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朋友,其实我还想着你

时光一去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周末一个人在家,无聊的翻起了相册,一张张曾经活跃在我生活中的笑脸,现在都定格在了照片里。都是好多年前的朋友了,当时的我们都还在校园,不用为生活奔波,也不用为工作苦恼,只是单纯地彼此分享喜怒哀乐,畅想宏图大志,那时候,只想快点长大,而现在,好想回到当初。

小雅是我的高中同学,住在同一个宿舍,每个房间里住6个人,但是唯独跟她一见如故,我们一起手挽手去上课,下课了去卫生间也要一起,几乎是形影不离。我们还是同年同月出生,同一个星座,也许是这个原因,我们性格很合拍,也很懂彼此,那时候我们每年都会一起过生日,一起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回忆。记得当时我比她瘦一些,有一次她穿了一天我的裤子,我再穿的时候就再也不合身了,为此我“嘲笑”了她一年。

在一起时,会有很多的欢声笑语,也会彼此分享心底的秘密,我知道她喜欢谁,她也知道我暗恋谁,却都没有勇气去表白。毕业后也一直有联系,只是后来都有了家庭,联系少了很多,相隔太远难得见面,好像共同的话题越来越少了,有时候想念了,微信上聊几句,经常赶上她要去忙着哄孩子吃饭、睡觉而匆匆下线,有时我也会忙着上班而中断聊天,感情并没有淡,却再也不能成为彼此生活的主线,还是会想她,却只能在断断续续的聊天中互相关心。现在我比她胖了,却没有机会去穿她的衣服报当年的“仇”。

梨花开,雁归来,可是你,却不在

小志也是我高中同学,他是班级里的开心果,幽默、顽皮,但又细心体贴,尤其受女生的欢迎。我们的关系比他跟其他女生更好一些,下课经常会互相打趣,晚自习也经常坐一起讨论问题。

我高考时报考失利,悲伤难过的时候是他陪我补报了学校,对未来失去信念了是他安慰我鼓励我;大学期间经常带着我一起玩游戏,跟他学会了跑跑卡丁车、劲舞团,还会一起进入同一个游戏房间打牌然后互相作弊赚欢乐豆,这辈子仅会的几个游戏,都是被他启蒙的;工作的前两年,他出差去杭州,还特地拐到上海来看我,本该我尽地主之谊请他吃饭,可他偏说单位可以报销不让我花钱。

就是这样重要的朋友,自从结婚后也基本没了联系,偶尔朋友圈点个赞、留个言成了成了彼此仅有的互动,我去北京出差过几次,也没有约他出来吃个饭,不是不想,是彼此都有了很多顾虑和牵绊。

不知如何形容你,温暖留在我心里

其实,还有很多曾经非常要好的朋友,都因为各自有了家庭、忙工作、忙孩子,渐渐淡出了彼此的生活,也会彼此关心,会偶尔相聚,只是频率越来越低。

这也是人之常情吧,毕竟家庭才是社会关系的主线,而友情似乎成了点缀。当然,还会有很多客观的原因,闺蜜之间,会因为时间、空间的差异,共同话题慢慢变少,除了关心好像不知道还能表达和交流什么;异性朋友,尤其是关系特别好的,或多或少都掺杂了一些其他的情感,也许是人们常说的:友情之上,恋人未满,大家都单身的时候,还是可以互相关心,可是当双方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对于喜欢过自己的人,不忍打扰,因为怕打乱他平静的生活,即使偶尔思念也是对着老照片发发感慨;对于自己喜欢过的人,更是不想打扰,因为怕扰乱自己的心境,虽然会怀念,也只是夜深人静时在脑海中重演当年的点滴。

当然,身边也会出现很多新的朋友,比如志同道合的同事,关系和睦的邻居,老公的同学夫妇,会周末时相约出游,几家人带着各自的孩子,游玩的项目也更多的以孩子为中心,闲暇时也会组个微信群,聊聊各自的工作、生活。

也许,大多数人的友情都是会经历这样的变迁,匆匆那年的珍贵情谊,即使不舍也总要舍弃,然后再各自的轮回里,体味属于自己的苦辣酸甜,不能分担,甚至无法分享

好多人都比喻过,生命就像一辆不断前行的列车,沿途我们会经过很多风景,也会在每个停靠的站台上,结识形形色色的人,然后会相聚、相识,会告别、分离,有些人的印象可能会随时间而流逝,而还有一些,却早已融入了生命里,列车虽然还在前行,我错过了风景,错过了你,而与你有关的那些记忆,却一直陪伴我左右

久违的朋友呀,其实,我一直都在想着你。

思念在作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舜帝南巡至今邵阳市新宁县,见山势连绵纵横,奇趣各异,赞“山之良者”为崀,崀山得名。 崀山五A级风景区位于新宁县城南...
    自由自游阅读 719评论 0 1
  • 《皮囊》和所有的当代文学一样,有一种时代的压抑感,厚重 深刻却还是少了一些实在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但这...
    沉吟至今xr阅读 232评论 0 1
  • “安漓,你害我害的还不够惨么!你还要害我!”苏浅安把匕首按在季汐的手上,微颤的说道。 “浅安,你再说什么!我怎么可...
    黎小樱阅读 202评论 0 1
  • 在tabelview中设置
    iOSDeveloper阅读 1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