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等你  第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生日

秋天是沈可柔最喜欢的季节,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喜欢安静的看着窗外飘落的树叶,喜欢仰起头,任秋风摩挲着脸庞,任风儿凌乱长发,喜欢秋雨过后,一地的落叶,水洼,喜欢雨水刷洗后凉凉的秋意……
也许是因为她在这样的季节出生的吧!

沈可柔拖着行李箱回到家 时,是她生日的前一天。一个月之前外婆就打电话跟可柔说好,生日这天一定要回来,因为这是沈可柔的二十岁生日,外婆说这是女孩子在娘家的最后一个整生日,无论如何都要庆祝一下的,不然亲戚们会笑话的。

刚走进大门,两位表妹便过分热情的冲上来抱住她,“寿星姐姐,你终于回来了,我们等得好苦呀!”

放下箱子,沈可柔一手搂一个向客厅走去,“小鬼,别耍花招,又想干嘛?我可要上去洗澡了,坐了一天车快累死……”

话还没说完,感觉有点不对劲,客厅里坐着好几个人,外婆,舅舅,舅妈,周伯伯,还有……唔……不认识,两个捣蛋鬼已经坐到沙发上去了。

沈可柔顿时有点囧,不好意思的朝大家露出她的招牌笑容。“外婆,舅舅,舅妈,我回来了。”

“周伯伯好。”沈可柔对着周斌笑笑,小时候,自己最喜欢这位周伯伯来看自己了。

周斌律师,是沈可柔爸爸当年的战友兼好朋友,对沈可柔很好,每年都会来看她,而且还会带好多好吃的。小时候,她总是盼望着这位周伯伯的到来。

舅舅向她招招手说:“柔柔,还有两位是周伯伯的儿子。”

沈可柔看向落地窗前那个讲电话的挺拔的背影,低沉带着磁性的声音,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

“那是子承,这是子健。”周伯伯慈爱的看着沈可柔说。

“嗨!你好!”沈可柔向坐在沙发上的子健打了声招呼,这是个阳光的大男孩,正和两个表妹闹着。

“你好!美女!”周子健夸张的招呼把外婆都逗乐了!

“好了,柔柔,你先上去洗个澡下来吧!吃完饭我们还有重要的事跟你商量。”外婆疼爱的对沈 可柔说。

“好的,那我先上去了。”沈可柔跟大家打了声招呼便往楼上去了。不过还是回头又看了一眼窗前挺拔的身影,那是给她寄了十年明信片的男孩,周子承吗?

周子承讲完电话回头时,看见沈可柔微微笑着的往楼上走去,那笑容似灿烂,似温婉,又似那么没心没肺,脚步轻盈的似日漫里的精灵……

“嗨!嗨!大哥,不正常啊!”周子健戏虞的对着周子承喊。

“看到美女,难道不应该这样吗?”周子承优雅的走到沙发边坐下。一点都没有尴尬的神态。

“子承在那边挺好的,怎么突然想起回国了。”舅舅关心的问。

“待在外面时间长了,有点想家。”周子承很认真的说。

“哦!有实力就是不一样啊!这刚回国就应聘到宇翔集团总经理一职,不简单啊!”舅舅很欣赏这样的人才。

“叔叔过奖了,只是机缘巧合而已。”周子承说着话,又淡淡的看向楼上。


沈可柔舒服的躺在浴缸里,一天的舟车劳顿慢慢的挥发在水里,明天她就二十岁了,这一次好像很隆重的样子,小的时候生日,外婆会给她煮一碗面条再加两个荷包蛋。

大一些的时候外婆很忙,有时前一天记得,第二天忘了,到后一天才记起来,外婆很懊恼的对沈可柔说:“孩子,都是外婆不好,忙糊涂了,今天给你补上好吧!”
沈可柔总是很懂事的说:“没关系啦!外婆,哪天过都一样的。”

再后来住校读书,就没人记得,有时连自己也忘了,犯了和外婆一样的错误,自己只好说,算了,明年一定记住。

就这样,一晃十六年过去了……

沈可柔打了个寒颤,立刻坐了起来,不知不觉水都凉了。穿好衣服赶快下去,外婆说还有事情要商量的。也许是明天生日宴的事吧!对于这样的重视,沈可柔反而有点不知所措起来。

沈可柔下来时,表妹正要上来喊她吃饭,周伯伯他们也在,一桌子人,挺热闹,沈可柔还是挺喜欢这样的氛围的,激动的都要热泪盈眶了,呵呵!没这么夸张吧!

“柔柔啊!你外婆做了你最爱吃的春卷,虾仁饼,玉米羹,你难得回来,多吃点。”舅妈竟然很热情的对沈可柔说着,让她都产生了温馨的幻觉,舅妈今天哪根筋搭错了吧?还是因为有外人在场?

一定,一定是这样。

“好!谢谢舅妈”沈可柔笑容可鞠的看着舅妈。两个表妹也发觉了这一反常现象一起叫 ,“妈啊!别这么夸张好不好!”

“这两孩子,别让周伯伯和两位哥哥笑话。来,子健子承,周大哥,别见外,啊!”

沈可柔面带微笑的吃着饭,总感觉有道灼灼的目光看着自己,当沈可柔迎向周子承的那道目光时,笑容有一刻的停顿,突然有点心虚,那目光似能穿透她的身体,灼得她快要原型毕露了,不过她很快强迫自己恢复正常,恢复她天使般的笑容。一顿饭就在这样的感觉中吃完。

吃完了便和外婆,舅舅,周伯伯一起到书房商量事情,看来舅舅把周伯伯,周律师请来是有原因的,确实有很重要的事情的,看到几个大人的表情就知道了。

“柔柔啊!明天你就二十岁,就是一个大人了。有些属于你的东西呢!我们就可以交给你了。”外婆严肃的表情让沈可柔有点紧张。是什么?属于我的东西?

