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婆婆带全家住进儿媳家,竟还逼儿媳养小儿子全家

“儿媳妇,长嫂如母,我小儿子一家经济困难,你要帮他们一家度过难关!”“儿媳妇,侄子的学费你交了。”“我幺儿买房子,你这个做大嫂,出十万块就可以了。”婆婆带小儿子全家住进大儿媳家里,竟还逼大儿媳养小儿子全家,大儿媳忍无可忍,彻底怒了。

大儿子在没有经过自己老婆的同意之下,带着父母和弟弟全家住进了自己家。大儿媳出差三个月回来,看到乌泱泱一屋子人,懵了。


大儿媳虽然心里不悦,但良好的家教,让她并没有当场发火,她把老公叫到一旁,问他情况。老公轻描淡写“老家的房子拆迁了,爸妈和弟弟他们没地方住,暂时在我们一家住一阵子。”

大儿媳埋怨老公“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提前跟我商量一下?”

她老公不以为然“多大点事,有什么好说的。再说了,我们是一家人,他们住一阵子怎么了?你还要赶他们走?”

大儿媳一噎,知道老公牛性,不会说话,也不好再计较“我不是说不让他们住,你应该跟我先商量一下,让我心里有思想准备。”

“知道了,知道了。哆哆嗦嗦的。”大儿子有些不耐烦。

于是,公公婆婆和小叔子一家四口就这样住进了大儿子大儿媳家里。

大儿子家住的是五室两厅,虽然住得下,但人多了,总是有些拥挤。这鸡鸭多了,屎多。人多了,事也多。一大家子住在一起,大家各自生活习惯不同,秉性不同,难免会产生一些摩擦和矛盾,难以调和。

比如,公公婆婆在农村住惯了,大便冲不干净,小便不冲厕所,马桶盖上滋得到处都是黄黄的尿渍,屎味,尿骚味冲天,大儿媳哪里忍受得了。见一次,呕吐一次。

大儿子知道老婆有洁癖,说过他父母几次,他父母口头答应,改善几天之后,仍是照旧。说得多了,他老子便有些生气“管天管地,管到老子拉屎放屁。管得也太宽了。”大儿子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大儿媳发现自己的化妆品常有被人过动的痕迹,一问,才知道是弟媳用了。弟媳有些不好意思“我要去找工作面试,想把形象弄好一点。”大儿媳不喜欢自己的私人用品和他人公用,这一套化妆品不便宜,虽然有些肉疼,但她还是直接送给了妯娌,自己重新买了一套。并委婉地告诉妯娌,以后不要这样做。看她涂得大花脸一样,又用心教她如何化妆,把自己的衣服也拿了几套给弟媳穿。弟媳很高兴。

两妯娌之间相处得也算相安无事,婆婆却在背后对小儿媳说“傻孩子,她不要的才给你,你是收破烂的吗?她做大嫂的,那么有钱,应该买新的给你才合适。”弟媳对大嫂原还有几分感激之情,婆婆在耳边撺掇得多了,她的想法也就变了,之后大哥大嫂一家帮过自己许多忙,她也从最初的感激,演变成理直气壮,也和公公婆婆老公一样,认为大哥大嫂帮自己一家是天经地义,理所应当的。

2 婆婆生活中不讲究卫生,很邋遢,厨房里到处是油渍,锅碗瓢盆也乱堆乱放,被她弄得乌烟瘴气。屋里的东西用完也不归位,到处乱七八糟,不像个样子。公公又爱随地吐痰,怎么说都不改。大儿媳每天下班一回家一见屋子里的狼藉,心里就堵得慌。

星期六星期天大儿媳睡个懒觉,公公婆婆对此有很大的意见。婆婆故意多次进出房门,把门摔得震天响,制造各种声响,吵得人无法安睡。

婆婆有很重的重男轻女思想。有什么好吃的总是背着女儿给她的大宝贝孙子吃。其实女儿不是差这一口吃的,只是婆婆的行为让人很不舒服。女儿和小叔子的两个孩子有了争执,不管为什么,婆婆总是教训自己的女儿“你是姐姐,要让着弟弟。”甚至有一次,几个小孩抢夺玩具,婆婆上来,不问青红皂白照着女儿的脸就是一巴掌。

大儿媳心疼坏了。大儿子的脸也是铁青,母子俩差点闹翻。婆婆这才知道她不待见的大孙女是他大儿子的逆鳞。从此以后,这才有所收敛,再也不敢动手。

小叔子家的两个熊孩子把客厅里那套价值不菲的皮具沙发抠划得到处是小眼儿和划痕,墙上也到处是涂鸦。大儿媳又是肉疼又是生气,忍不住吼了熊孩子两声。熊孩子“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在厨房忙碌的婆婆连忙跑出来,抱着熊孩子哄,不问缘由,反倒责备大儿媳“你干什么?吓到我大孙子啦。”

