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日记,有过去,有未来,有故事(一)

这是一本日记,有过去,有未来,有故事。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这个世界可能真的有老天爷,每个人的许愿它都能听见,只是实现的时间早晚不同。

如果现在的你,突然回到十年前,你最想做什么呢?十年前,那正是90后刚入高中的时候,如果真能回去,我想好好学习,也想跟情窦初开时遇见的他,有个完美的结局。

对我来说,这一切都透露着不真实,我既欢喜又慌乱,我怕睁开眼又回到北漂租的房间里,我怕闭上眼就再也回不到我最想重新开始的地方。

鲤里鱼的日记

2019年9月1日 北京 微风 晴


每天早起睁眼都在想,我什么时候可以说不上班就不上班,早起对我来说是在太煎熬了。

洗漱完毕,穿戴整洁,踩着恨天高去挤地铁,虽然已经混到了主编级别,但我依旧是个很穷的北漂,每月工资掰成八拜的花,一份还长春房贷,一份交北京房租,一份留着生活吃饭,一份攒着突发事件备用...

所以,无论加班到多晚,我都舍不得打车,叫滴滴,但还好,地铁就一站,挤挤或许还能瘦点。

每天都是这样朴实无华的安慰自己,每天都是拼命工作到凌晨,就如现在,已经凌晨2点了,刚干完工作还得巴巴的写着日记。

真心话,如果我哪天深夜猝死了,估计都没人知道。

不过,我很希望能像小说里的情节一样,重生,带着所有的记忆,回到十年前,一切重新开始,努力学习考清华北大,虽然母校长大也不错,但能有更好的选择任谁也不会想去读个普通二本,对吧?

然后呢,我要开始我开挂的人生,发愤图强,发家致富,发发发发发发发~

当然,也要顺利取得当时明着暗恋的他的芳心,让他死心塌地爱上我,然后再一脚蹬开他,让他尝尝爱而不得的滋味,最后利用自己的美貌和才华,早早实现财富自由,走上人生巅峰!

想想真是美啊,不过今天这日子似乎有点扫兴,没记错的话,今天正好是认识他的第十年,这十年真是懵懵懂懂,恍恍惚惚,我们…哪里有什么我们,一见钟情的只有我,日久生情的只有我,最后念念不忘的也只有我。

他都结婚了,在我大学刚毕业的那一年,我忙着论文答辩,他忙着他的婚礼,虽然有微信,可惜啊,喜欢他好多年,最后却连请帖都没收到......真是很怀念明着暗恋的那些年啊,只是略微有点遗憾,没


回到过去,你最想做什么

这个年纪,这个时代,你好,我第二次来了,这一回对我温柔些可好?

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前一秒还在日记本里回忆从前,下一秒就迷迷糊糊从17岁的家里醒来,用科学角度来说,是平行世界?亦或是,真按照小说走向,我在那个时间里猝死了,然后上帝听到了我的愿望,让我穿越重生?....已经王者归来一月有余,如果一直没人发现,我在那个世界岂不是金身已毁,臭气冲天.....啧啧,不寻思了吧。

姐姐我既然王者归来,就定要重新闯出个天地!

不过吧,我这个,中考成绩,着实有点拖后腿。要是早回来俩月,我是不是就不用考300分了,满分拿不到,最少也得500往上,去读个实验中学绰绰有余了吧,现在可倒好,过了个毫无新意的暑假,顶着300分的成绩,除了学费还得额外掏钱去镇上高中报道,唉,人生不易,重生更不易啊,早前我咋就....

唉,长叹奈何呀,行了,这篇日记纯属正餐前的叨逼叨,一会就给撕掉,接下来用咱90后正常开场白开启新人生吧!毕竟这个年纪的日记本,随时都有可能被翻的风险啦,不过我很机智,我用攒了一暑假的零花钱,买了一本超贵的带锁日记本,15块,一毛不讲!很嗝屁。


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吉林 无风 晴热

终于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的我,这一日就要奔向成就人生梦想的高中大门了。

然而一切并不是那么顺利,我很叛逆,叛逆到以为初中毕业就可以实现“人生自由”了,所以中考我用了自己最大努力,依然只考取了300分左右。

中考完的我,以为能顺利的前去长春那个大城市,过着远离家人,一人漂泊的生活,但我的妈妈,一个出生在书香门第却赶上动荡年代的高知识分子,是忍受不了我做一个盲流子的。她青春时期最大的梦想便是能够参加高考,但奈何,成绩名利前茅却没有高考的平台让她施展,所以她只能把梦想寄托在我们这些儿女身上。

是的,我们这些儿女,确切的说应该是女儿们,我上面有三个姐姐,但二姐从小离家,所以只有我们姐妹三人一起长大;我是最小的那个,也是亲戚嘴里最多余的那个。

所以,我并没有顺利出走大城市,而是留下念高中了,并且…因为中考成绩太低的缘故,我只能读镇上的高中,还要额外多交5000块钱,因为原则上,我这样的分数是不能够被学校接收的。

这个时代的5000块钱,那是真金白银的实诚,对我这样的家庭来说 绝壁 绝对是笔巨款,放在一般人家里,应该也是一笔高支出,所以啊,我妈妈又得四处求人凑学费了,这些年,我姐姐们的学费也是妈妈四处凑出来的...

