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姑娘

作者:欧红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淡去了春暖花开的明媚,褪去了夏日炎炎的热烈,温凉静美的秋终于来了。我最喜欢秋天,绝不是她美化了我手中的素笔,而是净化了我内心的恬美。我喜欢于微凉秋日里,静静地行走,最好是飘雨的日子,感受自然的触摸,与清风缠绵,与细雨相拥,忘记周遭的一切,我只是一个坠落人间的精灵,在风里跃动,在雨里重生。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这四个季节当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秋季。为什么秋季会让我这么钟情呢!我想原因有很多,而且是随着年纪增长在不断变化着。

在我心中春天是温暖的女子,夏天是火热的女汉子,秋天则是含情脉脉的姑娘,冬天在我心中则像抵御严寒的战士。每当秋天来临时,你会发现那在夏天产生的浮躁心气也慢慢降落,变得安静。

秋天的美是丰富多彩的,首先是它的风景是迷人的。我爱秋天的天气,秋风,秋雨,秋树,秋花等等,这些大自然的景物就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姑娘图画。

我最喜欢秋天的天气,不像春天气候经常变化,也不像夏天那么炎热,更不像冬天那么严寒。

秋天是天高气爽的季节,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在室外都能感受秋的凉意,那种凉快的感觉让人很心旷神怡,早上容易很早醒来不容易赖床,晚上也容易安然入睡,很甜蜜地进入梦乡。白天在外面不用担心太阳暴晒,黄昏时还可以不用害怕蚊虫叮咬去散散步或跑步锻炼。这样的天气,不冷不热,相信很多人都会喜欢。不会老是下雨让大家不方便出门,也不会下雪让人冷的全身发抖,也不会像夏天热得像个大锅炉,让人汗流不止,那清新的空气里没有一丝灰尘,吸一口凉气,真是凉爽宜人,这样美好凉爽的天气怎么不会叫人喜欢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也喜欢秋天的风,凉爽的秋风仿佛把我带进了另外一个世界。我感觉天更高了,更宽了,也更蓝了。当经常走在马路上的时候,就能感觉与秋风近距离的接触到了,它缓缓地吹来,温柔地抚摸我的脸颊轻轻而过;让我的指尖,脸颊有了些许的凉意和暖意,感觉到舒服。我总是喜欢观察路劲两边的树木,看到秋风吹过的树叶,正一片片在风中翩翩起舞,有的叶子还是绿色的,而有的叶子在秋风吹拂下,好像变成熟了一部分,竟然变黄了。秋天的风就像一名尽职尽责的邮差,满载着喜悦报告着秋天的到来。秋天的风像五彩的梦,给人们带来无限的遐想。

我还爱秋天的雨,秋天是寒暑交替的季节。一场秋雨一场凉,在前些日子,秋天刚刚来临不久的时候,北京整个大地就下过一场不大不小的秋雨。当秋雨过后,北京似乎不再有那么厚重的雾霾笼罩了,不再有酷热难熬的气温,暴躁的夏老虎倏忽不见了踪影。

我以前一直喜欢听雨,尤其是秋雨。我觉得雨代表着一种感情,代表着一种相思,代表着凄凉,代表宣泄,也代表诗意代表着无限的思绪。秋天的雨更是让人觉得有些怀念情绪和悲凉感觉的,当秋雨绵绵之时,也是思念绵绵之时,也许你记忆深处的某段感情或某个人,在下雨听雨之时,一下子涌入到你脑海中,让你无比得相思和牵挂,相信你会感激那场雨的到来。

当秋雨来临下雨的时候,那淅淅沥沥的节奏是首美好动听的音乐。此时的人们内心是安静的。每次当雨停之后,天空变得一碧如洗,白云更加蓝了。被雨水洗刷过的大地的空气更加纯净,空气中到处弥漫着一丝丝凉意,让人很凉爽,感到心旷神怡。被秋雨滋润过后的花草树木,开的更鲜艳更有生命力,我想不仅人类喜欢雨就连天地万物花草树木都喜欢雨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天是美丽的花姑娘,秋天因为花的装扮而变得更加美丽。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季节使者——花。

