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蔡琴,聆听来自心底最深处的抚慰

文:莲花香片

蔡琴的歌,最适合入夜,独处时听。

事实上,听蔡琴是三十岁以后才开始的,二十几岁的青春年纪,被过多的流行占据着,浮躁而骚动的心,听不得节奏缓慢的歌,而蔡琴的歌是需要静静沉下心来听的。

一直以为,没有一个人能象蔡琴一样,将每首歌都演绎得如此深情,如此扣人扉.她的声音无可挑剔:沉静,抒缓,大气,优雅,一如蔡琴本人。出道二十多年,出版四十多张专辑,足迹涉及写作、电影、设计、主持等多项领域。经历了婚姻的失意,亲人的离去,失声的打击,病痛的折磨。那是怎样的一个女人,有着怎样的爱断情伤,一切如过眼烟云,不变的是她千回百转的吟唱,不变的是她气定神闲的气质。

听蔡琴,听出伤感往事,听出尘封记忆。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张破碎的脸,难以开口道再见,就让一切走远……<恰似你的温柔>

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撩动琴弦,那一段被遗忘的时光,渐渐地回升出我心坎……<被遗忘的时光>。

沉醉在她的歌中,如同沉醉在旧日时光中,轻轻推开记忆的大门,尘埃泛起,往事如昨,多少伤痛,多少感怀,多少甜蜜,多少苦涩,一缕缕,一丝丝,让人沉浸其中不能自拔。

听蔡琴,听出爱恨情仇,听出世事沧桑。

夜那么长,足够我把每一盏灯都点亮,守在门旁,换上我最美丽的衣裳;夜那么长,所以人们都梦的神魂飘荡,不会再有空间,听我的爱断情伤。<爱断情伤>

总是面对过任何时间都伪装的人,那谎言如此的明显却满足了情的弱点,教人心甘情愿将自己陷在里面不顾危险.点亮霓虹灯,粉刷着黑夜不会那么深,纵然心已冷也把爱当作真.点亮霓虹灯,疲倦的眼神不会那样沉,我的梦依然在红尘中翻滚在红尘中翻滚。<点亮霓虹灯>

听蔡琴的情歌,总有一点点的痛感在心上钝钝的割,慢慢地痛彻心骨。淡淡的哀婉,几许缠绵悱恻,却不绝望,那是曾经沧海之后的淡然与平静。

听蔡琴,听出人情冷暖,听出聚散分离。

千把个掌声,在空荡里回响,千把个宁静,在热烈后低吟,人生的戏一出出,逝去的日子一幕幕……<谢幕曲>

让我与你握别,再轻轻抽出我的手,是那样万般无奈的凝视,渡口旁找不到,一朵相送的花,就把祝福别在襟上吧,而明日明日又隔天涯。<渡口>

曾经的繁华与荣光,曾经的欢笑与泪水,曾经的离情与别愁,终归是曲终人散的凄凉,而记忆永远不曾远离,温暖如初。

听蔡琴,听出豁达境界,听出美丽人生。

感谢那些事,感谢那些人,感谢那一段段奇妙的缘分,啊人生,原来就是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过程。<那些事那些人>

但愿它不是,一个结束的开始。紧握住这一刻,谱成了最美的歌。春风吹呀吹,吹动树枝头,抖落一地愁,烦恼不再有。<跟我说爱我>

听蔡琴的老歌,淡淡的愁,背后蕴藏的却是坚强与豁达,千帆阅尽之后,有的是平和与宽容,那是岁月历练的美丽,那是人生的美丽境界。

聆听蔡琴,在她的歌声中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悲欢离合;

聆听蔡琴,总有那样的一首歌会轻轻撞击你心中最隐秘的那个角落,慢慢被感动;

聆听蔡琴,聆听来自心底最深处的抚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小敬 “命运最爱玩的残忍游戏,就是先让你相信,再把你相信的,一样一样夺走。” 1 昨天傍晚,开车在路上,收音...
    敬夜思阅读 1,165评论 1 5
  • 当坐在椅子上,针管插进我的手臂的时候,我可以深切的感受到我的血液在慢慢地流动。 俄历九月十五日,我去厄尔尼夫火车站...
    时有时候阅读 201评论 2 6
  • 耳边传来空灵的轻音乐,我的思绪被轻轻叩响,近日萦绕在心头的种种丝丝不悦,似乎也在随乐声慢慢消融…… 很多时候,都是...
    点播时光阅读 260评论 0 0
  • 终于还是毫不犹豫独自走进影院观看完了“深海浩劫”,结合上周的“比利林恩”,竟然会有些异曲同工之处。 可能两部电影发...
    empty白阅读 72评论 0 0
  • 最是那一抹浅笑 嫣红桃粉的 柳眉间轻佻着灯帘 照一唇红颜露水 羞涩了碧池 倦懒了斜阳 小满也恋了早 细雨润了物 赶...
    李小米C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