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带俩娃在家玩的小游戏

文/听小悟

疫情期间,家里的小神兽都跟家潜心修炼,因为精力充沛、刻苦研修“武艺”,功力日渐深厚,家里的房顶眼看就要翻起,终于等到可以去附近公园溜达溜达,每天拉着野营车,从早溜到晚,一有机会就外出,以期他们能在广阔天地里大有作为,我好静静看会儿蓝天白云。

可是呢,这天也越来越热了,大部分时间还得继续跟家练功。作为两个小男孩的妈妈,我也是使出浑身解数,想要耗尽他们一天的电量,这样晚上才能准点睡觉,我好四仰八叉的躺在床上感受静谧的夜晚~

经过各种扶墙吐血之后,发现了一些两个小男孩在家就可以放电的小游戏。虽然没有女孩子那么安静、甜美,却也有不至于让老母亲崩溃,在此用文字记录这些欢脱时光~

01 / 两娃过家家

看见网上琳琅满目的厨师组、厨师工作台,感觉放在家里会有些占地方,而且之前已经给孩子买过一些厨师玩具了,再买又没有太大的必要,但有的玩具孩子又确实没有。这时候,就盘了盘家里现有的能玩厨师游戏的玩具存货,然后打通各类玩具的“任督二脉”,让玩具与玩具之间产生关联,这样小朋友们就可以尽情的玩耍了。

我们把家里所有跟厨房、美食有关的玩具都搭配起来玩,小时候玩的切切乐、巧虎早教的音乐炒锅,美食套餐组,还有一个单买的电饭煲,自动售卖机,这些玩具收集在一个小箱子里面,贴上过家家--厨师组的标签,打包放入,下次玩的时候就可以全部拿出来,小家伙们玩的有滋有味,

这样的方法同样可以用在玩汽车交通站等游戏里面,用之前孩子们热爱的汪汪队、超级飞侠、变形警车珀利还有小托马斯等等,组成各种奇异的组合,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全了,他们可以大笑大叫着玩好一会儿。

02 / 乐高式积木

从哥哥开始,家里就陆陆续续的买入一些乐高式积木,我们买了一些国产的能与乐高兼容的品牌积木,搭着乐高一起玩,毕竟老母亲财力有限。然后我们分门别类的放在三个箱子里面,要玩的时候就像小山一样堆在一起,让他们自由的品搭,哥哥总是在搭各种有这有那的城市,弟弟呢,总是把各种搭出来的东西都看成小汽车,然后在哥哥的城市里横冲直撞。

03 / 跳床

这项娱乐的道具很简单,床边的地垫,三两个蒲团、一床被子盖在上面。当然床不能太高哈,周围要有被子、毯子、垫子等保护措施,做好了充分的保护措施,才能让孩子尽情的玩。我们的玩耍一定是要以安全为前提,然后就是跳跳跳时间,一个下来一个上去,然后躺在床上哈哈大笑,我就在旁边坐着等着他们起跳的瞬间配个“哦”“啊”“嗖”的音效,溜溜一个多小时就过去了,小朋友也满头大汗了,晚上好早点睡觉呀,是不是(狡黠的表情)

04 / 泡澡澡

很多家庭可能没有浴缸,告诉你们哟,买个折叠的泡澡盆,家有俩宝的可以买个成人那种大点的,然后天气热的时候就给他们扔进去嗨皮一下,买个能出泡泡的小玩具,还有那种小小的花洒,看孩子们喜好啦,老母亲可以借机去吃个冰淇淋降降火。

05 / 抱枕打闹

两个小男孩在一起,指定有一个总想挑起点你追我赶的体力游戏。

我家呢 ,就是弟弟啦,弟弟看哥哥不跟他一起玩,就屁颠屁颠的跑去撩拨哥哥,一旦真玩起来,又容易出现误伤的小事故,为了安全,也为了释放小家伙的不安分因子,家里会常备这两款柔软的小抱枕,然后大家一起围着圈圈扔过来扔过去,或者像沙包一样你扔我躲。

老母亲还要在旁边不时植入一些价值观:我们要打闹的时候,一定要用柔软的东西玩,这样才不容易互相伤着对方呀。

06 / 桌游

两个小朋友要是都大一点了,就可以一起玩合适的桌游。能一起协作的尽量让他们们团体作战,不能一起协作的,就需要在规则上动小心思。

比如,一般的桌游说明书都会规定:“从年龄小的玩家开始掷骰子”,哥哥以前就是家里年龄最小的,享受最先摇骰子的待遇,现在有了弟弟,角色发生了变化,自然心理也会有波动。

为了避免这种负面的波动,一般我会告诉宝贝们:“以前玩这个游戏的时候家里只有一个小宝宝,现在有两个啦,我们就用摇骰子来决定吧,咱们先订好是按大还是按小的算”。

这样一来,每次开场的小朋友都不一定是哪一个,孩子们也不会互相埋怨,只知道是摇出来的,那等下次没准就轮到自己了。这样,我们就可以愉快的开始游戏啦~

游戏中的磨合也能培养孩子们的规则意识和输得起的心态,这些小游戏真正以小见大,培养的是孩子抗挫折和合作的能力,对于以后应对生活中的各种难题都会很有帮助,不管怎样,我们心态很结实~

小时候,爸爸妈妈总带我们玩升级(一种扑克游戏),一般是妈妈和哥哥,爸爸和我,因为爸爸打的好,我又太烂~我现在觉得在讲清规则后,试炼几把,可以让孩子们一对,爸爸和妈妈一对,打配合,既能增进夫妻感情,也能增进兄弟感情~

以上都是一些生活中我常会和孩子们一起玩的省心省力小游戏,说到底就是为了多给他们创造一些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和回忆,让他们知道哥俩在一起会有意见不统一、不开心的时候,但也有一起玩耍、一起闹的美好时光。欢迎大家分享你们跟小神兽一起玩的小游戏呀~

我是听小悟。听,不盲从;悟,不迷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