今天是高中开学第一天,我这个通校生只需要前去露个脸,认清班级位置,记住班任长相,然后等着放学就可以了。

一年九班,一楼倒数第三间,挨着语文组,我的班级,多熟悉的地方。

班主任还是那个矮粗胖—程旭,27岁,身高大概165,体重可能也是,整个人都比较方正,戴个眼镜,一看就知道上学时候没少打游戏。

第一天没什么特别的事,同桌还是从小一起长大却不太对付的小表姐,座位是按身高排的,沾了表姐的光,坐到正数第三排位置。

嗯,今天在走廊遇见了那个让我念了N多年的语文老师,很奇妙,当初一见钟情,如今再见仍是倾心,果然啊,情劫难渡!他跟班任在门口聊了很久,我也偷看了他很久…

时隔多年再见从前的他,很虚幻,感觉很不真实,他还是高高的,瘦瘦的,白白净净的,浓眉大眼,阳光帅气。

可能我的眼神太露骨....嗯,总之就是,他聊天时候瞥了我几眼,我一点没尴尬,就那么一直盯...估计他心里在想,这位同学是不是有啥毛病~哈哈哈哈。

亲爱的自己,亲爱的17岁,亲爱的2009年,如果这是一场梦,我真的希望永远不要清醒,这里的一切真的太让我留恋,哪怕所有的一切都还是按照原来的轨迹行进,我全部重新再经历一遍,我依旧乐不思蜀!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也是很欢乐的一天,正式上课了,拿到高中课本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差点没掉下来,梦怎么可以这么真实!

高一不分文理,所以这一年要学的科目超级多,大概十三科左右,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一点不夸张,历史倒背如流,政治张口就来,积分函数方程式,牛顿力学氨基酸,哎呀,我就是神仙转世啊我!

我发誓,经过我的努力,我一定是这条gai最亮的崽!不拿第一不罢休!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微晴

今天七月半,开学第三天了,今晚开始上晚自习,真是挑了个好日子。

自习课班任又发了一轮新书,我的小课桌已经放不下了,挑挑选选的,留下必用课本其余统统抱回家。

两天没见那个他,我有点抓心挠肝。

班里的同学们依旧辣么可爱,课间吵吵闹闹,好不欢乐。

班里的通校生没几个,我是其中之一。

一直忘了说杨含和王一斌,是的,我们就是高一认识的,同班同学,后来的好多年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只是现在吧,碍于身份,没法子上去就拉着唠对不对,我要控制我寄几。

虽然一切都很熟悉,但我与他们而言却是陌生的,在不打乱什么的情况下,一切就顺其自然的往下发展吧。

我很好,真的很好,很好。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晴

秋天的天气就是如此舒服,风不热,太阳不晒,抬头闭眼,空白一片。

高中生了,周五已经不是让人兴奋的日子了,因为只有周六下午休息,其余时间都是在上课上课上课。

今天妈妈第一天来接我晚自习,路上感觉她不是很开心的亚子,遇到了什么事呢。

睡前给了妈妈一个拥抱。

反正我是躲在被窝里哭了,妈妈有没有被我感动到就不晓得咯。

我得想些法子挣点外快了,帮妈妈补贴家用,一个人承担家里支出很累的,没自己挣钱的时候不觉得挣钱有多难,自己挣过了,才知道,这世界上原来真的是钱难挣屎难吃!

今天也是没见到那个他的一天哦。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终于阴了

本以为今天也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一天,结果,上午发校服,上午大扫除,幸好没有晚自习,不然得废。

班里卫生搞完了,还得搞班外,我和几个通校生拿着班费去街里买拖把铁锹水桶等一些列干活的工具,要不是学校没土地,估计我们连锄头都得买。

搞卫生的时候在室外有看见他哦,一副班主任的威严,啧啧啧,帅!我喜欢!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还是阴

今天啊,可是个大日子,因为俺们班级选班干部了,很荣幸,鄙人被选为班长,啊哈哈哈,其实是我找旭哥要来的,哈。旭哥是谁?当然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咯,我也就在日记里敢这么叫,要是在班里,我估计他会用那500度的大近视眼夹死我。

团支书是辰东深,体育委员是李想,纪律委员是崇小溪,嗯,还有什么组织委员,音乐委员的,就是,班长最大,其余都是 垃圾 配角,嗯,对,配角。

回家告诉了妈妈这个消息,妈妈也挺开心的哦~只是她的笑容下,藏了许多我看不懂的东西,或是对家庭婚姻的失望,或是为孩子的隐忍,或是贫穷带来的生活压力,或是人前人后的艰辛......

