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起是伤 缘灭是痛 三界轮回里 都是情种

一诗一文一个坚持原创的平台 / 每一天的诗歌和梦想,不要再和我擦肩而过

【写给秋天的诗】

写一首诗送给秋天

为这一季的落叶

红染霜林小径

去年今日的大洋湖畔

曼妙女子的双眸,秋水微澜

留下一纸信笺

未曾说一句再见

却成了夜里梦中的辗转难眠

此刻,尽管是狂风暴雨

我却看见阳光的笑颜

落在湖中的潋滟

只有一片枫叶漂泊湖岸

原来,那是写给秋天的诗

【田野与小草】

他们之间的距离

现在可以用沉默描述

她的世界仿佛再搜索不到他

一杯烈酒复活了一个灵魂

她在大洋湖里试探活与活着的意义

这六月的天怎似十二月天刺骨的寒

布谷鸟依然在朝晨叫着

而她

仍沉睡在那片田野里无法醒来

她想言简意赅的表达内心的思绪

可傻笑了一下

言语却没入林间

静静地

她不再言语

想要让田野说话,让世界说话

可他们却一言不发

【为秋天赐个别称】

秋月薄凉

是个好日子

我且拿出菊花与酒

摆开宴席

郑重其事

为秋天

赐一个与我相同姓氏

想来想去

没有什么好听的名称

侍茶或侍酒太俗气

那就随了我也叫秋花

实际上这个名字

很温柔很诗意

我许你从此冰肌玉骨

与桃花位列仙班

许你与花神同位

许你带发修行

不食人间烟火 煮字疗饥

秋花

你可愿意与否?

【秋日私语】

夏日的热潮还没来得及退隐

秋天的阳光已抵达人间

温顺地伏在窗上

路 朝向远方迈开

就为了把秋天定格收藏

如同一个人把另一个人请到心里

想让她(他)为你绝版 唯你能收藏

而我此生所有的遇见

都因为爱上秋天

【问】

无欲无求

地何以育万物

不爱不恨

天怎能分阴晴

念起是伤

缘灭是痛

三界轮回里

都是情种

这世上

佛主只有一个

都放下了

又何来芸芸众生

文/王秋花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抄袭,喜欢的朋友多多转发哟

不管世界变得怎样只想说一句:有你真好,来这里,一诗一文永远与你温暖相伴

周五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写一首诗送给秋天,送给你!

作者 | 作者简介:王秋花,网名我本秋花。闽南人士,居于大洋山脚下,倚海峡,居闽南,心境若兰,风骨如菊。一支瘦笔写意年华;声声唱咏抒发情怀。仰望苍穹,心有慈悲;俯瞰万川,满眸皆爱……心处便是水云间。 近些年来尝试写诗,相拥文字,游行于墨香长廊,有拙作发表在多处网络公众平台上和闽南地方论坛上及《泉州晚报》《南安文学》等。诗歌网认证诗人。秋花,不是诗人,只是一个爱做梦,爱幻想的女子,偶尔把一串串文字连接成诗,把朦胧与唯美相结合,留下空灵与遐想之意境。于是,梦与诗结伴而行,用心写下真情,与人为善,用灵魂记载生命历练的过程。(正文诗歌内容为原创,感谢美文佳作)

手写 (美图)| 林劍龍/晴耕雨读(手写为原创,手写内容源自网络感谢佳句美图)

编辑 |╭❤~谢谢你的阅读,爱你们。比心╭❤~原创不易,你的转发留言收藏都是对我们最好的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zookeeper安装 zookeeper中有一个C客户端为PHP-Zookeeper提供类库。 安装PHP-Zo...
    零一间阅读 3,422评论 1 1
  • 每天早上准时六点半醒来,不是自然醒,也不是闹钟叫醒,而是两个小宝醒来互动把我叫醒。好多人都说你家俩宝习惯真好,早睡...
    神气的莫小跳阅读 170评论 0 1
  • “每一种青春,最后都会苍老,只是希望记忆里的你,一直都好。” 还有你唱给我听的那些歌。 只不过,后来,都成为了我心...
    思凡sf阅读 255评论 2 3
  • 2019-04-30 今日早上突然被吓醒……就简要记叙下我做的梦。 我们班上去郊游,去到一个很豪华的酒店,我们到后...
    跌娣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