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巫访谈记|壳_壳:那个自称比90后心态还年轻的80后大男孩


【小巫访谈】

写作,一方面是热爱;另一方面是挑战。

通过写作激发一个更优秀的自己,然后展示更好的自己,让更多的人去认识自己。

在无戒365日更挑战营中,6班的82名同学就是82颗闪亮的星星,分布在365这片五彩缤纷的夜空中。

用写作爱好与专业知识去给每一个平凡的人发声,并让更多的人看到一个个平凡而又真实暖心且励志的故事, 这是小巫最简单的心愿。

——碎语小巫

小巫访谈记】第2期嘉宾:壳_壳

幽默风趣的壳壳

文/碎语小巫

从分班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在想我可以利用我的专业结合我的写作兴趣,去给每一个平凡的人发声,让更多的人看到一个个平凡而又真实暖心且励志的故事。这是我对大家的承诺,不管写的好与不好,诺言是一定要兑现的。

在我的前期准备和班里各位小伙伴的支持下,上周第一期专访出来虽然写的不尽完美,却意外的收获了被采访主角栀子姐姐的打赏,她还说第一次在网络这样一个虚拟空间里,竟被一个陌生人写出如此完美的形象,甚是感动。

所以第二期的开始,我很有信心的约谈了壳壳,开始了这场秋光里隔着屏幕的倾谈。

Vol 1.与君初相识,犹故人归

与壳壳互相添加微信后,在开始采访他之前竟是被他先采访了一下。

壳壳:每周访班上一名同学?

小巫:完全对,没毛病!

壳壳:可是我好紧张。

小巫:放轻松,我是专业的。

壳壳:是谁交给你这么伟大而又艰巨的任务呢?

小巫:如果我说是自发行为呢?用写作爱好与专业知识去给每一个平凡的人发声,这是小巫最简单的心愿。

壳壳:我想起来了,开班典礼上你说过这事,只是太突然,对我的专访能排在这么前面,我可是小白哦。

隔着屏幕,我不由轻声的笑了出来。壳壳所说的每句话,都会带上一个特别有趣的表情。这样风趣横生的开场白,一时恍惚感觉是在跟一个很久没见的老朋友打趣逗乐。

难怪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缘分。

那么我相信,与壳壳的相识,也是次美丽的遇见。

Vol 2.壳壳,一个有故事的大男孩

从名字开始,壳壳给我的感觉就是属于那种传说中有故事的男同学。他自称是比较老的80后,可我却从他身上感受到了散发出来的满满阳光与活力的青春正能量。

因为比较喜欢姚贝娜,算是“贝壳”大家庭的半个粉丝,因此取名为壳壳,也算是一份对偶像的哀思和美好的纪念吧。

壳壳的职业是一名全科医生,这真是让我既羡慕又敬佩,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脑海里浮现出来的是壳壳穿着白大褂,正在耐心的给病人开方问诊的场景,救死扶伤为病人减轻病痛的折磨,这正是医生的伟大之处。

一时之间,不觉竟成了壳壳的小迷妹。

与壳壳聊天,你会觉得他饶有风趣,语言幽默诙谐,他会轻松的将自己的业余爱好描绘与你来听。

“我感觉我有点儿逗比的气质,一个人的时候可以自在的独处,以前喜欢打网游,一言不合就通个宵,但与朋友们在一起时又相处的特别愉快。”

身高178cm的壳壳,就在两个月前他发现自己快150斤时,便决定开始减肥,每天跑步一个半小时,除了下雨,从没有间断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坚持到现在已经减了十多斤。

“我觉得写作需要劳逸结合,正好跑步的时候会有很多想法,也会给我带来很多灵感,接下来我想把写作和跑步一直坚持下去”。

Vol 3.关于写作,说不完的精彩道不尽的期待

对壳壳的了解,最先的话题如果不在写作上那真是有点儿遗憾。在聊这个话题之前,静下心来读壳壳的每篇文章,之前我还在猜想他写的文会不会犹如其人,果不其然说理叙事在其中,却会以笔触细腻,动人心怀。

壳壳来简书三月有余,最开始会经常在上面看一些关于写作、读书、小说等等专题里的文章,尽管早有写作欲望却是迟迟不敢提笔,直到得知无戒老师的365训练营后,才想着要给自己个写作的机会,报名后的他兴奋了整整一天。

“刚进365群里,就看见有人说自已是写作小白,如果真要以标签形容自己,那我就是一个写作小白痴,‘的、地、得’运用不恰当,标点符号会出错,抓不住中心思想,就连题目也只会在文中找一句话来代替,跑题跑到没有方向感,不会分段落......”

