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点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01

我们都曾爱一个人爱到撕心裂肺,爱到忘我,就是那种想到一点与他相关的东西都会心头一颤。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却在不断争吵,互相伤害。

因为相遇太早,我们都还太年轻,不太懂得珍惜,一直都在相爱相杀,最后因为给不了彼此想要的生活而分道扬镳。也许这样才是一种成全、一种解脱,可往往失去了才知道对方的好。

《大话西游》至尊宝说的那段烂熟于心的台词: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此。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给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一万年太久了,我只想陪伴他从青丝走到白发。可是最后却只能出现在梦里。听人说在梦里遇见一个人的时候,此时这个人正在想你。我多想这是真的,又多少次骗自己相信。

直到我再也没有等到他发来的消息,睡觉前不再互道晚安,不再得到他的关心,我才明白,我是真的失去他了。

年少的我们,身上总是带着傲气,吵架了,谁也不愿意做第一个低头的那个人。最后两个人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散了。

02

初次遇见,我们青春懵懂,或在校园、又或初入职场。

晚上做噩梦了,第一个想到给他打电话,心里才会些许踏实,你知道他会为你24小时开机。想吃烤红薯,他总能热气腾腾地捧着给你送来,只想在寒冷的冬天给你一丝温暖。

因为他的包容,你任性,无理取闹。遇到一点小事,纠缠不休,不依不饶,甚至敏感多疑,直到磨灭了他所有的耐心。

初入社会,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已经压得一个人喘不过气了,你终于也看到了他的疲惫,随便找了一个可笑的理由,放他走。

曾经我们都发过誓,要一辈子在一起,可结局还是分道扬镳,再无联系。

失去后,你开始反思,如果当初能够多给彼此一些空间,结局会不会变的不一样?如果等我们在成熟一点儿的时候,还会不会选择在一起?

03

我身边有很多朋友,二十来岁,每个周末都要跑好几个场子,去相亲。

相亲对象大多都来自家人朋友的介绍,又不好拒绝,虽然自己很不乐意,但也只能应要求去见一面。

我有一个朋友,前几天和我说,邻居给她介绍了一个男朋友,北京人,是个游戏公司的设计师。要来我公司楼下的咖啡厅相亲,想让我去帮忙把把关,我就去了。

我们两个刚到商场,那个相亲男打来了电话,问到哪里了,我朋友便去另外一个门口接他了,我正好鞋带开了,就弯腰去系鞋带。

我起身抬头,正看见朋友和那个相亲男朝我这个方向走来,我当时愣了几秒才回过神儿,真的被那个相亲男吓到了。

那男的看样子大概有三十多岁了,一眼看去很瘦弱。穿着一个很破旧、不是很合身的运动外套,戴着一个中年人带的针织帽。那天天气很冷,还不时用手搓着鼻子,随手又抹在了自己衣袖上。

这哪是一个设计师该有的样子,看上去邋遢不说,还不懂的怜香惜玉。(来这个地方是他选的,说其他地方他不熟,朋友换了三趟地铁来的。)

我站在原地没有动,朋友从我身边走过,我小心翼翼地朝她挥了挥手,从朋友脸上看到了两个字:“救我!”

我大脑飞速运转,马上给她发了条微信:要不要给你打电话,朋友说:快。于是,我赶快打过电话,以她没完成工作为由,让她回公司加班。

没一会,朋友就来找我了,我们便就近找了个地方吃饭,聊天。坐下来很久,我看到朋友一直“惊魂未定”,很委屈地和我说:“还好有你在!”

其实看到这样的场景,很心疼,我说:以后不要再相亲了,你爸妈看到该多心疼啊?朋友点点头,泪珠在眼睛里打转,她说:“我真的有那么差吗?”当时,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

04

难道我们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就应该相亲结婚吗?我身边也有一个30多岁的女孩子,除夕夜,宁愿忍耐孤独,自己在狭小的出租房里吃着泡面,也不想回家。

是不敢回去,30岁了,因为没结婚,不敢回家过年,不想回家应对那种疯狂被催婚的局面。基本上从25岁开始,只要一回家就会被逼着去相亲。

一开始父母还会对相亲对象的条件有要求,28岁之后,基本上是男的,身体健康就够了。所以,索性过年就不回去了。

如果随着父母的意愿,和一个陌生男人见两三次之后就匆忙结婚了,你们之间没有爱情,只是觉得彼此合适,这样的生活是你想要的吗?

05

随着时间的拍打,我们的棱角都会被磨平,会变得更加冷静、更加成熟。这时的我们更懂得如何珍惜一个人,怎么好好的去爱一个人。厌倦了灯红酒绿,更想好好的过好自己的小日子。

不要怕等,晚一点我们都会遇到对的人。现在的我们要做的只有努力,把自己变的更优秀,到时候的相遇,虽然错过了最好的年纪,可我们是最好的自己。

所以,宁愿晚点遇见你,可以遇见对的你。人生的出场很重要,早一步和晚一步,结局都会大相径庭。

如果现在的你还没遇见那个他,别着急,晚一点总会遇到;如果不小心失去了,也别怕,地球是圆的,兜兜转转总是再次相遇。到时候,请记得珍惜,千万不要用带刺的言语伤害了那个爱你的人。

到时候,一定要去看一次日出和日落,牵着对方的手说一句:“余生请多指教!”

晚点遇见你,余生都是你!


微信公众号:卢紫依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