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南瓜粥

  大学的第一个周末,依晴还是习惯性的早起了。

  天气很好,她决定去校园里转转。开学一周了,几乎每天只重复去三个地方:教室,食堂和宿舍。依晴心心念念的图书馆,虽然路过好多次,都没机会进去。还得去认一下晨跑的地儿,和那大名鼎鼎的Z大“风味餐厅”。

  计划敲定,依晴蹑手蹑脚地跑去公共卫生间快速洗漱,提上书包悄悄出门了。整座寝室楼似乎只有她一个在活动。“大学就是不一样啊。”依晴想起不堪回首的黑暗高三,那时候一周七天天没亮,大家就排队洗漱了。

  

  9月是夏天的尾巴,阳光依然温热,但却不那么刺眼。清晨的校园几乎看不到人。平时听不到的鸟叫声此刻格外悦耳。依晴深吸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食堂7点才开门,先去晨跑的操场看看。

  操场离宿舍楼不远,依晴很快就看到了颜色亮丽的塑胶跑道。“这么早就有人跑步”依晴远远就听到了脚步声。

  穿过空无一人的篮球场,依晴在操场的铁门边停了下来。一个高瘦的身影渐渐靠近,依晴一眼就认出了那对耳机:

  是那位“万人迷”社长。周末也坚持晨跑,真是以身作则......他叫什么来着?章什么狼...蟑螂?依晴被自己逗笑了。抬眼发现蟑螂社长正朝自己看过来。赶忙抿嘴收住笑脸。

  依晴知道自己的表情肯定不正常,但是蟑螂社长似乎只看到了铁门,因为他面无表情地转过弯道跑远了。依晴耸耸肩,哼着小调走开了。

  

  “风味餐厅”该开门了,去瞧瞧周末有啥好吃的。依晴有点期待。一日三餐依晴最爱的仍然是早餐,不用排队不用占桌子,想吃什么就有什么。

  果然,周末早晨的食堂更空旷,几百张餐桌就只坐了五六个人。

  “哎呀,有南瓜粥!只要五毛钱”依晴一脸欣喜,“师傅,给我来一碗。谢谢!”

  打粥的师傅一看是个笑脸盈盈的清秀女孩,特地把勺子捅到锅底给盛了满满一碗。

  “姑娘还要点啥?”师傅笑眯眯地把碗递给依晴。

  “两个窝窝头,再加个鸡蛋!谢谢师傅。”依晴边接过粥边不住地咽了口口水。

  “哟,难得有个吃这么多的姑娘,来,拿着。”依晴不好意思的接过来。道了声谢,就近找个桌子坐下,开心地吃上了。

  “南瓜粥就是香啊!”依晴呼哧呼哧立刻解决了一碗,幸福地感叹道。“必须再来一碗!”

  依晴乐呵呵地跑回师傅那儿,添着小嘴:“师傅这粥太好喝了,再给我添一碗吧!”

  打粥师傅乐了,“刚说你能吃,原来还小看你了。女孩能吃好!看别的姑娘纸片似的,一点都不讨喜!来,给你满上!买一送一,不用付了!”

  依晴被师傅一番话说得又红了脸,小心翼翼捧起几乎满到碗口的南瓜粥,回到位置上。

  刚坐下一抬眼,发现蟑螂社长坐在几个桌子外盯着她这方向。

  “估计不是在看我。”依晴凭经验猜想,于是继续埋头陶醉在美好的早餐里。

  再抬头时发现蟑螂社长正要起身,手里的托盘上有一个蒸笼。

  “哎呀小笼包,有钱人呀。。”依晴暗暗羡慕。

  

  早餐结束,依晴满足地摸了摸微微凸起的肚子,放好餐盘,出发去下一个目的地 --- 图书馆。

  Z大的图书馆全落地窗设计,明亮通透。据说去里头自习,学习效率也能加倍。而且冬暖夏凉(Thank you空调!),实在是读书胜地。依晴憧憬地加快了步子。湖边的小道行人寥寥,微风拂过,柳条发出沙沙声,被吹落的柳叶落至湖面,点起圈圈涟漪。依晴微笑地欣赏这一切,感恩这美好的季节。

  绕过设计独特的学生活动中心,再过一座桥就看到图书馆了。晨阳里的图书馆是金灿灿的黄色,方方正正,很神圣。依晴虔诚地爬上阶梯,竟然觉得有些心跳加速。

  图书馆还没有开门,但是已有十来个学生徘徊在门外。“一看就是好学生!周末都这么勤快。”依晴毫不客气地把自己也夸奖在内了。图书口门边上有块公告牌,贴满了各种颜色,各种大小的纸片。依晴上前翻了翻,大部分是广告,如二手书籍买卖和家教信息。

  “家教。。。这个可以尝试。”依晴边翻边想:“Z大的学生还真是受欢迎,都是‘高薪诚聘’。。。

  嗯,这个我倒符合。”她停在了其中一张“高薪诚聘”上

   --- 要求大一新生,文科专业,英语突出者优先。辅导对象是高考复读生,各科都需辅导。每小时100人民币起 ---

  ”100人民币。。。起?!“依晴忍不住咽了口口水,继续往下读

  ---辅导效果明显,追加费用。联系人,赵先生,电话号码 xxx---

  依晴觉得身上起了点鸡皮疙瘩。“会不会是骗人的阿?不过只要我不掏钱就不算骗人吧。应该没事。。。那就打个电话先问问看。“依晴边安慰自己边拿笔记本记下了号码。

  ”好学生“们突然都动起来了。图书馆的门整点开启,依晴赶忙跟了进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离经叛道》原文片段: 张爱玲曾经说过一句话,叫“成名要趁早”。 爱因斯坦发表相对论的时候,只有20多岁。他也说过...
    散落成蝶阅读 95评论 0 0
  • 在社交网络中,我们看到了太多太多人的生活是如何的美好,却忘记了放下手机,放下羡慕,努力让自己的生活也美好。我们生活...
    Thorn纸阅读 341评论 0 0
  • 记者:你不怕你老公有婚外情吗?妻子:不怕,他是玩户外的,忙得很! 记者:......那他会不会花心变坏?妻子:不会...
    RainyCai阅读 192评论 0 1
  • 有拍的,有盗的,滤镜自己加的,万一你出镜了,也是没钱的 搅搅搅,搅基 兰州和上海的天空 早晨,忘记几点 公寓楼睡醒...
    陈二西阅读 68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