“婆婆,你看他把这墙上画得什么呀,你看他把这沙发全弄毁了,这沙发好贵的。”

“行了,行了。你一个大人跟一个小孩子计较什么,他才多大,知道什么。”

大儿媳一听,为之气结,小叔子装模作样在熊孩子屁股上扇两掌,一边骂“让你画,让你戳眼。”

熊孩子哇哇大哭,婆婆一边护孙子一边骂儿子“莫打了,你打他干嘛。他还小。”

小叔子扔出一千块钱给嫂子“嫂子,沙发我赔给你。小孩不懂事。”

婆婆一把夺过“赔什么钱,都是一家人。你嫂子不会要你的钱。”

大儿子也忙劝“你嫂子哪会要你赔钱,这套沙发用好几年了,过一段时间也该换了。”

婆婆把钱塞到小儿子裤兜里,小儿子笑笑,便不做声了。

大儿媳气得要死,还欲说什么,就被自己男人一把拉进了房里。

大儿媳一阵肉疼“我那套沙发好几万呐。”

“行了,行了。我就这一个弟弟,你还真想让他赔啊,他也没那么多钱赔。一个奶娃子,你跟他计较什么。”

听到自家男人这么说,气得大儿媳猛捶了他一下。大儿媳虽然心不甘情不愿,事情也就这样揭过去了。


3 大儿子总是对媳妇说“我爸妈靠种田供出我一个大学生不容易,我们要好好报答他两老的大恩。我就这一个弟弟,我不能不管。你这个做大嫂的要大度,别像个农村妇女似的,什么事都斤斤计较。”

大儿媳知道老公是人们口中的“凤凰男”,承载了他的原始家庭的所有希望。大儿媳体谅老公,许多事自己心里委屈却也顾全大局。她自认自己凭良心做人做事,待老公的家人宽容,忍让,百般迁就,任谁也挑不出自己的错来。但是她的宽容,忍让,老公和老公的家人并不领情,反而助长了公公婆婆的嚣张气焰,他们的行事越来越变本加厉。

大儿媳所做的一切,在老公和老公家人心里,是理所应当的,跟他们心中预期的也远远不够,因此,产生诸多不满和怨言。

婆婆要大儿子大儿媳“扶贫式”帮助小儿子一家。

婆婆对大儿媳诸多要求,也更加挑剔。比方说,一大家子在一个锅里吃饭,婆婆规定,小叔子一家一个月交一千块的伙食费,大儿媳却要交三千,家里的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却让大儿媳一个人承担。

婆婆理直气壮“大儿媳,我小儿子一家经济困难。古话说得好,‘长嫂如母’,你这个做大嫂的,要做出表率,要多帮衬小叔子一家。再说我们是一家人,小叔子穷,你要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你们条件好,金钱方面,莫要斤斤计较。”

大儿媳想来婆婆他们顶多就是在自己家住几个月,就当是亲戚来家玩一段时间,也就不多计较了。谁知这一住就是两年。

小叔子的两个小孩要交学费,婆婆对大儿媳说“你给你女儿交学费时,把两个侄子的学费,顺便一起交了。”大儿媳一起交了。回来她男人就当众说“侄子的学费,我这个做伯父的给。”

公公婆婆和小叔子一家自然是十分欢喜,独大儿媳脸色难看。

她男人不高兴了“不就是几千块钱嘛,你吊着个脸给谁看?我就这一个弟弟,我不帮他谁帮?”

为这样的事,大儿媳两夫妻经常在房间里吵架。也不知吵了多少次了。两夫妻越吵,嫌隙越大,感情渐渐也有了裂痕。大儿媳生气的是,老公和自己越来越离心,老公什么都听他父母的,不顾自己的小家,去填补小叔子一家。

4 大儿子对自己的妻子也越来越不满,觉得她一个大学生,受过高等教育,却像个市侩的农妇似的,从来不体谅自己。越来越强势不讲理,对自己的父母也越来越不尊敬,简直是目无尊长。整天摆着臭脸,给谁看?这是他的家,他的父母家人怎么就不能住了?三天两头问他的父母家人什么时候搬走,住在这里怎么啦?弟弟条件差点,自己一个月多交两三千块伙食费不应该吗?侄子一年也就交两次学费,自己给了怎么的?难道他这个大伯子不应该给吗?

最让他生气的是,老家的拆迁款下来了,父母说全给弟弟。他也觉得没什么,弟弟没个正式的工作,打个普工工资也低,什么时候靠他自己能买个房子呀?

他媳妇一听,老家几十万的拆迁款自己家一分没捞着,不干了,和自己父母顶撞了起来,说什么不给她分钱,父母老了病了,她不伺候也不出钱。反了天了她。他父母的钱愿意给谁就给谁,跟她一个儿媳妇有一毛钱关系?

