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安排,只要你从未放弃。

01

雨中街跑

2016年的冬天,在武汉,体验着不一样的“冬天”。

为了给自己一份特殊的圣诞节礼物,也为了证明自己依旧是哪个“追风少年”,于是,就在咕咚运动APP上,为自己报名了“圣诞节线上10公里跑”活动,以此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圣诞节礼物”。为了更好的迎接“挑战”,一个月前就开始慢慢的准备,加强每日的锻炼时间和力度,希望用更好的状态参与。

很多时候,人们常说:“下雨天,没伞的孩子要努力奔跑。”

现实生活,我们却是:“忘记了奔跑,哪怕是在下雨天里。”

我们有多久没有运动过呢?一周、一个月还是一年。似乎,一天的时间总是被安排的满满地,没有了多余的空隙。年轻的我们,明明知道要注意身体,却无力无心去实践。被生活的重担所压迫,被疲惫的身心所困顿。有时候,一天的工作学习下来,身心俱疲,根本就无力运动;有时候,原本的运动计划被临时的事情所耽搁,根本无可奈何。当我们看到身边的人,因为疾病而病倒,我们告诫自己要注意身体,要好好锻炼;当我们看到新闻媒体的报道,因为疾病而没钱救治,我们悲痛,祈祷这样的事情不要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们告诫自己要好好锻炼身体。可是,想法总是一瞬间的事情,后来就没有了后来。很多时候,我们总有一千个想法,却没有一个行动的理由。

我们都有天然的“惰性”,这个无关乎其他。当原定的计划遭遇了突发的情况,我们还会去执行吗?当原定的安排遭遇了天气的变化,我们还会去行动吗?或者,我们会选择放弃,还为放弃找了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可是,人生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如果呢?

02

街跑向前

12月25日,按计划小宇要参与“圣诞节线上10公里跑”。当清早起床,满怀信心的准备开跑,却发现外面的天空,阴沉沉的还伴随着细雨。虽然,早早看过天气预报,内心也一直期望当天能够有“奇迹”,结果却是,依旧遇上了不太好的天气。怎么办呢?是放弃呢?还是继续呢?放弃,意味着准备、期待一个多月的活动,就这样参与不了,心里难免会有失落感;继续,意味着要冒着小雨迎接着10公里的挑战。这对于从未进行过10公里的跑步的小宇来说,原本就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更何况现在又遭遇了雨天。内心的纠结和犹豫,一直围绕在小宇的心头。放弃,并没有太多的“苛责”,坚持,却要面临更大的“挑战”。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总会遭遇这样的事情,是向前还是后退,这本就是一个问题?权衡再三后,还是选择完成挑战,风雨无阻的街跑,本就是一个“考验”,既然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又怎么能够轻易退缩呢?

准备衣装,带上雨伞,依旧坚持,出门街跑。灰蒙蒙的天空下,细雨淅淅沥沥的滴落,在地面的积水中,荡漾起点滴的波纹。满怀信心的出发,只为遇见更好的自己。不同于其它时候,雨天的街道少了丝人气,却伴随着树木清新的气息,随着风而来,让人倍感清新。一步一步的迈开步伐,没有百米冲刺的速度,只为坚持到底的持续。一边盯着前方,一边注意脚下,生怕雨天的道路,导致前进的身体摔倒。六分钟后,耳边传来了清脆的声音,“你已经跑步1公里……”,似乎,还没有太多的感觉,就已经完成十分之一的路程,内心还不由的欣喜,看来这次的挑战没有太多的问题。

继续着稳健的步伐,不时欣赏着街边的风景。在雨天,独有一份清晰的视角,来看看武汉,这个“每天都不一样的城市”。没过多大会,就到了全国闻名的风景区东湖,雨天的街道,没有太多的行人,东湖的美景在雨中,更添加了一份“妩媚”,若隐若现的感觉,让人似乎置于“仙境”。

“你已经跑步3公里,用时19分56秒….”,咕咚APP的声音,伴随着在路上继续前行。或许,因为长久没有跑步,还是因为雨天的因素。虽然,前进的步伐,依旧不紧不慢的继续,但开始慢慢的调整着跑步的步伐。身上的热度,也渐渐的上升了起来,让人无惧寒冬的“严寒”。

03

坚持下去

等到5公里的时候,感觉全身的衣服已然湿了,粘着汗水、有着雨水,之前的暖意,渐渐变成了透心的冰凉。脚上的步伐,已经有所变慢,没有了之前的速度。心里想着还有一半的路程,偶一瞬间,放弃的念头一闪而过。已经完成了5公里,已经实现了突破,纵使放弃,似乎也说得过去。一滴雨滴落在脸颊上,之前的细雨似乎有加大的局势,却已让自己清醒。人生的道路上,怎么能够轻易放弃。已经完成了一半的路程,怎么可以停下。脑海里,突然浮现出《阿甘正传》里的阿甘,为了“生活的巧克力”,一直奔跑着。之前放弃的想法,被压制下去,开始了就不放弃。没伞的孩子,要努力奔跑。有伞的小宇,更要努力奔跑。拿出雨伞,遮挡着豆滴般的雨珠,继续着街跑的路程。

越是往后的路程,越是感觉着“疲惫”,似乎身体已然不属于自己。为了给自己鼓劲,脑海里想着所知晓的“励志故事”,给自己动力,为自己打气。不管再怎么难受、再怎么疲乏,只要不达到目标,就不停止前进的步伐。很多人都说,长跑最困难的并不是开始,而是最后的几公里,已然考验的不是技巧、不是体力,而是每个人的毅力和内心的执着。过往,仅仅是看到的是文字,虽深表赞同,但远没有切身体验来的真切。实践出真知,才会让人有更深的体会。

04


冲刺时刻

时间慢慢的流逝,路程慢慢的缩短,已经忘却了疲惫,已经没有了感觉,心里只想着完成十公里的目标。当耳边又一次响起了咕咚APP的提示音,心里不由的顿感轻松,还剩下最后的1公里的路程。似乎,看到了胜利女神的笑脸,就在不远的前方。调整呼吸,打起精神来,为了最后的冲刺,为了目标的达成。一步、两步,最后冲刺的步伐,开始慢慢的加速,没有了顾虑,没有了保留,只有前进的信念。

“你已经跑步10公里,用时1小时16分钟……”

深呼吸一口气,内心激动万分的看着屏幕,充满了喜悦之情。完成了,完成10公里的挑战,这一刻,成功喜悦的心情冲走了疲惫,没有了酸痛,迈开步伐,豪情万丈的走在街道上,似乎感觉自己带着光芒,照耀在阴沉的天气里。2016年12月25日,圣诞节,一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一个挑战自我的日子,一个目标必达的日子。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挑战,更需要“逼”一下自己的勇气和毅力,就如同某品牌广告语“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当我们真的为了目标而前进的时候,我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实现人生的飞跃。喜欢跑步,喜欢追风的感觉,此次的挑战,找回了那个曾经的“少年”。 “圣诞节线上10公里跑”已然结束,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还在继续。开启下一个征途,会有更精彩的风景,等待着我们的探寻。

原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你从未放弃。

荣誉证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