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作者六六回应剧本:你们别骂我了, 这就是现实不是吗?

作者:拾月 (简书优秀作者),来源:两个树屋(ID:gh_b18a91b6d34b),转载请加微信:ym280341

最近一部热播的电视剧《少年派》很受大家喜欢,但随着故事慢慢的拉下帷幕,有网友竟然直接跑到原作者六六微博下骂她,不过就是,为什么结局不皆大欢喜,为什么钱三一不去表白,为什么林妙妙没有光芒万丈?

作者只回应一句话:

我不是在写青春偶像剧,我写的是现实题材剧。


素颜短发,戴着框架眼镜,穿着肥大的校服或者简单的衣服,不化妆不打扮,成绩也没有那么优秀,大大咧咧的不注意形象,内心善良偶尔叛逆,林妙妙的形象,不就是曾经的我们吗?

好像是差劲极了。

高三为了和朋友共患难,忙着做客服出订单,临近高考做公众号开直播,逃课,顶嘴,离家出走,甚至站在楼顶上试图跳楼,把她妈直接气昏了过去,确实挺差劲的。

青春偶像剧都是骗人的,而现实题材好像暴露了那个不完美的自己,确实那么真实。

01  青春好像一团糟

《少年派》作者六六,微博下被骂,有网友说,“我可以单身,请让我的CP在一起”,或许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也无伤大雅,但仔细一想,就像“我可以一直沉睡,请让我的梦美一些,即使不再醒来”,不愿接受现实,只愿活在自己的想象之中,为什么不去寻找自己的爱情,去争取自己的成功,而是将爱情的模样寄托在了话本之中呢。

我们看过很多故事,最好的结局都是,“最后王子和公主幸福的在一起了。”他们很幸福,但我们依旧是我们。

钱三一是学霸人设,而林妙妙则是一个十足的学渣,因为成绩差,和小琪被称为“患难姐妹花”。

就像,每个人的生命中有很多条路,只不过每个人的发光点不同。林妙妙也是一个很有才并且灵动聪明的姑娘,在晚会上原创编排的舞蹈获得第一名,并且收获很多粉丝,因为老爸林大为的原因,妙妙从小就喜欢画画,她创作的漫画在学校也是很受欢迎,创办的公众号随便玩玩就玩得不错,最后因为高考,不得不关上了公众号,在直播方面也很有天赋,被称为“直播界一股泥石流”,很受粉丝欢饮,并接近签约的标准,最后还是因为高考,又不得不关了直播。

人生万千机遇与挑战如滚滚江水而来,谁又不曾溺几口水。

即使在学习方面,之前不理想,经过后天努力加上钱三一的帮助,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这样的女孩,相比于现实生活中的大多数,已经是很幸运了。

02 无遗憾,不青春啊

我们总是对事情要求太完美,不愿留下一点遗憾,就像我们的青春,没有遗憾也不能称为青春。

“我的分,要是能分你一些就好了,我是真的没法找到交叉点了”

一个是理科状元,一个是稍不甚就滑到三本的分数,钱三一为了能和妙妙在一个大学,费尽心思想找一个两个人都可以上的大学,结果未果。

就像那么一个故事

老师说,“一分超千人你可能进不去你喜欢的学校”

“一分,只差166个人,这166个人是1900KM的距离,是1000块的机票,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四年的思念,和一生的遗憾。”

青春就是充满了遗憾,无遗憾不青春。

最后,四个人中,钱三一意料之中的考进了清华,邓小琪考上了中戏,江天昊因体育加分本可以靠近211,但为了事业发展留在了江州,林妙妙也考进了当地的江州大学。看起来好像妙妙是其中最差劲的,但也算努力过了,就这样,钱三一和邓小琪去了北京,江天昊和林妙妙留在了江州。

关于很多故事,结局都是皆大欢喜,我们也喜欢了这种甜甜的结局,也就以为很多的故事无论多么虐心多没关系,最后还是会在一起的,就像我们认定主角不会死去一样。

在去往北京上大学的火车上,邓小琪和钱三一聊到,

“你怎么不跟妙妙表白啊?”

“你们都看出来了,就她没看出来”

有很多感情最后总是没有个结果,就像最后钱三一停在半空中准备摸妙妙头的手,最后也没有说出口的告白的话,或许因为我们对自己的青春留下来太多的遗憾,也就不愿将这份美好打碎,看惯了主角光环的顺风顺水,却忘记了现实中的情节并没有那么完美。

02 生活不是电影

我们总是把很多美好的东西寄托在了想象之中。就像我们看过的那些甜甜的韩剧,以为生活中所有的爱情都是非常美好,美好的不能有一点犯错,美好到闪闪发光。

就像一朋友在进行每次感情的时候总会不断比较,无论对方做的多么好,总是感到不满意,电视剧里,人家男朋友明明就怎样,爱情又是多么浪漫与美好,为什么到我这里就是这个样子呀。

故事总是很美好,现实却有很多高低起落,就像电影可以重播,倒退,快进,但人生连彩排都没有,我们要对自己负责。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是林妙妙,而钱三一是少数。

认清现实,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只能用来麻痹普通的自己,想象总是很美好,我们不愿看到少年派这样的结局,像极了不愿接受现实的自己。


作者简介:拾月,谐音十月,十月是我喜欢的秋季,也是很多值得纪念的日子。简书优秀作者,95后在校大学生,爱好读书写作旅游自拍,喜欢认真阅读,随心写文,近几年计划,不断输入内容,丰富自己。

个人宣言:学习是灵魂不止的动力。本文首发微信公众号:两个树屋(ID:gh_b18a91b6d34b)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