在秋天这些使者中,最具代表性的是菊花。每逢秋天一到,菊花随处可见。菊花给九月带来鲜艳,给大自然带来无限的生机、美感。每年到了九月份,马路边公园里校园里就到处开出了各种五颜六色的菊花,白的似雪,粉的似霞,黄的赛金,美丽极了。

我不但喜欢菊花的外貌,更喜欢菊花的品格。菊花虽然没有牡丹雍容华贵,没有月季娇艳妩媚,没有百合高贵优雅,但是她那高风亮洁,坚强不屈,清寒傲霜的精神,确实令人喜爱。我们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样,不怕困难,知难而进,努力攀登科学文化的高峰。

我还喜欢秋天的树,当秋姑娘踏着美丽的舞步,来到这个世界,它经过的地方,树木们迫不及待地换上了美丽的新装。秋天的美有了花的装扮,怎么会少了树木的衬托呢?

金灿灿的银杏、红彤彤的枫叶、清香四溢的桂花树、娇艳多姿的芙蓉树,都让我对秋天流连忘返。

我最常见接触较多的应该是桂花树,俗话说:八月桂花香,在秋天里,桂花也吐露芬芳,它们有的雪白,有的淡黄,有的金黄。桂花树个子不高,有的就跟人一样身高,所以每次我只要问到甜甜的桂花香气时,总是会忍不住用手去采摘或者走进触摸一下闻下香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不错的,橡树林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一片片火红火红的枫叶像熊熊燃烧的火焰,染红了树林、染红了天空。它又像一个个巴掌摇来摇去,就像在欢迎我们的光临,风儿轻轻吹过,落在地上的,成了小蚂蚁的运动场,落在水里的,成了小鱼的小花伞,还有的和小溪的歌儿一起结伴同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古逢秋悲寂寥”,这是从古至今都未变的,“秋”与“悲”仿佛兄弟姐妹般,也许造字时,就有人发现了秋悲,秋伤,于是“愁”字便由“秋”与“心”组成。然而秋也不一定是悲的,丰收时的喜悦,破茧成蝶时的美丽。

秋天,是个感性的季节,有许多灵感都来源于秋天,她仿佛是大自然的精灵,闭上眼,她会立即浮现在你眼前,你就会感受到她除了悲伤的另一面:俏皮,活泼,充满灵气,像一个正值花季的妙龄少女一般可爱具有灵性,却也不失孩童般的天真,纯洁。总之,秋,就是有一种让你情不自禁去感受的独特气质,那是一种让人中毒的气质,像酒一样,明知会上瘾,却还愿意去感受她。

秋天,真的不一样,不一样在用心才能感受到她独特的美。我想,我已经中了秋天的毒了。

本文作者:欧雨萱

作者简介:

欧雨萱,笔名百合,一个爱好写作,爱好文学,爱好诗词歌赋的女孩,一个追求文学梦想的女子,愿在人世间的余生,都用文字来表达人世间的所有真善美,通过写作来为社会做贡献

喜欢本文的可以赞赏一下,可以转发到朋友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朱自清先生笔下的春草偷偷钻出来,让人忍俊不禁;春花争相赶趟儿,彼此争芳斗艳;春风温柔和煦,化为有形……济南...
    灵动语文阅读 3,090评论 1 14
  •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秋,秋的色彩,秋的味道……都会令人浮想联翩。请以“秋的遐想”为题写一篇微作文,140左右。 陈...
    简约语文阅读 5,926评论 0 19
  • (413) 三月的最后一天啦, 听说明天就是四月份了哦。 今天晚上聚会人很少,因为放假所以很多人要补课。敬拜是我司...
    韩尚小阅读 215评论 0 1
  • 慕容德渡过黄河后,驻扎在滑台,慕容麟等人恭请慕容德称帝,慕容德仿效哥哥慕容垂过去的做法,没有称帝,自称燕王,史称南...
    寒七琪阅读 605评论 0 0
  • 2015年3月开年,第三次创业转型 专职做第三方配送(主要是外卖配送,服务商家) 正月初九第一天上班,就一起才四个...
    来自火星的怪蜀黍阅读 1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