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乌托邦(剧本)

故事简介:周林失业之际在街上遇到了李妤并对她一见钟情,苦苦追求后两人结婚,婚后周林因工作事宜与李妤吵的不可开交,烦闷的他走上了赌博之路。他为还债欠了高利贷,偷偷变卖家里的土地也不够还债,父亲知道后气的吐血,检查出父亲得了肺结核后,母亲念周林是家里独子便让他出逃,准备离开之际妻子发来怀孕的消息……

1.街边.夜.外

醉醺醺的周林跟好友李亮在街上晃荡。

周林用手比了个拿着酒杯的姿势对向李亮: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李亮手挥了挥:对什么月?瞧你说的怂样,不就是失业嘛,多大个事。没了这份工作,还有成千上万份工作等着你呢!

周林走到一个橱窗前坐下:真要那么好找我他妈在这要死要活?

李亮跟着坐下:话也不是这么说的啊,你想中国十四亿人口,是不是都要吃喝拉撒,是不是都得消费,有消费咱就有工作……

周林冷哼一声不理他,偏头一看

2.衣店.夜.内

昏黄的灯光下,李妤在衣店里整理衣服,拍拍衣服。

3.街边.夜.外

周林呆呆的看着屋内那个美目盼兮的人。

李亮发现他的呆愣,伸出一只手在他面前晃了晃:你傻了吧! 顺着周林的目光看去:哎哟我去,这不会就是职场失意情场得意吧。用手拍了拍周林的头:你他妈喜欢就去追啊,多大个人了,畏畏缩缩。

周林不顾他在一旁的叨叨,偏回头,紧了紧衣服,说了句:好冷。起身走了。

李亮坐在橱窗边,看着周林离去:啥意思?合着我这说了一夜还没这一眼来的痛快?

4.街上.夜.外

周林一个人在街上,双手插兜,嘴角上扬,在街上脚步轻快的走着。

5.衣店.日.内

李妤在衣店里打扫卫生,听见有人进屋,她转头说:你好,想要买件……看到顾客是位男人后,她头往他身后探了探,笑了笑:额这位先生,请问你想买谁穿的衣服呢?

周林有些不着头脑的摸了摸头:哦,我就是进来看看。

李妤手撑着拖把:可是我这是女装店,不卖男装的。

衣店进来两个女生,李妤忙着招呼她们,周林靠在一旁的墙上看着她。

李妤瞟到周林看她,她瘪了瘪嘴,周林看见后笑了。

6.家.日.内

周父坐在凳子上咳得前翻后仰,周母赶紧倒了杯水递给他,又用手给他顺了顺背。

周母:哎哟,你这个样子怎么得行,必须去医院看一下,我马上给周林打电话。

周父拉住要走的周母:叫他干啥子,感冒发烧正常的很,有啥子嘛,大惊小怪。

周母担心的皱起眉头。

周父看她一眼:周林这两天失业,你别去烦他了。

周母寻了个凳子坐下:我们家就他一个独子,这些责任都是他该当的。你看他,都二十几了,还不找个媳妇,你看老李家的春申,跟他一样大的,娃娃都能打酱油了。

周父:我恐怕看不到孙子咯。说着又咳了起来。

周母走上去灌了他一大口水,继续顺背:说的什么丧气话。

周父用手隔开了周母一点:快去做饭,林儿一会儿就要回来了。

7.衣店.日.内

李妤坐在柜台前看见周林进来,起身:你咋个又来了。

周林:我来,我,我来帮你。

李妤:我就这么大点个店,不用你帮。

周林:那我就站在这。

李妤:随便你。说完就在柜台坐下。

李妤在柜台内坐着玩手机,周林提着奶茶进来。

周林把奶茶递给李妤。

李妤看着他,不接。

周林:我听说女孩子都喜欢喝这个,喝了心里甜。周林傻傻的笑了笑。

李妤也笑了,接过奶茶:你叫啥名字。

半年后

8.家.日.内

窗户上粘贴着囍字。

李妤拍了拍床上的周林:周林,太阳都晒屁股了你还不起来。一边收拾屋内的衣服:都在家窝了好久了还不去找工作,你家有多少钱够你啃的?

周林将被子拉高捂住头。

李妤看他,摇了摇头:你快点起来,我要去店里了,爸的咳嗽还没好,你带他去医院看一下。说完就出了门。

9.院子.日.外

李妤走出门,看见周父坐在门口的凳子上晒太阳。

李妤:爸,起得早。今天身体感觉咋样?

周父:小妤啊,身体就那样吧。你要出门了?

李妤:嗯,去开店门。

周母从房内出来,手在围裙上擦着:小妤啊,马上就吃早饭了,你吃完再去。

李妤:不了妈,我路上随便吃点。 我先走了哈。说完就推门出去了。

周母看着离去的李妤。

周父:周林那个龟儿子还没起啊?他睡得安逸哦,成家了还这样,成啥子样子!

周母:我这就去叫他。

10.衣店.日.内

李妤走到店门口,拉开卷帘门,打开玻璃门,开灯,开始扫地做清洁。

李妤整理衣服。

11.家.日.内

周林与周父周母三人吃饭。

周父:周林,吃完就出去找工作,你都成家了,不可能让小妤来养家噻。

周林大口吃饭:找不到。

周父停下筷子看向周林:你找都没找你说找不到?说完就咳嗽起来。

周母看向周父:别着急别着急。对周林说:你这么大了,又不是不懂事,都成家了,你咋还这么混呢。

周林:吃个饭都不安生。摔门而去。

12.路上.日.外

周林气势汹汹的往水里扔石头。

李亮看见他:嘿,林子。嘛呢,在这。朝周林跑来。

周林看他一眼,又埋下头扔。

李亮:咋了?婚后生活不愉快?

