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知的8款新媒体运营涨薪神器

她大学学得是会计专业,来了北京却误打误撞进入互联网行业做了新媒体小编。入职的公司是一家传统的电商公司,当时公司也是想转型。之前运营的小编跳槽了,公众号申请了一年半,粉丝不到1000。老板人很好,兴致勃勃的说公司两个微信号都交给你了。

入职之前自学过一段时间的新媒体,关注了一大堆大神的号:鸟哥笔记、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姑婆那些事儿、馒头商学院...后来又买了很多运营方面的书籍,系统化学习运营知识。当她把这些公众号所有的历史文章和书看了个遍时,感觉自己快速的成长了,算是入了新媒体行业的大门吧。

后来又参加了一些新媒体课程,线下又开始混一些新媒体圈子,渐渐算是把整个新媒体行业都做了一些了解吧。开始想办法拉关系做互推,做各种活动涨粉活动。什么亲子投票啦,某某大学最美女神评比啦。各种套路玩过后,也取得了一些效果。但慢慢的,发现公众号越做越累,加上现在微信那边管的严,一言不合就被封号,自从她的号被封过一周后,所有诱导关注的活动都不敢做了。

好在她是比较执着的人,也真心喜欢新媒体这个行业。经历了低潮迷茫期后,又请教了一些新媒体朋友,开始慢慢思索真正做新媒体的方法。实践中发现一些新型互联网工具不仅帮她节省不少时间,还对运营大有帮助。于是开始专注搜罗整理了整个新媒体内容线上必备的一大批工具。

经过反复使用、对比,最终选出了很好用的8款工具。照着这个套路,开始了一段运营工作。结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公司的两个微信公众号,用了5个月的时间,将粉丝从2万提高到了20万+,被提为新媒体主管,薪资也跟着水涨船高,拿到了15K。

她在一次沙龙分享中提到了她的运营套路:以术选器。没错,凭借熟练掌握下面这8款工具,逆袭成功走上了新媒体主管之路。其实无论新媒体大神还是小白,工具的运用都是必不可少的。

一、内容素材获取工具

看似每天一条或多条文章挺容易的,但坚持每天都发的话,大脑容易被掏空。看看别人的文章,观察一些别人的数据,参考一下别人的思路,也是非常不错的。

新榜

新榜以日、周、月、年为周期,按24大分类发布以微信为代表的中国各自媒体平台的运营榜单,方便用户了解新媒体整体发展情况,为用户在自己运营新媒体的时候提供有效的内容参考导向。

【产品官网】:www.newrank.cn

二、在线文档工具

运营团队头脑风暴文案选题策划,根据选题将文案写好后发给领导审核,一言不和就要求改改改。下班回家还反复发邮件、反复文档修改,效率极其低下怎么办,没有时间玩耍怎么办?

WPS云文档


WPS云文档是一个团队文档的存储、共享与协作平台,支持多人同时在同一个文档里编辑、文档内评论、历史版本还原、一键分享等众多便捷功能。不管你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设备上,只要打开网页就能使用。

你在WPS云文档里写好新媒体文案后,可将文档一键分享给领导审核,如果领导看着不爽要你修改,领导可直接在这个文档里评论和编辑,你再根据领导的意思在文档里修改即可。就这样,文案撰写校对方面的所有工作在同一个文档里就能高效完成,彻底省去了需通过QQ/邮件反复发送稿件和上传下载的麻烦。是不是很酷呢!

【产品官网】:drive.wps.cn

三、图片设计工具

文章写完了,得配上合适的图片呀。PS、AI专业作图软件一般的运营人员可能不能得心应手,但微信文章得图文美观,那要怎么快速制作出自己想要的图片呢?

创客贴


创客贴是一款简单易用的线上图形设计工具,作为傻瓜式制图神器,用户可使用平台提供的大量的图片、字体、模板等素材,通过简单的拖拉拽操作就可以轻松设计出精美的海报、PPT、信息图等图片。

【产品官网】:www.chuangkit.com

四、表单工具

平时运营人员还得在微信公众号搞搞活动,与用户进行各种类型的互动。怎么快速收集统计用户信息呢?

麦客CRM


麦客是简洁易用的表单制作与联系人管理工具。你可以在麦客CRM里设计表单,收集结构化数据,轻松进行客户管理。很适用于进行活动报名、用户调研、投票调查等各种场景。

【产品官网】:www.mikecrm.com

五、H5工具

调研好用户后,想搞个H5营销方案。毕竟H5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营销新趋势了,应用无处不在,活动、招聘、邀请等。创意好的话H5可能会被朋友圈刷屏,引起大规模传播哦。

易企秀


易企秀是一款起步相对较早的H5页面制作工具,功能上还是比较齐全的。易企秀提供多种动态模板,可轻松制作精美的H5页面。易企秀目前是免费的。

【产品官网】:http://www.eqxiu.com

六、排版工具

135编辑器


135编辑器最大的亮点在于丰富的版式样式。它提供丰富的样式库,插入排版、秒刷排版、一键排版这三种排版方式,同时还支持样式操作、换色与传递、文档导入、生成长图文、微信同步和定时群发等功能。

【产品官网】:http://www.135editor.com

七、数据分析工具

有效的运营才是企业追求的,微信公众号有简单的数据统计,但对于公司官网产生的影响要怎么看。怎么看到做的活动、找的软文大号给公司网站带来的效果?

神策分析


神策分析是一款数据分析工具,通过平台的各种分析模型,包括事件分析、漏斗分析、留存分析、回访分析等,运营人员能自主地进行渠道效果、活动拉新、后续留存、转化变现等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种分析,从而实现精细化运营。

【产品官网】:www.sensorsdata.cn

八、二维码生成器

做新媒体运营,很多时候都会用到二维码,如微信推文底部的二维码、H5页面二维码等,这时最好能有一款比较好用的二维码生成器。

草料二维码


作为一个专业的二维码生成工具,草料二维码不仅能生成电话、文本、短信、邮件和名片的二维码,也能生成文件、图片、网址、视频和音频等的二维码。草料二维码既有面向个人用户的免费版,也有面向企业用户的付费版。

【产品官网】:http://cli.im/

工具不在多,能满足日常工作需要就好。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工作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具。最后,希望大家也能像文中的主人公一样,在选对了新媒体运营工具后,能在短时间内实现大幅涨薪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季节变幻似水流, 一夜之间竟如秋。 烈烈夏日倏忽过, 飒飒秋风上枝头。
    厚道王者阅读 357评论 0 0
  • 世界上风景无数,留在心底的却是家乡。 小西的家在县城的城西门囗临街边一长排两层楼房。"西施弯"的起点,为什么叫"西...
    晨曦晨语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