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马哥:微博营销的秘诀?

还是,我们现在一直都在说推广;所以今天的微博营销秘诀还是以抓取精准用户的角度来分享,如何利用微博来抓取用户和引流,而不是怎么运营微博。

说到运营微博,真除了明星之类的大号,有价值的也不多了,用户习惯不在上面了,这是现在微博的现状;所以想玩的可以玩玩,看看龚文祥的玩法;不想玩的也不怎么建议玩了;尤其是不要花太多时间用运营了。

那么今天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来把微博营销的秘诀来揭示一下:

1、如何在微博上主动找到你所需要的精准用户?

2、如何利用微博热搜榜来抓取精准用户?

3、如何利用微博的自然搜索来被动截取流量?

先来分享第一招:如何在微博上主动找到你所需要的精准用户?

我们都知道微博有个搜索功能,但是我们玩微博营销的时候能好好用的我想真没有几个?先问一下大家,什么样的用户在你看来算是精准用户呢?

那么,如果你是卖手表的,微博上我们搜索“迟到”,会出现海量下面的这种信息,你觉得他们是你的目标用户么?

如何你是卖宝宝食品的,微博上,我们搜索“宝宝 吃”,然后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下面的这类信息,你觉得是你的目标用户么?

再比如,你是给微商卖一键转发软件的,我们搜“一键转发”,会有很多网友发这样的状态,你觉得他们是你的目标用户么?

上面是我简单想到的几个词,搜了一下,基本上都有痛点和需求的内容在微博上,我们找到他们,以帮他们解决问题的角度来切入,来卖东西怎么样?一次成交不了,多联系几次怎么样?这一招很重要,谁用是知道,我们就不废话了,大家下去可以结合自己的行业去搜索。

那么接下来我们分享第二招:如何利用微博热搜榜来抓取精准用户?

我们先看看微博热搜榜:

上面有实时热搜、热点热搜等,这个说明个什么问题?尤其是实时热搜 ,说明出现的时间短,所以相应的内容会少,用户找到自己满意的信息不多;这时候我们的机会就来了。我们围绕这个热搜榜来只要优质内容吸粉,也可以利用热搜榜来制造优质内容或者软文来打品牌;流量太多了,玩好一个话题那就是几十万,几百万点击啊。

玩这个最好要经常去关注微博热搜榜,这个很重要;我们还看到一个相关兴趣主页,这个最好看话题有没有持续的趋势,如果有趋势赶紧进行话题或者内容占位,这个内容上传的速度更慢,机会更大。

第三招:如何利用微博的自然搜索来被动截取流量?

为什么我们要通过这一招来截流呢?因为就和我们前两招说的一样;我们会搜索,会有大把的人在微博搜索。根本就是,如果我们把这些搜索的人都引导到我们的微博,大把用户稳定上门,那给力不给力?

这个我们都已经轻车熟路了,玩的就是规则,只要把规则搞定了,该怎么做也就出来了。我之前给我们学员把规则列了一下,她是玩珠宝的,按照我说的,微博排名没有多久就上去了,执行还是很不错的。我今天把这个规则以及微博排名该怎么玩列一下,该用的同学下去就用:

我们今天依旧,用图文来说明,更清楚些。

我们做微博排名,首先要看需求指数,所以我们先把“微博指数”工具利用起来,接下来以网络营销为例来做分析:

我们看到,在微博搜索“网络营销”这个词的每天要一千人左右,有需求就好办了;按照我们之前所说的方式来分析竞争后,我们就可以利用我们的规则进行排名,微博排名规则:

其中包括用户名排名和微博内容排名,因为内容排名都是即时排名,所以主要说一下用户名的排名。平台选择的是新浪。下面详细说一下影响微博排名的因素:

1、微博账号排名规则

(1)微博用户名称、描述、描述相关度

用户名和搜索关键字相关度越高排名越靠前。如果你的微博用户名、描述、标签都包含搜索的关键词,这样相关度会很高;排名会加分,但是不是完全排在第一,还要根据其他数据综合排名。关于这个我们说太多了,就不多说了……

(2)已关注用户排名最靠前

对于您已经关注的用户,会排在最前面,而在已关注用户中的再次排名,规则和总的排名是一样的。

(3)微博粉丝、关注数和微博数

粉丝越多关注度越靠前,这个指标对于排名影响比较大。关注数越少,排名越靠前,影响较小。微博越多,说明微博用户比较活跃,排名就会靠前。在相同粉丝数量的情况下,就会通过关注数和微博数排名。

所以为了提高排名。要增加粉丝数量,减少一些关注,多活跃发微博。正因为如此,之前很多人购买僵尸粉丝后对排名也是有利的;现在尽可能还是活粉比较好,毕竟后面活跃度和用户体验很重要。