周林:你快乐个试试,天天就让找工作。你说那工作说找就找啊,我能干的人家不要我,人家要我的我看不上。

李亮:你家不就你一个人吗,愁啥呀。

周林:你他妈要天天跟你吼要钱你看你舒心不。说完周林拍拍手走了。

李亮在后面吼:钱来的多容易啊,强子开了家牌馆,李意那小子昨天一晚上赚了五千多。

周林听见,头也不回就走了。

13.家.夜.内

李妤回家,周林在沙发上耍手机。

李妤把外套脱下,把包放下,对周林说:今天邹娟给我打电话说她要结婚了,你看我们包多少份子钱合适?

周林点手机的手一顿:给个一百来块就合适了。

李妤:我们结婚的时候人家都包了六百,你给一百,说得过去吗?

周林:钱钱钱,一天到晚离不开钱。老子没钱,要给自己给,自己都养不活还吃里扒外。

说完摔门而出。

李妤坐在沙发上,双手撑着头,抽泣。

14.夜.外

周林给李亮打电话:亮子,在哪呢?出来,赚钱。

15.牌馆.夜.内

强子带李亮和周林进去。

周林:强子,不错嘛。

强子:还行吧。

周林看到一个空桌便要走过去,强子拉着他:哎,你的位置不在这,带你去个好地方。说完邪魅一笑。

李亮跟周林去了一个地下室,烟味儿特别重。

强子:想要赚钱,还得来这儿!

周林在桌上坐下。

16.家.夜.内

半夜,周林开门进屋。

李妤被他吵醒,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你去哪了这么晚才回来?

周林从兜里掏出一千多块钱给李妤:赚钱啊,你不是要钱吗,给你。说完把钱扔到床上。

李妤坐起身来:你哪儿来的钱?

周林:赚的,还能哪儿来,没偷没抢。

李妤还想问,周林打断她:行了,别婆婆妈妈,给你钱收好就行了,管那么多干嘛。

李妤没说话,思索着,躺下了。

17.家.夜.内

周母给李妤端了碗鸡汤:小妤啊,周林还没回来呢?

李妤接过鸡汤:谢谢妈,他还没回来呢,这几天都很晚才回。妈你知道他干嘛去了吗?

周母:我也不知道,一天到晚没个人影。小妤啊,在咱们家,周林这个样子,苦了你了

李妤:没事儿的,怎么过也是过。李妤喝着鸡汤。

周母:咱家不知道造了什么福,娶到你这么好的媳妇儿。说完拍了拍李妤的手。

李妤笑了笑:我哪儿有那么好。

18.牌馆.夜.内

周林在桌上大把大把的收钱。周围烟雾缭绕。

19.衣店.日.内

李妤在衣店给人推荐衣服,点头哈腰。

20.牌馆.夜.内

周林开始输钱,钱一点一点变少。

21.衣店.日.内

李妤卖出衣服,开心的给客人递衣服。

22.家.日.内

周林鼻青脸肿的回到家。

周母看见了,连忙扶住周林:哎呀这是怎么了?你干啥去了?怎么弄成这样?

周林用手肘抵开周母:别管我。

周林走进屋。搜了家里的柜子,没有找到钱,颓坐在床边。

他打开门,头往外探了探,看没人然后潜进父母的房间,偷了家里的地契然后跑出门。

23.地里.日.外

周父周母扛着锄头往地里走去,看见几个人在自家田里。

周父跑过去:你们在我家地里干啥子?

胖子男不屑的笑了笑:你家地?那个说是你家的?现在是我的。

周父:我们耕作几十年,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

胖子男拿出地契:你看好,这地契,你儿子抵押给我的!看清楚了。

周父周母惊讶的瞪大双眼:不可能。

胖子男:你去问你的乖儿子去。转头对另一人说:这块地二十万卖给你,不说了。

一行人便走了。

周母坐在地上,周父呆愣的站着。

24.家.日.内

周父周母坐在凳子上,周林进屋:那么着急喊我回来干啥子?

周父一拍桌子站起来:你个不孝子,你把土地卖了?

周林:就是暂时抵押,等我有钱了就赎回来。

周母:周林,你为啥这样做?

周林:我打牌欠了点钱,人家催着还,我有啥子办法

周母:那你还完了?

周林:还差点。

周父:你个不孝子。抬起手来准备打他,结果吐了一口鲜血,直直往下倒。

周母连忙扶住:老伴,老伴。

25.医院.傍晚.内

周母在病房外对周林说:你也听到了,你爸得了肺结核。这个病是传染的,我们家就你一个独苗,况且还有人向你追债,你走吧,先出去躲躲。说完周母抹了抹脸就进病房去了。

周林在门口踯躅半天,转身走了。

26.家.傍晚.内

周林拿包快速的收拾东西。

27.车站.傍晚.外

周林喘着气跑到车站,在门口双手撑着大腿看向车站。

手机传来滴的一声。

周林拿出手机,看了看,妻子发来短信:我怀孕了……

周林慢慢站起身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