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我用了十年

文/季动

本文参加#青春不一YOUNG#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怎么样,这个你给我说过最多的城市,现在你就在她的腹中。”

“你的意思是她怀孕了!”

“对啊,你是剖腹产。”

“哈哈,哈哈!”

这是我在车站接到陈礼时的对话。而她给我说过最多的城市就是郑州。我搞不懂,郑州有什么喜欢的,空气质量全国倒数,出门交通堵成便秘,现代化程度不高,文化气息不浓,为什么喜欢呢?

她还是笑笑,那扬起的嘴角,来了一句“你猜?”

猜你妹啊我猜。

认识陈礼快十年了,在我童年快要消失的时候认识的。

她是南方女孩,没有看过雪。那个时候刚开始玩论坛,我在北方初雪的时候跑到论坛发了一组雪照。

可能是那个论坛南方人比较多,都在问我还有没有其他的照片。

第一次被人围观还索要很多照片,高兴的跟个傻子一样。拿着还是30万像素的手机拍了很多。2g的网络,用起来也并不觉得慢啊。

帖子吸引了更多了人,我也是这个时候认识的陈礼。

“你好,第一次看到雪,真美。”

“你好,你没有看过雪?好可怜啊,来我这里,每年都有雪,堆雪人,打雪仗很好玩。”

“你是哪里的?”

“郑州。”

“那是哪里,远吗?”

“远,坐火车好几天。”

“等我长大了再去吧。”

长大需要时间,一晃快十年过去了。这十年发生了很多事。

我和陈礼的联系还是通过网上,从以前的论坛,到现在扣扣,微信。

从初中,高中,到大学。

高中时候的陈礼谈恋爱了,她说第一次被人牵起手,感觉还是很奇妙了。

我比较纳闷,谈恋爱跟我说干嘛?

陈礼说,没谈过恋爱,想到你可能比较有经验,问问了。

也是厉害了我的陈礼。

高中的年纪,确实是人生中最好的恋爱时光。别告诉我那是早恋,去你妈的早恋,别给我说耽误学习,都是扯淡的。在最好的年纪不干点最好的事情,就是对不起自己。

做在班里萌发出来的爱意,带着娇羞与忐忑写下小纸条,然后从后排传到前排给她。嗯,就是这样的简单。

我确实高中的时候谈恋爱了,很不巧异地恋。远的要命的那种。

陈礼问我讨经验肯定行不通,我那都是遥远的距离,根本体会不到爱与被爱的感觉。我就给她说了哥的恋爱你学不来,你还是自学成才吧。

每年我都会给陈礼发下雪的照片,这样已经快十年了。

高中毕业的那天夜晚,也就是六月八号那天的夜晚。陈礼突然打电话过来,虽然之前老早留了对方的电话,但还是很意外。

“樵讠吗?”

陈礼哭了,很厉害的那种。

“怎么了,陈礼?”

那晚我们从电话到扣扣,说了好几个小时。高考没考好是陈礼哭的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她男朋友不要她了。

我没有去问男朋友是怎么回事,我给她说了高考的事,因为我也高考,也没有考好。说了很多了,末了她来了句,同病相怜。

谁给你同病相怜,我这是自食其果。

其实高中是很梦幻的阶段,父母老师都把期望压在头上,然而我们还想在青春期的时候干点自己的事情。又想考个好学校,又想找个好对象。整天都是白天懵懵的听课复习做题,夜晚躲在被窝偷偷的玩着手机不能叫班主任逮到。

住校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把没电的手机电池卸下来给走读生带回家充满电在带过来继续给对象谈天说地。

总结下高中:高一,刚初中毕业。我还小,高考还早,高二在学习也不迟。高二,高一没学习现在不会,高考还早,高三系统复习在学习。高三,尼玛这么快就高考啊。

陈礼问我报什么学校,我很直接的说,我就不挑学校了,哪个要我去哪个。

陈礼说要不我去郑州吧,这么多年了,我俩也该有个了断了。

我打了个颤。

还好,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陈礼留在了本省上大学,我呢,还在郑州呆着。

这么多年的谈话,可以知道陈礼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她也给我发过很多照片,模样我不多说,肯定很多男孩都喜欢的。性格应该是时而汉子时而女子的主。那些男生之间的口头禅能随口而出,女孩子有的敏感,细腻同时拥有。

陈礼比我早开学几天,到学校的时候给我发来了很多热闹的东西。发过来的语音也是汉子气十足。

“卧槽,早知道大学这么好玩,我就直接不上高中跳到大学了。”

“你咋不上天了,跳那么高不怕摔死你。”

安静的时间里总会有人在心里留下,这个人或许你已经对她产生了好感了吧。

没错,我睡不着的时候陈礼总是出现在我的脑海。

“我报了我们学校的散打社团。”

“你丫怎么不去报个拳击呢,真是厉害死你了。”

“哼,我这是为了将来见你的时候不受欺负,不学点本事,我怕不能活着回学校了。”

“我吃你啊?”

