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磐重生(一百二十三)

这时候,走亲戚的哥哥嫂子也回来了,一家人是得团聚,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彼此,幸福着彼此,尤其是抱在怀里的妞妞,粉妆玉砌一般,皮肤白白的,眼睫毛长长的,小脸蛋儿红红的,在妈妈的怀里咿咿呀呀,吱吱呜呜,胆怯的看着叔叔,对这位“不速之客”,有一种天生的排斥之感,春生童性大发,不住的逗弄着小侄女,几个来回之后,叔侄两个已玩得不亦乐乎,一家人嘻嘻哈哈,一切烦恼和忧愁着被抛之九霄云外。

一家人在一起说东到西,炮弹火从里到外散发着热气,家里边温暖如春,春生并不去多言,他的心理还处于一种封闭状态,近一段的见闻,全是里边的事,不作为家人道也。更多的时间里,他听着哥哥娓娓道来,听他走南闯北的故事,他的小胡子在灯光下一翘一翘的,眼里散发着睿智的光芒,那一张一合的口,妙语连珠,引得一家人捧腹不已。

从哥哥的叙述中,春生了解到,近一段,他还要去北京的工地,年终岁尾,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在关键的节点上,丝毫不得麻痹大意。

“哥,这次我和你去北京吧!”春生心里萌生了和哥哥一起去的想法,一是刚刚从里边出来,无颜面见家乡父老;二是也想出去散一下心,吐一下心里的郁结之气;更重要的是苗青现在在北京打工,说不定能找到她呢!

“行啊!春生,你不说我也这样想呢!出去散散心,见见世面,也是一件大好事”哥哥和自己的意见不谋而合,只是并不知道春生心里装的小九九。

父亲也回来了,只不过并不言语,铁青个脸,像所有的人都欠他二斤黑豆似的,瞅瞅这个,瞅瞅那个,唯独不去看春生,打心里还在责备他、埋怨他。

实际上他打心眼里还是喜欢这个老疙瘩的,打小的时候去,他就欣赏这个孩子聪明伶俐,能说会道办事圆滑,哎!他是怒其不争呢!怕他走上歪门邪道,他偏偏挤上了这根独木桥,怕啥来啥,做父亲的始终就不明白儿子心里到底想的是什么?那奇奇怪怪的花花肠子,也不知道遗传的是老祖宗的哪根筋,老是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大伤风化大逆不道,要是长久以往下去,光耀门庭就别提了,祖宗坟上的青烟都冒到九霄云外去了。

“爹!这两天我准备再上北京一趟,年终岁尾的有很多重要的事需要去处理,这不,春生回来了,我也想带他出去看看转转”哥哥把一切责任都揽到了自己门下,春生心里又温暖了很多,旋即又忐忑不安起来,不知道父亲到底会不会同意。

“嗷!”父亲沉思了了良久,才下定决心又补上了一句“好吧!出去见见世面也好”,眼不见心不烦,安静几天算几天,父亲在心里想着。

春生如被大赦了一般,心里向外喷涌着快乐的泡沫,脸上却是格外的平静,一切都是哥哥的安排,自己只是一个服从者,不由得向哥哥瞥了一眼,里面溢满感激之情。

夜晚,母亲早早的烧了热水,灌了暖水瓶,洗了脚,春生便早早的上床休息了,幸福温暖的潮水簇拥着他,不一会儿便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春生和哥哥坐上长途汽车,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他第一次来到了首都北京,川流不息的汽车,熙熙攘攘的人群,鳞次栉比的高楼,他仿若听到了祖国心脏“咚”“咚”跳动的声音。

下车时分,已然是暮色四合华灯初上,车水马龙灯火辉煌,坐上公交汽车,夜览城市风光,气势宏大的天安门城楼,金碧辉煌的故宫,在灯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走了很长很长一段路,春生和哥哥下了车,站台上有一个长发女孩正好要上车,春生一看,那不是自己朝思暮想的苗青吗?他想跟着上车,可是车门却“咣当”一声关上了,春生撒脚在后面紧追,距离却是越来越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谈起做饭这件事,我是很惭愧的。即将27岁的人却只会一些家常饭菜,而每当自己想学做饭时候,父母总是说不着急,结婚了就...
    不懂文字的菇凉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