(4)认证微博

认证后的微博在同等情况下会排名靠前,毕竟认证的更专业也更有信任度,这个可以上某宝或者QQ群去搜,几百块钱可以做认证。

(5)微博内容质量、转发评论数等

如果微博有频率的去每天发布原创、而且发布的内容用户参与的比较多(转发、评论、点赞),这属于是用户体验的问题;如果前面的因素做的差不多,只差这一条的时候,还是需要模拟用户;来进行操作的。

2、微博内容排名规则

我们可能大多数都搜索的是微博内容,而微博内容的排名要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1)微博时间越近,排名越好,这个是随时间走得;微博要的是最新的信息,这个因素很重要,围绕我们所要做的关键词要经常出新信息,这个是必要做的。

(2)微博账户的质量高了,排名会有利,如我们上面说的规则。

(3)微博的参与度高了(点赞、评论、转发),排名会靠前,显得用户喜欢。

我们常用的微博排名就这两点,账号排名要比微博内容排名稳定一点,毕竟不受时间的限制,接下俩我们把微博还能排名的地方都说一说,看看大家能否用得着。

微博行业风云榜排行

行业风云榜的上榜规则是该行业的橙V认证用户,去除垃圾用户,选取身份与发布内容相符合的用户入榜。计分影响力构成主要是:微博阅读数、被转发数、被评论数、被赞数。包括:

日榜:为以自然日为统计周期的榜单,当天12:00公布前一天的榜单;

周榜:为以自然周为统计周期的榜单,每周一12:00公布前一周的榜单;

月榜:为以自然月为统计周期的榜单,每月1日12:00公布前一个月的榜单;

以下以日榜数据为例进行说明,周榜为周数据累加,月榜为月数据累加:

阅读数(60%): 选取用户最近7天所发微博在当日阅读数增量的总和;

被转发(25%):选取用户最近7天所发全部微博在当日发生的被转发数,排除垃圾用户,同一个账号对同一个用户进行多次转发,一天只计一次;

被评论(10%):选取用户最近7天所发全部微博在当日发生的被评论数,排除垃圾用户,同一个账号对同一个用户进行多次评论,一天只计一次

被赞(5%):选取用户最近7天所发全部微博在当日发生的被赞数,排除垃圾用户,同一个账号对同一个用户进行多次赞,一天只计一次

需注意:日榜数据是统计当天的增长量,但统计范围是最近7天内发布的微博,例如最近7天内发布了10条微博,那么日榜统计的数据就是这10条微博在当日的增量总和。

微博热门话题排行

微博话题就是根据近期微博热点、个人兴趣、网友讨论等多种内容,经过编辑补充内容和制作的与该话题有关的专题页面。用户可以进入该页面发表微博进行讨论,同时微话题页面也会自动收录还有该话题的相关微博。

话题榜热度值重要影响因素:

1.单位小时内发布有效原创的人数。

2.参与用户的影响力。

热门话题榜以单位小时内阅读带 # 话题词 # 的微博的真实有效用户数 (阅读人数)为依据。一个话题能变得火热,不仅仅依赖于网友们的讨论参与,还依赖于每一个人的传播。

需要注意:话题榜是以话题有效阅读人数来排行的。话题阅读量、讨论量、原创量不等于话题阅读人数。另外,话题无导语、头像,或被系统判断为相似或重复;系统判断为刷榜;话题内容为广告;话题可编辑模块包含商业元素或推荐与话题本身不相关的内容;话题内含大量与话题本身不相关的内容...等都会影响上榜。

热门话题小时榜和 24 小时话题榜,二者都是以单位时间阅读带 # 话题词 # 的微博的真实有效用户数为主要依据,不过计算的时间范围不同,小时榜是计算上 1 小时的量, 24 小时榜是计算过去 24 小时的量。

热门微博排行

首先请了解:热门微博榜不是转发榜,而是上榜后引发用户传播可能性最大的微博排行榜。由于机器计算热度需要一定时间,一条微博从发出到上榜约需3小时左右。

微博不上热榜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过期:微博发布时间超过24小时;

2.广告:含广告行为、链接,及转发送奖类活动;

3.重复内容,有其它类似内容已上榜;

4.诅咒、欺骗类内容;

5.抄袭、转载陈旧内容;

6. 内容和分类不符(适用于分类榜单)。

作者:飞马哥    微/扣:1022992

极简化网络营销玩法塑造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流呢千万不要信什么爆粉啊这些东西,1亿的爆粉不如1个精准客户来的实在。所以爆粉没用精准客户才是根本。一堆的没需要...
    芒果叨叨阅读 2,217评论 1 10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98评论 25 707
  • 2017年10月1 星期六 晴 今天国庆,要回家。我并不喜欢写书,只是习惯了自己和自己对话,我也不喜欢这里,可是我...
    孤独幽灵阅读 167评论 0 0
  • 挥一挥手呀不回头 狠心离开这山沟沟 妹妹呀妹妹你别哭 哥哥我心里呀也很苦 三年五年我回来 接你一块去享福
    胡长溪阅读 288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