我不懂的太多了,就算十年后,我28岁,经历了挣钱难,一个人生活艰苦,漂泊不定,我也难以理解那种沧桑是什么。

现在的我,真的有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好好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半阴半晴

连轴转一周,这对我来说一点不累呀,但对各位在座的小朋友就有点苦哈哈了,一大早来大家都在打瞌睡,也是,早自习5:30-6:30,晚自习6:50-9:30,然后上个周六下午又没休息,确实有点小累,不过学习不就这样,苦中作乐么,啊哈哈~

最近的学习任务还是比较重的,虽然捡起来不少东西,但还有很多也忘的差不多了,特别是化学,要是不听课,考试必拿零。

像生物、物理、数语外,这些都是小kis,毕竟当初拿的理工科毕业证,拿起书本多看几遍,就算没老师讲,也基本差不离,文科的话,就有点费劲,历史政治的,我搞不好就把哪部历史题材的电影给搅进去了,老师一听,你你你你,读的那本野史,什么天涯明月刀,美国奥巴马的,小教鞭准准的立马出鞘。

高一的全部课程准备用一学期完成,然后复习高二内容,高二分文理科,我这个理工科毕业的女汉子,届时定不丢理工科的脸,我要超越尖子班,拿下理科第一名!


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呼呼大风

怎么办,爱上了写日记。

今天大风呼呼的吹啊,我家这个小镇,一年就刮两次风,一次刮半年,等到冬天它要是刮起来,那叫一个六亲不认,直呼:刮不死你!

今天中午午休,回家吃过饭后,我就去理发店把这个丑了吧唧、土到爆炸的非主流子头型给剃了,没错,就是剃,男生的板寸啥样我就啥样,人狠话不多吧!

下午回去,班里的小屁同学们,各个跟见了个鬼似的,女生板寸咋了,真是没见识,切。还给我起外号,叫寸姐,寸班,唉,我是个立誓要做好学生的孩子,板寸虽然有点短,但颜值在线也是顶的起来的,嘿哈!

不知道,他见到我这个新发型,会不会内心波澜一下。

旭哥比小屁同学们还烦人,因为就是他带着同学们给我起的外号,一个不干正事领着同学嘲笑班长新发型的无良班主任!


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风歇了 雨来了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啊,身为班长,自然要以身作则的,昨天一人收了5块班费,我和团支书一人拿10块,我肉都疼啊,那可是未来两天的吃饭钱,我就这么给拿出去了我!

然后,我和书记,还有其他班几个班长支书一起去了市里,给各班班任买教师节礼物,其实东西东不贵,重要的是心意。

昨天下午各班班长支书统一请假和逃课,哈哈哈哈哈,我属于逃课那一波的,虽然被发现了,但并没有挨训哦,毕竟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短呀,旭哥他怎么好意思!

路上我给书记打电话,这小子突然就变脸,说:你不要总叫我书记,我不喜欢,叫我名字,或者你单独给我起个称呼。

emmmmm,这话我要怎么接,我说,行,陈书记,估计他要被我气死了,以至于见了面还在纠结这个称呼。

书记:我小名叫小深,你以后就叫我小深好不好,我可是第一个告诉你我小名的!别人都不知道。

我:行啊,小深书记。

书记:把书记俩字去掉。

我:......诶,这钢笔不错,你觉得呢?

来自十年后的老阿姨的灵魂表示,突如其来的小桃花,我甚是开心,那有女生不喜欢被人追的,是不是呀!

最后他请我吃了饭,买了饮料,要知道,这个时候的我们真的是穷学生,喝得起饮料的同学,基本都家庭条件不错,更别说,这位仁兄还请我吃了碗18一碗的米线,诶呀,美滋滋!

今天教师节,妈妈也过节呢,她是一名小学教师,主教课程是音乐,政治思想她也兼职一起教,我唱歌不跑调的基因就是妈妈给的。可能是老师的原因,所以我们跟妈妈的相处方式不像别的母女那样无话不说,而是很尊敬的那种,我们不会大声顶嘴,她也不会大声责骂,每每做错事,妈妈都会以德服人…我们,都很爱她。

趁着晚饭时候,我跑回去给妈妈做了一个炒饭,妈妈每天5:30下班,到家的话大概得40分钟,这时间刚好足够,我还手写了感恩信,诶呀,没看到妈妈那种“家有儿女初长成”的欣慰模样。

不过晚自习来接我的时候,笑容很明显哦,还嘱咐我,以后不要做了,万一被烫伤,割伤就不好了。

心里暖洋洋的一片,牵着妈妈的手,一起往家走。

原来,很多美好都近在眼前。

生活的本质,就是在苦中挣扎,在甜中满足,也许日子重复毫无新意,但所有的重复都必有缘由,把无聊的日子过的精彩,才不枉人间走一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