“不知道,反正我不能便宜你。”

对于一个认识快十年的人,即使是从来没有见过面的也会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吧。隐隐约约的心跳,或陌生却又熟悉。我也假设过,是否我会跟陈礼有交集,是那种男女生的交集。

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怂。

那天在开玩笑的情况下我对她说:“我可以喜欢你不?”

按照她一贯的作风肯定是这样回我的“你也配?丑拒。”

但是没有,她说的是“可以啊,你想喜欢就喜欢了。反正这么多年了,你喜欢了我也正常,毕竟美女总是会有很多人喜欢的。”

呵呵,真是迷之自信。

我以为她这是答应我了,我还是挺高兴的。起码,自己看起来是很高兴的。

所以大一的暑假我去找了陈礼。

火车站,一个穿着纯色T恤,蓝色牛仔的姑娘站在月台。我只看到的是后背,但我感觉就是陈礼。像多日不见的好友,我拍了她的肩“嗨,陈礼。”

对视的时间很短,她红了脸。

我也没有所谓第一次见面的紧张感,很自然的。倒是她,不像以前那样的大大咧咧了。

“怎么了,你这是害羞还是在隐藏你的真面目啊?”

“才没有,虽然我俩认识这么多年了,我这第一次看见活人不得装矜持点啊,万一吓到你立马掉头回郑州把我拉黑了多没劲啊。”

我不能准确的去定义我去找她的身份,我知道陈礼有她自己的定义,不管是什么都行。因为这份情谊本来就不简单了。

很简单的时刻就是我们和想见的人在一块。陈礼和我的遇见就是一场意外了。那么多人的论坛为什么那么多人的留言只有我和陈礼能保持这样的情谊十年呢。这本身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你说有缘也好,同道中人也好,终究是给了一个理由为了这样的感情存在着。

这是我跟陈礼最近的距离,从虚拟到现实我们走过了快十年,陌生人也熬成了有感情的人。

回来的很长时间我都在回忆,回忆跟她在一块的点滴。

我承认,这个姑娘是我喜欢的那种。

大二的时候,还是在网上继续着。陈礼每天都会给我讲她说她喜欢郑州这座城市。我总是会问为什么是郑州而不是其他的城市。她说喜欢就喜欢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我失眠的那一个星期因为陈礼说她谈恋爱了,有一个男孩很喜欢她,以前不知道,后来真的找到她了,他慢慢的觉得男孩不错打算接受了。

那一个星期我是不是敢直接找陈礼说话的,我怕我的存在是在耽误她。

陈礼也察觉我的不对,问我怎么了?

我说,没事啊,最近忙。

忙是个借口,是给自己的害怕找借口。我害怕因为喜欢她的那个男孩以后就没有了我。

“今年五一我去郑州,你来接我。”

刮掉多日没有刮的胡子,去了理发店重新弄了头发,提前几个小时去车站等她。

“樵讠,我在这。”

纯色的T恤,蓝色的牛子裤,老远就向我招手。

“怎么样,这个你给我说过最多的城市,现在你就在她的腹中。”

“你的意思是她怀孕了!”

“对啊,你是剖腹产。”

“哈哈,哈哈!”

“走吧。”

“去哪?”

“带你去看看这座城市。”

这个五一我们照了合影,后来合影的照片出现在了她的朋友圈。

“十年了,我终于去了他的城市,这个空气质量全国倒数,交通堵成便秘的城市,没关系,因为是你都没有关系。”

我拨通了陈礼的电话,她先说的话。

“樵讠,你说喜欢我可不可以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我会答应你的,我说我恋爱了,因为那个男孩就是你。我不喜欢郑州,只是因为你在郑州。这么多年了,我俩的距离没有变还是几千公里,但是每次我在无助,委屈的时候想到的都是你,我不知道你喜欢是不是真的,我是真的。还记得你收到的匿名的信吗?我知道你会猜到是我,那是我跟你的聊天记录,这十年的聊天记录我把它打印出来了。你没有为我为什么,我知道你是不确定我会喜欢上你。我还有很多事你不知道,比如高中后我就再也没有谈过恋爱了。我在等你。”

电话这头的我不知道怎么说了,突然被表白我也会懵逼。就来了一句“傻瓜,谢谢你。”

十年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不认识我,我们是朋友。

十年之后我认识了你,你属于了我,我们还是一样,陪在彼此的身后。

樵讠:

我相信童话。所以我选择了你。十年你对我没有要求过,如果不是因为在乎恐怕不会有跟一个从来没见过的人保持十年的感情,我信你是真的。

2017年我们即将毕业了。

陈礼说终于可以跟我在一块了,这次是正大光明的。

你信这样的感情吗?

我信,因为它们确实发生了,就在我身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