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梨煎雪又落雨1

棠梨第一次进宫时正是最寒冷的时节。

大雪严严实实地包裹住整个金陵城。一日比一日大的雪让很多人流离失所。哀鸿遍野之际,棠梨在刺骨的冷风中缩紧了身子,眼前出现一双军靴。棠梨看着来人,轻轻地点了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棠梨低垂着头,毕恭毕敬地跪在花园石子路上。

奴婢棠梨。

棠梨?这名字不好,就叫你心兰吧。贵妃轻抬起手,折断了旁边一支怒放的兰花。

是。多谢贵妃。

心兰,你知道等会靖王爷要来觐见吗?一个侍女神秘兮兮地对棠梨说。

靖王爷?干我们什么事。我们又不可能见到。棠梨摇摇头,我们还是做好分内的事吧。

你呀,那个侍女叹叹气,多少少女都怀春,你却是个例外。

心兰,贵妃的暖炉灭了,你去添点火。徐总管走到院中,指使棠梨去添火。

是。棠梨拿着冷掉的炉子向杂院走去。

已是半晚时分,棠梨走在湿漉漉的小径上。不时有雪簌簌落下的声音,棠梨小心翼翼地走着。却还是遇到了横祸。

哎呀,走到转角的墙边,棠梨发觉衣服上落下点异物,还未深究,一个东西就压了下来。

棠梨挣扎着起身,雪水已然浸湿了外衣。棠梨心想,完了,过冬的这一件衣服恐怕抵不住冷风。

对不起,这位姑娘,你没事吧。给棠梨带来霉事的人倒也诚恳,没有溜之大吉。

棠梨正要伺机索要点钱,可是看到此人腰间的玉佩,立刻换了口气,我没事。

那人倒像诚心道歉的,给了她一支簪子,不巧弄脏了姑娘的衣服,区区小物,请收下。

谢公子。棠梨躬个躬,退下了。

当换好炉火走回殿里,徐总管已经怒气冲天,意欲骂人。眼见她脏掉的衣服,不由嘲讽,哟,这天气再冷,也挡不住有心人呐,总想当凤凰的鸡总得出奇制胜,对吧,兰姑娘。

徐妈妈教训的是。棠梨低眉顺眼地回答。

知道就好。赶快去擦干净吧,别叫别人看到起了可怜心。

是。棠梨默默退下了。

走到御花园,远远地瞧着一众人在凉亭里谈笑风生,棠梨裹了裹衣服,打算从另一条路走。

是你?

棠梨走得急,没注意别人,却被别人叫住了。

你没有换洗的衣服吗?

看着那人惊奇的目光,棠梨浅浅笑了笑,我只有这一件冬衣。

我叫逸岷,姑娘你呢?逸岷?棠梨想了想似乎顿悟了,便回答他,我叫心兰。

心兰,蕙质兰心,好名字。逸岷爽朗地笑起来。

公子名字似乎意蕴悠长。棠梨答道。

心兰姑娘,我昨日翻墙之事你应该忘了吧?

我这第一次见公子。棠梨扬起笑容,嘴角两个小小的梨涡让逸岷呆了一下。

你嘴角的小窝真好看,我第一次看见这么漂亮的小窝。逸岷不禁感叹。

这叫梨涡,倒也寻常。棠梨一字一句慢慢回答,公子,我还有事,先走了。

回到偏间里,同屋的侍女晓月兴奋地对棠梨讲,心兰,我今天见到靖王爷了,真真玉树临风,清俊飘逸。我看得心都醉了。

哦,棠梨抿嘴笑,你呀,整天不干正经事,就爱瞎想。

哼,我总有一天要,未等她说完,棠梨就捂住她的嘴巴,厉色道,身在深宫,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你应该知晓。可别连累了旁人。

晓月愣了愣,有气无力地说,知道了。

第二日听说靖王爷仍在皇宫里,且与皇帝同住御书房。众人纷纷传颂皇帝与王爷的手足之情。棠梨淡定地扫着积雪,令逸岷有点哭笑不得。

你来就是为了告诉我这件事?棠梨见逸岷一脸郁闷,徐徐开口。

你不觉得这里面有隐情吗?逸岷难得严谨地说。

隐情?或许吧,但这也不是我这种小宫女所能猜出的。棠梨扫完了院子,把扫帚放置好,准备回去交差。

我一定会知道的。逸岷一本正经的话消散在猛然卷起的大风了。

棠梨,明日你就去御书房值班吧。贵妃特意叮嘱你,御书房不比这云瑶殿,可得多做事,少说话。徐总管往日高亢的声音今日低沉了许多。棠梨默默记着,点了点头。

棠梨要去御书房啦,还有很多伏笔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懿皇尊拾壹品及 以上由8后册封或提升。 蓝色已满, 紫色已有, 黑色没有。 金鸾尊极品:嫣楠鸾后 《掌管后宫所有妃...
    梵慕柒阅读 3,185评论 1 12
  • 真的,你看上去就差赚钱了,而且要赚很多! 那你具体要赚多少呢?自己能否给个具体的切合实际的数目呢?这样会不会让...
    楚迦阅读 234评论 0 0
  • 【原文】几乎每个人都能想到以下几个情景:妈妈面带微笑地说:“不哭了喔!妈妈带你去公园玩。”或“你要是不哭的话,妈妈...
    w小郭阅读 3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