“柔柔,这份文件你先看一下。”周伯伯从文件袋里拿出一份资料给沈可柔。

“股权书?”沈可柔大略的看了下,原来是爸爸妈妈留下的股权。

“是这样的,当时蓝海集团是由你爸爸创办,舅舅还有你周伯伯都是合伙人,当时还不是蓝海集团啦,是蓝海船厂,后来在你舅舅手上慢慢壮大,你爸爸妈妈出事之后呢,因为你还小,所有的事务都交给了你舅舅,现在你到了法定年龄,这些就可以交到你手里了。”外婆一口气说完,像完成了一件大任务一样轻松。

说完,她伸手摸摸可柔的头说:“你终于长大了。”

“这几分文件你需要签一下字。”周伯伯把文件放在沈可柔面前,沈可柔第一次感觉自己好像真的长大了。签完字外婆拿出一张银行卡给沈可柔,“柔柔,这张卡里是这十六年来公司的分红,外婆一直帮你保管着,除了你上学花掉的费用,其余都在卡里。”

沈可柔愣愣的看着外婆,她从来都不知道这些,更不知道自己是有钱的。看来这些年她用的是自己的钱。她此刻突然感觉无比轻松。

“如果你有什么疑问可以问我。”周伯伯看着这个总是带着笑容的女孩,这十六年来,他每年只来看她几次。当年最好的朋友的女儿,已经长大了,可他心里的内疚却没有减轻。

“嗯……这个集团里的事呢,我一点不懂,也……不想去懂,呵呵……所以我想把这个权呢还交给舅舅好不好?”沈可柔是个极简单的人,她不喜欢这些复杂的事。想了一下,她觉得还是交给舅舅吧!

“柔柔,你想清楚了,这可不是小事。”舅舅没想到沈可柔会这么决定。

“如果你这样决定,需要拟一份授权书。”周伯伯认真的说,他对这个女孩有点刮目相看了,年纪小小,做事倒很果断。

“那就麻烦周伯伯了。”沈可柔对着周斌笑着。

“说哪里去了,这就是我的工作,等你生日过后,我会把授权书拿给你过目。”

“好!”

“柔柔啊!你真的长大了。”外婆抹抹眼泪,笑着说。


生日宴的隆重出乎沈可柔意料之外很多很多,地点在这个小城市最豪华的国际酒店里,看着几十张酒席都坐满了人,沈可柔甚至怀疑这真的是她的生日宴吗?

这些人没走错地方?哪来这么多亲戚朋友啊?这二十年她见过的人都加起来,也没这么多吧!

站在大厅门口,看着还在不断进来的人,那些面孔是陌生的,她只有微笑,点头,再微笑……

终于可以坐下了,累的沈可柔真想趴在桌子上,要不是今天自己是主角,她一定毫不犹豫的趴下。

支撑沈可柔没有倒下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收红包,每个来的人都送了,有的甚至很阔绰,捏着厚厚一沓,沈可柔都有些怀疑,“咋这么大方呢?”

司仪在台上讲着,下面还不断传来掌声,原来今天宴请了所有亲戚,包括沈可柔爸爸那边沈家的所有人,还有蓝海集团所有股东,高层,合作方……

司仪一一感谢了不同的来宾,接着便宣布关于沈可柔股权的事情,这其实是外婆对沈家的交代,也是对沈可柔身份的认可。

接下来便是沈可柔上台点蜡烛……

周子承一直跟随着她的身影,嘴角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看来她要比照片上有趣的多。”笑意不禁又加深了几分。

沈可柔身心疲惫的跟着舅舅一桌一桌的敬酒,到了周子承那一桌时,沈可柔竟看到他目光深邃却无比温柔的注视着她。

嗯!心怎么跳得有点快呢?沈可柔揉一揉眼睛,有些恍惚,这是看她萎靡不振,给她注射的兴奋剂吧!

再接下来又是在大家准备散席之前,站在大厅门口欢送各位亲戚友人,明明累得快不行了,却还要装作笑靥如花。

沈可柔发誓,再也不过生日了。折腾一次要减寿十年吧!她沈可柔可是非常珍惜生命的,说得难听一点就是怕死。呵呵!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日终于过完了,沈可柔收拾东西准备回学校了。 外婆看着越长越漂亮的可柔,心中感慨万千,女儿女婿出车祸时 ,她还是个...
    香啡豆阅读 909评论 3 7
  • 下班后沈可柔没有立即回家,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周子承电话过来说今天公司有点事,不能来接她,沈可柔百无聊赖的夹杂在...
    香啡豆阅读 661评论 2 8
  • 打开家门,慢慢的走了进去,双腿颤抖着再也站不稳,斜斜的倒在沙发上,眼泪不受控制的往外流,困倦的蜷起身子,闭上眼睛。...
    香啡豆阅读 495评论 0 5
  •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被自己感动到,希望努力地生活,努力地学习,努力到一躺下就能睡着,不用再去想其他事情,不用再因为想...
    灿烂千阳_01f9阅读 511评论 0 0
  • 每天挣扎着起床,一顿收拾,匆匆出门,迅速寻找目标小蓝,哇!好开心,昨天晚上骑回来的没被骑走诶。立马装备,手...
    抹茶_latte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