出现在贝利面前时,贝利认出了CJ,可是CJ没有认出它。无论它怎么追赶CJ,都追不上她,只好跟着主人回家,郁郁而终。

再一次经历生命轮回的贝利是一个小巧玲珑的小姑娘。除了CJ,它拒绝其他人领养它。当它看到CJ时,特别兴奋、友好,不顾一切追着CJ。为了追寻CJ,它过马路时差点被车子碾压,它进电梯时,绳子卡在电梯门外,差点被勒死。CJ和第二个男朋友住在一起,他们有一条大狗。CJ把贝利送回狗狗收养处。如果没有人领养贝利,贝利只能是死路一条。狗狗收养处不能收养那么多狗狗。为了让贝利活下来,CJ带走了贝利。这一次贝利叫麦克斯。贝利带着CJ找到了和CJ失去联系的特伦特,想方设法制造CJ和她的第二个男朋友之间的矛盾。CJ带着贝利离开了,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贝利带着她找到了特伦特。特伦特收留了CJ和贝利。贝利发现了特伦特的癌症症状,暗示CJ,CJ让特伦特去医院检查。由于病情发现得早,特伦特在CJ的照顾下恢复了健康。特伦特为了报答CJ对他的照顾,带着CJ和贝利回到了伊森的农庄。

伊森认出了贝利。它就是他的狗老大。不管它的生命经历多少次轮回,唯一不变的是对伊森的爱和忠诚。他们一起重温了之前的经典游戏:贝利踩着伊森后背,飞身去刁橄榄球。由于橄榄球太重,这一次的贝利体型太小,不能完美地接住橄榄球。

伊森老了,行动不便,连弯腰都很困难。贝利和CJ、特伦特、伊森的妻子陪着伊森走完了最后的时光。看着CJ和特伦特结婚了,有了孩子,生活得非常幸福,CJ有了守护她的人,贝利离开了。

贝利完成了伊森对它的嘱托,完成了它的使命,它去追随伊森了。它要和伊森永远在一起。它想象和伊森在金黄的麦地里幸福地拥抱的场景奔向远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伊森离开了这个世界,贝利也跟着他离开了这个世界。从此以后,贝利不再经历生命的轮回。伊森不在了,它也就失去了留在这世界的意义,它的生命也就失去了轮回的意义。除非,贝利的生命能够以各种形式延续下去,它才有回来的可能。

从此以后,贝利永远陪伴着伊森长眠在另一个世界里。在那个世界里,或许有一天他们会苏醒,重新经历生命的轮回,重复他们的传奇故事。

对伊森和CJ来说,贝利早已不仅仅是宠物,更是家人一样的存在,陪着他们一起成长,教会他们如何爱人,最重要的是,贝利帮他们走出了人生中最孤单、最无助的一段时光。贝利给予伊森和CJ的爱和温暖,不仅治愈了他们,更治愈了许多观众,也治愈了我。我被感动得泪流满面。

这是今年我在电影院度过的最治愈的108分钟,看到经历了生命轮回的贝利不顾一切奔向伊森和CJ的时候,心里特别温暖。

3.

除了治愈、暖心,萌神贝利更是用它的可爱狂圈饭,我被萌萌的贝利萌化了心、被她的小眼神逗乐。

在电影院里,我又哭又笑,又笑又哭,像个孩子,又像个疯子。

我和CJ一样也有自己的梦想,和她一样孤单、落魄,也和她一样喜欢小狗。我的身边也有一个贝利。贝利一直粘着我,陪着我。我经常亲昵地抱着贝利,和它说话。它仿佛也能懂我。

我已经习惯了贝利的陪伴。有了它,我也就有了幸福,不再孤单。有了它的陪伴和保护,我不再惧怕明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次,贝利的名字叫开咪。它的使命是陪伴我、保护我。

我爱贝利。

我爱开咪。

愿所有的美好的一切都能永远延续下去。愿所有的生命都能像曾经的贝利那样,生命不断延续下去,在无数次生命的轮回中,我们能够找到我们所爱的那个人,一直守护下去。

如果有来生,我想化身成为贝利那样的小狗,千万里追寻着你。

我爱的那个人啊,千万里追寻着你!

等等我!我正在不顾一切朝你飞奔而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