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很傻很天真”的阿娇,如今结婚后她真的幸福吗?

文/麦大人

01

在最新一期的《演员请就位》里,阿娇、明道、周奇、朱颜曼滋和于小彤进行对决,饰演了绎韩国电影《开心家族》的片段。

占据C位的是年轻演员周奇,其他人都做配角,尤其是相对资深的明道和阿娇,戏份更是少的可怜。

说实话,这个片段真没啥深度,感觉闹哄哄的。

最终李少红组获胜,她拿到了100票,本以为会平均分配给每个演员。

但她却展现了强烈的情感倾向,把30票投给自己组的周奇,给阿娇10票,其他人都是20票。

结果可想而知,阿娇总票数只有180,不幸惨遭淘汰,只差2票就能顺利晋级12强。

作为导师的陈凯歌虽有些惋惜,暗指李少红有些偏心,但也坦言:“想保护来自本组的演员,是人之常情!”

有人说,如果他今天像郭敬明这样的年纪,估计早跟李少红翻脸了。

其实阿娇来参加这个节目,一开始许多人都惊愕不已,不知这是节目组为了吸引话题,还是她自己想刷回存在感。

但毋庸置疑的是,阿娇确实在这个节目中,让我们看到了她的不俗演技。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当年阿娇参演了《梅兰芳》里的福芳芝,因为那起事件,最终影片里她的戏份被全部删光…

所以,当陈凯歌再次见到她时,便对阿娇的演技赞不绝口,为了弥补上回的遗憾,特地为她量身打造电影《阮玲玉》里的片段。

众所周知,1992年张曼玉主演的《阮玲玉》让她蜚声国际,成为第一个荣获柏林影后的中国女演员,另外还夺得金马奖、金像奖等三料影后。

虽有张曼玉这样的珠玉在前,但阿娇演绎的阮玲玉,却另有一番风情。

她的眼睛里写满了故事,或许跟自己的经历有关,她把阮玲玉“心死”的感觉演绎得淋漓尽致,同时获得陈凯歌和赵薇的高度认可。

所以,事后陈凯歌说了一下宽心的话:“你已经不需要通过《演员请就位》,来为自己证明什么。”

更加可贵的是,出道18年来,阿娇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如今38岁的她仍保持着与年龄不相符的那份灵气,这个对演员来说比什么都重要。

相信通过此次合作,陈凯歌若有合适的角色,必定会优先考虑她。


02

说起来,阿娇也是陪伴我们走过青春时代的女星。

那些年,twins组合是全亚洲最红的女子组合,大街小巷都在播放着《下一站天后》、《莫斯科没有眼泪》等耳熟能详的歌曲。

而阿娇的资源也是好的出奇,凭借甜美的面容,成为影视歌三栖明星,刚出道两年就在红磡开个人演唱会。

在影片《千机变2花都大战》里,阿娇和阿Sa占据C位,与她们配戏的都是梁家辉、吴彦祖、瞿颖、陈柏霖、陈冠希、范冰冰等重量级大咖。

两个年纪轻轻的女孩,在最美好的年华,获得了无与伦比的荣誉和声望,大众以为她们的未来将无可限量。

但天有不测风云,人生的路上注定没有一马平川,更多的是泥泞不堪。

2008年初,就在阿娇庆祝生日会期间,有人在天涯社区上传了她和陈冠希的大量私密照,一时间举世哗然,阿娇的玉女形象也瞬间坍塌。

人们私下里大快朵颐的同时,却不忘在网络上发表最恶毒的言论,把自己标榜为圣人一样。

那一瞬间阿娇整个人懵逼了,完全不知所措,第一个站出来回应道“我只是很傻很天真”,却招来更加无情的嘲笑和讥讽。

于是,人们便总结了一个段子:白天很傻很天真,夜晚很黄很暴力,对这个芳华女孩进行无尽的羞辱。

这场失败的公关危机后,阿娇重新缩回到命运的原点,事业停摆了一年,多年之后才缓过神来。

那段时期,她整天躲在家里以泪洗面,努力让自己不至于跌落万丈深渊,幸亏有阿Sa的不离不弃,让她看到这个世界还有一丝暖意。

当年为什么会和男友拍那些照片,只因阿娇在感情里缺乏安全感,爱的比较卑微,不想失去对方。

说起来有点“讨好型人格”特征吧,这一切都源于她那不幸的身世。

人生的不安全感,不仅来自成年时的创伤,也来自她孤独的童年。

据了解,阿娇是母亲18岁左右生下的,当时无法抚养她长大,就把她寄养在爷爷家。

而父亲,更是在她一岁时就去世了。

所以,阿娇从小跟着爷爷生活,小时候还因不停的转学,让她很没有归属感,导致从小到大都缺乏安全感。

很不幸的是,爷爷也早逝,年幼的她只能和一个表姐相依为命。

而童年颠肺流离的生活,不仅让她性格变得内心,对世界的看法也是悲观的。

后来阿娇复出,但她的资源一落千丈,早已不复当年盛况,接演一部有很多情欲戏的《前度》,要知道之前她都很少拍吻戏。

随后她发布个人首张国语专辑,在《习惯冬眠》中唱道:“我就像一个刺猬,刚刚熬过了一个冬天。”

或许,这就是阿娇最真实的人生写照,整个人与这个世界若即若离。


03

2012年,她在接受采访时承认,与韩国电影制作人“K先生”权宁一的恋情,结果被港媒嘲讽为美女与野兽组合。

其实那时连她自己都还没准备好,当被问及有没有结婚意愿时,阿娇表示:“不想结婚,我有一些恐惧,心情上未准备好,他不可能会求婚。”

一年之后,他们就分道扬镳。

这之后,阿娇也和不少人传过一些绯闻,不过都没有结果,爱情对于她好像成了一种奢望。

有一次,在《饭局的诱惑》里,她说男友们都很介意她的过去,她甚至悲观地表示自己不再期待爱情,只想要一个结婚的对象。

当时,容祖儿问她打算什么时候嫁,她直言:“还没有人说要娶我......

