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

朗达·拜恩在《秘密》里提到,思想是具有磁性的,有着某种频率……所有发出的思想,都会回到源头。那个源头,就是你。

    当我还在读初一的时候,电脑刚刚开始盛行,价格非常昂贵,而经常去表妹家蹭电脑玩的我,非常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台电脑。有时欲望像磁铁,它总在不经意把你关注的信息全吸引过来。就在不久后的一个下午,我在一本杂志上看到“有奖解题”活动,特等奖是一台电脑,那时对于数学解题特别自信的我,感觉到这是一次“天赐良机”,在异常兴奋的十几分钟里我把解题过程和答案写好邮寄到杂志指定的地址。那时的我就像中毒一样,特别坚信自己一定能成功,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渴望”的力量。就在邮寄后的第二周我真的接到“中奖”电话,“工作人员”一番美言后,提醒我要自行出电脑的邮寄费用,约为一千元。在那个电信诈骗并不是很盛行的年代,我和父亲信以为真,并依照要求到银行办理了汇款。

    在那段等待电脑来到身边的日子里,我每天沉浸在无以名状的狂喜与期待中。而漫长的等待也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的消息……察觉异常的父亲和我拿了那本杂志,并根据上面的电话拨了过去,然而多次尝试均无人接听。当从父亲那里确认是骗局时,我顿时晴天霹雳。尽管父亲从未因这件事责怪我,但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生活在深深的失望和自责中。

    年少时的渴望让我领悟到了人世间的“恶”,贪婪的“魔手”从来不会因为你是学生或是儿童而停止伤害。即便是成年人,也可能在不经意的瞬间误入精心编制的骗局。

    几天前,刚加完班的我,拖着疲倦的身子走在冷清的路上,身旁经过一名正在慢跑的中年男人,突然他身上掉下来一卷东西,还没来得及反应,一个骑自行车的青年男子麻利地停好车捡起那一卷东西,并很自然地面向我打开看,原来是一沓百元大钞!正当我准备喊住前面那名慢跑的中年男人时,青年男子制止我说:“别喊,这笔钱我和你分……”我扫视了下眼前这名贪心的男子,内心的愤怒和正义不断催促我要去告诉失主,我迅速往前跑并大喊道:“先生你掉钱了……”中年男人缓缓转身并皱着眉头,我指了指后面说:“就在他手上。”中年男人经过我身边淡然地道了谢。担心被报复,我急促地往前走,就在拐弯处突然被两名警察拦住,“刚刚是不是有人掉钱,然后有人找你平分?”我睁大眼睛点点头。“那你被骗钱了没?”我摇摇头。警察在记事本写了些东西后温情地提醒我岁末注意安全,然后骑着警车离开了……我愣在原地几秒,才惊觉自己刚刚经历一场老套的骗局,那一刻心情十分紧张,打了电话告诉家人自己的位置并小跑回家……

    这些年来,我在网点接到过很多被骗的客户。当我从旁观者的角度审视他们的经历时,总觉得没有识别出骗局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而当自己回顾那些被诈骗的经历,才理解,当自己身陷其中而不自知时,思想也会不自觉地被牵引,而每个人的脑海都会藏着两种声音,而在抉择时究竟哪一种声音指挥着自己的思想,这将决定着最终的结局。

    两次不经意的经历,让我深深领悟到,生活是一场漫长而充满挑战的修行,它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考验,而“骗局”只是众多试图让你狼狈不堪的考验之一,它像暗夜里精心编制的蜘蛛网,在不经意间诱导你“入网”……“欲望”和“贪念”是缠住思想的枷锁,也是将你推向深渊的“罪魁祸首”。

    《秘密》里提到,不论你身在何处,不论你的生命发生过什么事情,你都可以有意识地选择你的思想,进而改变你的生命。而选择机警睿智地活着、选择脚踏实地获取、选择善良正义地付出,你的思想才不会轻易地被摆布,你的生命才有更多的保护和精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拖延症患者们如何自救? 我们多多少少都因拖延而焦虑,却又在焦虑中拖延…… 明明知道有那么多事情摆在眼前,可偏偏想先...
    子易的小手札阅读 1,950评论 6 42
  • 我家养几种绿色植物,特别是绿萝,我们家是用水养的绿萝,它的根不短,叶子是绿色的,叶子是心形的,看起来像喷泉,...
    孙悦宁阅读 440评论 0 4
  • 南边的风轻泛涟漪 白鹤悠然盘旋着湖水 恰好,我在欣赏如你一样的风景 久久的凝视 是转身后的欢喜
    忧夏丶陌花开阅读 206评论 0 3
  • 如果想要活下来,就必须要对自己狠,这个世界强者永远比想象到的更多
    云当家阅读 90评论 0 0
  • 一,向往单身 久盼的雨夜鼾声如雷蝉翼耳膜不幸逼奸哭声塞满独立思考的空间珠玉相弹的清脆曲调活生生订上十字架 二,噩梦...
    圆善阅读 870评论 7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