壳壳很是谦虚的形容最初开始写作的自己,他说写的第一篇文章名叫《老不正经》,还是花了三天时间才写完的。

后菜七老师点评,竟一时没有看明白自己写的这篇文章为何种题材,幸好在于老师交流后得到指点,还被菜七老师鼓励了一番。这对于壳壳来说,得到老师的肯定比自己看一周的鸡汤都提神。

壳壳写下第二篇文,又意外得到了南有南风老师的点评,南风老师在指出文中不足点的同时也给出了深度的建议。

当时我就慌了,这才写了两篇,就来了两位大神点评。在感到荣幸之极时,可我只想做个安静写文的美男子啊!

从半年前开始,壳壳开始注重读书,《四世同堂》、《追风筝的人》、《围城》,可能是阅历的增加,书里的东西触动他内心的世界,后来先后书架上又添了几十本书来读。

壳壳说,写作就是输入和输出的过程。一边读书学习,一边写作,才是最可行的方法,把你学到的东西完美的转换成文字,它承载着你沉甸甸的思想和美好的精神寄托。

Vol 4.生活的阅历,成就更好的自己

说到激动时,壳壳便与我分享他在写作这条路上的一些心得。

他说,写下的几篇小说都是跟自己身边的事有关,其中《爸爸,抱抱》这篇的创作灵感就是源自身边朋友真实的故事。

一个患有白血病女儿的父亲,正在一步步经历着快要失去女儿的痛,看着女儿生命慢慢的消逝,去又无能无力。

于是在他的笔下,试着尽量用动作和对话来描述这个故事,女儿的坚强,爸爸的努力挽救和对女儿的不舍与宠爱,再加上适当的场景铺垫,以代入法去感受、去体会,处处都能戳中泪点。

后来竟有个读者私信,说描述的极好,触人泪点。文章能得到大家肯定,而这,就是对壳壳在写作路上最大的鼓舞。

谈到收获时,壳壳说,目前在简书上已经更了四篇连载和五篇小说,也收获了很多粉丝和喜欢。其中五篇小说中有三篇被推上首页,虽然阅读量还不是很高,但他相信这都是时间的问题。

接下来,壳壳表示想沉下心,努力把连载写下去,哪怕只有五个人看,那也是心里想写的题材。我会跟着无戒老师,几位班委以及各位同学们学习,写作路上,我会一直一直努力,而身边一直有你

Vol 5.后记

一口气整理完所有关于壳壳的故事,意犹未尽,还沉浸在于他的交流中无法自拔,那么多的优点和特长没有办法全部提及,所以写的不尽完美。

小巫:壳壳,再告诉我个小秘密,满足一下大家八卦的好奇心。

壳壳:遇到心动的人,一定到作死地追,不然真会后悔。

哈哈,这信息量好像有点大,自己去脑补就好。

最后,将所有的祝福幻化为一句话送给壳壳:开拓事业的犁铧,尽管如此沉重;但愿开工典礼的掌声,化作潇潇春雨,助您播下美好未来的良种!

壳壳的美文,敬请各位大大欣赏:

老不正经

爸爸,抱抱

陪在你身旁

往期访谈回顾:

小巫访谈记|陌上栀子:一半是酒,一半是诗

福利|参与互动

亲爱的读者,欣赏完本期《小巫访谈记》中主角的精彩故事,你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要与我们分享?

评论区评论,点赞最多者可获得小巫两元打赏(每周一去打赏上周评论区点赞最多的宝宝)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