再说,谁家公公婆婆老了病了,不是儿媳妇在跟前伺候着?这是她做儿媳妇的本分工作,就该她来伺候。

更让大儿子生气的是,弟弟买房子,还差点钱。母亲好言好语地和媳妇商量“大儿媳妇,你小叔子买房是件大喜事。你做大嫂的,也不要你多拿,拿十万块钱给他。我们是一家人,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你小叔子妯娌会记得你的好的。”

大儿媳黑沉着脸,一口拒绝“没有。我的钱不是从树上摘的树叶子,我没有钱。”把她公公婆婆气个半死,几人当场吵成一片。

公公婆婆数落大儿子夫纲不振,降不住大儿媳,十万块钱都做不了主。

大儿子心里听了难受,回去把媳妇一顿臭骂,吵得很厉害。大儿子也觉得父母说得对,谁家不是男人当家做主?这些年惯坏了她,才让她有恃无恐。

大儿子背着媳妇取了十万块给弟弟买房,他母亲撺掇着又多给了五万块算是支援弟弟装修。

5 大儿媳见卡里一下少了十五万,知道是老公取走给了小叔子,这可是自己给女儿存的教育基金。她忍无可忍,登时就炸了,抓住大儿子衣服立逼着要回这十五万。

大儿子被媳妇推推搡搡,揉面团似的,公公婆婆一见,火冒三丈,登时也加入了战火。婆婆大骂大儿媳,谁家女人敢这样对自家男人,简直要反天了。

公公调唆他大儿子“你这没用的傻子,就这样傻站着让她打?打她!”

大儿子也觉得当着父母的面被媳妇这样撕扯颜面尽失,不由气不打一处来,不知怎的就动了手。

媳妇哪受得了他的拳头,几拳下去,媳妇就只有抱头哀嚎的份了。

他父母在一旁给他叫好“打得好!儿子!打得好,就该让她知道教训。”

在这一刻,大儿子心里复杂无比,打完几拳出了气,再看地上鼻青脸肿的媳妇望着自己的双眼已如淬了寒冰。这眼神,没来由的,让他浑身一颤。

这是大儿子第一次打老婆。

大儿子事后又心疼又后悔,便忙去搀扶老婆,老婆挣脱他带着女儿摔门而出,回了娘家。

大儿子想着怎么哄老婆,让她消气,把这事翻篇了。他想去接回媳妇,他老娘拉住他“去接她做什么?就得晾着她,让她自己乖乖回来,以后她才不敢翘尾巴。”

大儿子就没有去了。几天后,大儿媳果然“乖乖”回来了,与她一同回来的,还有她的娘家人。

大儿媳与之前的温柔婉约形象不同,此时一脸的寒霜,她高冷地说“给你们一家三天的搬家时间,滚出我的房子,这是我的婚前个人财产,你儿子没份。”临走对大儿子说“离婚。如果你不同意,我们就走司法程序。”

婆婆顿时就炸了,大哭大闹“你凭什么叫我们搬出这栋房子?这是我儿子的家,我儿子也有份。”

大儿子像泄了气的皮球,蔫巴巴地望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女人。这一刻,他才恍惚想起,自己这个在父母眼中“有出息”的“凤凰男”,其实是个靠妻子庇护的“软饭男”,妻子一个月工资比他高十几倍,离开了妻子,他的生活质量将一落千丈。 靠他的工资想在这座城市买房立足,简直是天方夜谈。

他想跪下向妻子忏悔,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但是,妻子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妻子被她的娘家人簇拥着走了,他连边也挨不上。

大家觉得文中的“凤凰男”婚姻闹到要离婚这一步,是城里妻子的错?还是“凤凰男”的错?“凤凰男”的婚姻还能挽留吗?怎么挽留,有什么好招?欢迎大家评论区评论——(本故事题材来自粉丝提供,欢迎大家来稿。)


结语: 什么是凤凰男?凤凰男是指从小出身贫寒,承载着全家人出人投地的希望,发奋读书学业有成后在城市有一个体面的工作的男人。

凤凰男娶了城市女人,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但是他的原始家庭的烙印却深深影响着他和妻子的婚姻生活。

凤凰男的原始家庭是他无法摆脱的羁绊。这个问题根深蒂固,时间很难消磨淡化。

为什么我们总是抨击批评凤凰男?为什么凤凰男的婚姻失败又难堪?因为很多凤凰男的原始家庭就是一个无底洞,甚至是寄生虫。

凤凰男要源源不断地为原始家庭提供生活来源,很多时候,靠凤凰男个人根本力不从心,必须依靠妻子的扶持。长此以往,势必拉低自己婚姻生活的质量,从而引发夫妻矛盾。毕竟,没有哪一个女人能接受自己的丈夫不为自己的小家着想。

凤凰男的问题并不仅仅是原始家庭问题,还有他们的世界观价值观。凤凰男自卑又自负,这是凤凰男的性格劣性。

其实,两个人结了婚就应该以自己的家庭为重,这是婚姻生活的基本标准。只有顾好自己的小家,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兼顾原始家庭,才能不负众望不负妻子。你认为我说的对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