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对自己好的女生,不会只追求买买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京东618刚刚过去,六月底的年中大促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了,各大电商,实体商店一波接一波的促销让人应接不暇。于是买买买成了这个购物季最火热的词语,一些商家的广告业应运而生,比如,女人,就应该对自己好点,该买就得买。买买买,才是女生对自己的最高嘉奖。

很多女生都被商家这股风气鼓动着,那段时间,我们公司门口的快递排起了长龙。在去拿快递的路上,大家都相互交流着,看看对方买了什么性价比高的好东西。

诚然,女人天生都有很强的购物欲,即使不买东西,逛逛商场,试试衣服也是极好的。理性消费在女生这里根本不成立。

于是,我们以女生要对自己好的名义在这股席卷全国的购物狂热中一遍遍刷着自己喜欢的东西,绝不肯亏待自己.

我认识一位姐姐,天生的购物狂人,从欧美代购回来的奢侈品,从东南亚代购回来的护肤品,从香港买回的日用品,琳琅满目,每年的618,双11,她都从不错过。这位姐姐经常跟我们讲,女人对自己最高级的宠爱就是买自己想要的东西。

按常理来讲,这样一位热衷于宠爱自己的女性,从面貌到身材应该都是捯饬得光鲜亮丽,从物质到精神应该都是丰富多彩的。

可事与愿违。

这位姐姐每天神情萎靡,再好的眼霜也挡不住厚重的眼袋和皱纹,皮肤粗糙,毫无光泽,一看就是熬夜晚睡形成的气色差。代购回来的昂贵护肤品也没有在她脸上看到应有的效果.

她的身材也实在不敢恭维,轻奢衣裙穿在她身上一点美感都没有,连基本的曲线都没有显现出来,只能凭借衣服上的大logo认出原有的品牌。

平时周末晒出来的朋友圈都是吃吃喝喝的场景,肉制品,生猛海鲜,蛋糕甜品等,她从不忌口。

长期晚睡形成的精气神缺失,只满足口腹之欲却缺乏锻炼造成的赘肉和水桶腰,实在无法将宠爱自己和眼前这位经济富裕的姐姐联系起来。

当身边人邀约这位姐姐出国旅行的时候,她总是说,旅行有什么好玩的,不过是从自己过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过腻了的地方,到处都是车多,人多,没有多大意思。

很多人以为,对自己好就是满足自己的一切欲望,想吃什么就立即去吃,绝不抠抠搜搜,想买什么就去买,国内买不到就去国外买,绝不委屈自己。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和物质享受,上天入地,无所不用其极。

但是,我以为,真正对自己好的姑娘,不会胡吃海喝,不加节制,而是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不忘吃得健康,时刻将健康放在享受之前,减少摄入对健康有害的食品。

真正对自己好的姑娘,都懂得比化妆更重要的是保养,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比昂贵的化妆品更能展现一个女生的精神面貌。熬出可怕的黑眼圈,再去购买昂贵的眼霜来遮盖眼部的老化问题,只会加重心中的焦虑。

真正宠爱自己的姑娘,都应该会明白,好的衣服只能起外在的修饰作用,而坚持锻炼,将身材雕刻到完美才是真正为自己的将来做打算。

真正对自己好的姑娘,不拘囿于自己的小天地,会走出去扩大自己的眼界格局,形成更广阔的心态,会更明白外在的物质享受只能满足一时,而健康和快乐才是撑起未来的砝码。

真正对自己好的女生,会舍得花钱投资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拥有强大的职场竞争力和经济独立能力,能过上买买买的生活,但不仅仅如此。

我公司有一次组织员工旅游,我跟同事Z刚好分在一个房间,Z的行李很简单,就几件衣服,没有大堆的瓶瓶罐罐。据Z讲,她从不化妆,每天只会日常护肤和防嗮,可她的皮肤吹弹。

公司准备的晚间自助餐十分丰盛,同事们都在胡吃海喝,Z只挑了几样水果和蔬菜,因为她晚上只吃素食。

一回到酒店,我们带着满满的饱腹感瘫倒在床上,Z立即换上运动装,在酒店房间里做瑜伽。

晚上十点半,Z准时睡觉,早上六点半,Z准时起床去跑步,妥妥睡眠八小时,不因度假而打破规律。

很多同事都评论,Z对自己太苛刻了,从不舍得给自己买好东西,不舍得花钱在吃上面,不懂得爱惜自己,Z也从不解释。

那次度假我才知道,Z的父辈早年经商,家境富裕,Z是个名副其实的富二代,买买买早已经不是问题。Z从高中起就在英国读书,Z每年出国旅行两次,不是欧洲就是美国,花费不菲。 Z常年在健身房请私教上课,很少间断,并坚持数十年早睡和晨跑。Z在工作期间,攻读名校MBA学位,光学费就很惊人。

我跟Z随口聊起了同事们对她的看法,Z淡然一笑,说她从不在意别人说什么,我只做对自己未来有好处的事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保持心情舒畅快乐是她一直追求的目标。

那个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貌不惊人的Z身上总有种让人觉得美的光环,也有种恬淡的气质,这种光环和气质不是依靠光鲜亮丽的服装,不是依靠昂贵的化妆品堆砌起来的。而是由内而外的知性散发出来的有节制的美感。我才知道,为什么平时不动声色的Z姑娘在重大场合都能力挽狂澜,解决一个个难题,谈妥一个个方案,赢得高层的器重。

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女生宠爱自己的另一种模样,那就是早睡,锻炼,节制饮食,多读书,多旅行,增长见识,保持竞争力,保持心情愉悦等。比起买买买,我更相信,这是女生对自己好的最高级的方式。这种方式看似刻板无趣,实则意义深远。它使人在浮华世间保持超脱淡然,不盲从,不将就,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真正对自己好的女生,就是不停买买买,这句话并没有错,但流于表面。我更愿意相信,这是商家为了怂恿消费者而想出来的噱头而已,因为我已经看到,真正对自己好的女生是什么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