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角落里的那个人

       女孩QQ联系人分组的最后一栏是用一个无所谓的表情符来表示的,这无所谓的里面却只存着一个人,这大概也是她QQ里面存着的唯一不认识的人。每次不小心点开那一栏,女孩就会盯着那张头像看,其实头像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整张图片撒满了阳光,阳光下站着一个男生的侧影,就如随便在网上搜到的小清新图片一样,但是对于女孩来说,那个人曾给她带来的温暖就如这张图片里的阳光一样,所以女孩一看到这张图片就会想起那些温暖。

      这个寒假女孩又看到了这张图片,于是她想起了同样两年前的那个寒假。那个时候女孩刚上大一,经过了一学期的茫然和轻松之后迎来了她的第一个假期。因为大学突然的自由,她反而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忘记了学习,忘记了读书,高中毕业时信誓旦旦买的四级单词本也被撇在一边,每天过着闲散却又空虚的日子。几天之后她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可依然每天照旧。有天晚上她无聊的扔了个瓶子写上了她的抱怨,瓶子被一个人捡走了,没错,那个人就是他。他问她为何不开心,她说她每天不想学习不想读书,可很安逸的时候又觉得这样不对,于是那个晚上他一直在开导她,而她也确实有了想学习的动力。

      女孩觉得他真的是个好人,所以第二天他成了女孩的QQ好友。第二天女孩背了50个单词,还为此发了个说说,说来好笑,女孩平时几乎不发空间动态的,但女孩隐隐觉得他会看到,所以女孩带着些许期待发了这条说说。点赞的消息一条一条的提醒,但都不是他,女孩有些着急,一直盯着手机,最后终于如愿的看到了他的点赞,女孩开心的不得了,那感觉就像做了好事被表扬了一样,很甜很甜。女孩忽然发现自己很想很想和他聊天,但是又觉得自己太主动不好,就开始纠结,想等他主动找自己聊天。可是纠结半天之后还是决定自己先和他打招呼,之后她很兴奋的等待着他会说些什么,过了一会他回复了,回复的什么女孩已经忘记了,只记得女孩说他的名字很可爱,有个神仙的仙字。

      之后他们自然而然的聊了很多,女孩的性格在很多时候都是消极抑郁的,而他却不厌烦的用他的积极态度去带动女孩。女孩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也越来越渴望和他聊天。渐渐的女孩喜欢每天醒来都盯着手机,如果是他发来的消息女孩会第一时间看到,可女孩却不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因为女孩觉得如果她秒回复会不会太不矜持啊,所以有时女孩会盯着他发来的消息反复看直到过了3分钟之后,才会回复。每次女孩看着他发来的消息,嘴角都翘起来,女孩觉得她这也算是恋爱的感觉了吧,虽然只有自己一个人这么觉得。

       可是就在女孩以为他们会一直这样下去的几个月之后,他给女孩发消息的间隔时间越来越长,期间有几次女孩主动找话题,他也是不再像以前那么能说。也许是他觉得女孩没意思了,也许他也厌倦了女孩的消极,总之在一次聊天后他们整整近半年互相没有说过一句话。这半年里女孩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过要发来消息,但是女孩却一直都在想,很多次女孩盯着他的头像打出了字却又删了,反反复复不知道多少回。

       六个月后的一天女孩不知哪来的勇气主动和他说了话,说了之后女孩又害怕又兴奋更期待。就像马上发的微博一样:刚刚做了一件想做很久又不敢做的事,好忐忑啊!

       过了差不多1个小时,他回复了,风轻云淡的回复了,之后说了什么女孩不记得。之后一周里女孩虽然失望但还是期待他能主动和她聊天。一周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女孩告诉自己,如果他不来找你,你绝对绝对不要主动去找他。

       女孩把他单独分了一个组,自欺欺人的用了一个无所谓的表情符号来表示他,怎么可能无所谓呢,这明明是很在意么,强迫自己忘掉一个人很难,但女孩还是慢慢做到了。女孩慢慢的不再每天点进去反复看他们的聊天记录,慢慢的不再点开那个只有他一个人的分组,后来女孩竟然真的有的时候会忘记这个人的存在。

      女孩想,这下我是真的忘记他了吧,因为我都没有想和他说话的冲动了。可是这个寒假女孩发现,即使没了那种强烈想和他说话的愿望,那些记忆也还是会自动的跑出来。女孩也想过,既然都不说话了,那就删了他吧,可自从认识他两年多过去了,他依然被放在联系人的最后一组。最后为什么没有删,可能是因为女孩觉得,既然都放下了,为什么还要去注重那个形式,那不说明我还是在乎的吗。也可能是因为女孩舍不得删,因为那里有她曾经的温暖啊。总之,在他越来越被女孩淡忘的同时,他依然静静的在女孩QQ的角落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