写到这,麦叔真有些难受,屏幕里的阿娇既诚恳,又惹人怜爱,甚至她现在对另一半的要求都好简单,只要孝顺,真心对她好,长得顺眼就好。

不过即便以后结婚了,她也不会做一个全职太太,这话听起来很励志,不过理由却让人大跌眼镜:

“还是需要经济独立,不然被抛弃了怎么办?我必须做最坏的打算。”

其实阿娇真的很美,是圈内“360度无死角”的大美人。

一头披肩的秀发,清澈开朗的笑容,笑得那么没有攻击性。

在碧海蓝天下,你的容颜胜过一切美景。

健身素颜照,36岁的她皮肤美得没有一丝瑕疵。

水中的她,就像一只真正的美人鱼。

这么美的你,值得世界上最好的爱。

那个适合你的人,一定也在路上了,只是你需要多一点耐心,不要那么着急,好的爱情,晚一点又何妨?

而真正爱你的人,不仅不会在意你的过去,还会小心翼翼地呵护你的自尊,以免让你受到一点点的伤害。


04

2017年的10月6日,阿娇承认了新恋情,并表示:“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他很关心我,令我有被爱的感觉。”

而赖弘国这个名字,也是第一次作为阿娇的男友被大家熟知,但吃瓜群众一度对这段恋情并不看好。

原因只是这个长相帅气的男友,是台湾的整形医生,不仅有“医界王阳明”的称号,而且之前还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史,情史也非常丰富,和圈内不少女星都有过交集。

除了情史,作为医生还频频上娱乐综艺,一切都令公众觉得不放心。

人们不仅怀疑,这个男人接近阿娇,真的是因为爱情吗?

倘若不是,那这个傻姑娘,会不会又一次受到伤害?

但令人意外的,当初那个一度在镜头面前哭得一塌糊涂的阿娇,却勇敢站到媒体面前,说出了“谁都有过去”这样的言论,力挺男友。

不仅如此,她还在媒体面前侃侃而谈,笑称对方是自己2017年最好的收获,开始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亲密照秀恩爱。

经历了十年的沉沉浮浮,当年那个不谙世事的少女,终于走出了伤痛,开始了新的人生。

人们并非不愿祝福她,只是替她着急,担心她又遇人不淑,害怕她所托非人。

后来,两人一起上了节目《爸妈学前班》。

都说细节见人品,我们看到的是,赖弘国搬着箱子,跑了一趟又一趟,嘴里还乐呵地喊着:老婆,你歇着就好,行李我来。

看到阿娇状态不好,他连忙上前安慰拥抱,耐心地陪在身边。

丝毫不介意她忽如其来的冷淡,只想让她快点恢复笑容。

因为发自内心觉得阿娇很美,他每天都会赞美老婆五次以上。

弄得其他妻子羡慕得不行,章龄之还转向陈龙:“你看,你看!”

然而阿娇的表情却很古怪,瞪大眼睛,不知是喜还是惊,总之她更紧地抱紧自己。

其实她在其他场合,也多半双手交叉抱在胸前,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

而这些都是原生家庭带给她的不安,以致对整个社会带有一些抵触,平心而论,这样的性格并不适合娱乐圈。

对此,赖弘国表示:“我是孤独的人,她也是。我们的缘分,就是走到一起,分享彼此的孤独。”

他懂得她的脆弱和小脾气,他能及时抚平她内心的不安,所以阿娇才会在各种场合维护男友。

好闺蜜郑希怡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赖弘国是一个愿意听阿娇把话说完的人,生活中对她非常耐心。

他恐高,但是一听到阿娇要去跳伞时,还是会不顾一切地陪着她;

他很忙,但总会挤出时间去探班,有时真的赶不过去,就会每晚跟她视频聊天……

她渴望一个家,那他就给她一个盛大的婚礼,牵着她的手告诉全世界: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家。

05

去年5月,阿娇在美国订婚。

由于父亲早逝,爷爷也仙逝了,那天牵着她走向新郎的是刘镇伟导演。

那天最感动的一句话,不是新郎说过新娘的,而是赖弘国的爸爸说的:

“今天我们家不仅迎来了一个儿媳妇,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我觉得我们家来了一个女儿。所以,我会用我们家的最高的标准,去疼她爱她,谢谢她让我们家,变得更大更完整。”

阿娇听了泪奔不已,走过风霜剑雨的这个姑娘,终于找到了一个好人家。

所以,我们都应该祝福阿娇,出走半生之后,有了一个好的人生归宿。

她曾在《下一站天后》中这样唱过:最后变天后,变新娘,都是理想。

可今天,理想已经变成现实,她不仅是天后也是人妻,相信以后也会成为很幸福的女人。

每个人都要与过去和解,与曾经的那个操蛋的世界和解,只有挥别过去,才能拥抱未来。

幸福并非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而是需要我们去努力、去争取的,只有自己变得更好后,才能更加接近那个优秀的他。

无论未来的路会经历什么,至少现在的她过得很幸福,这就足够了。

再见了,很傻很天真的阿娇;祝福你,很美很幸福的钟欣潼。


麦叔最近开了读者群,喜欢交友和文字的朋友,扫码加入,更待何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