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除了性别错了,其余都是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听了一个故事,我失眠了,翻来覆去睡不着,今天数羊也没用了。无奈之下,拿出手机开始还原故事,悲伤的情节,被我写得平淡了,各位不要介意哦!

记忆最深刻的是微微说的一句话:你除了性别错了,其余都是对的。

微微是典型的温婉的女子,她漂亮出众,成绩好。尤其是写作很棒,有点浪漫主义气息。她还特别喜欢看言情小说,更喜欢小说中那些唯美的爱情故事。她一直在憧憬着自己哪天也能遇到书中描述的帅气温暖的白马王子。

可命运与她开了个玩笑,她在遇到萧萧之前,她并不知道自己竟会如此疯狂的爱上她,她更不愿相信自己竟然是拉拉。

萧萧高二下学期转到了微微的班级,第一次见到萧萧,微微只是觉得她比普通女孩子多了一份英气。萧萧被班主任安排坐在微微的后面,刚开始她们很少说话,因为陌生,更因为学习任务繁重,根本没时间闲聊。

一次语文课上,于老师让萧萧朗读课文,萧萧略带磁性的嗓音,高低起伏、声情并茂的朗读,征服了全班同学,也征服了微微。从那天起,微微的眼神里多了点什么。

当微微有意无意的主动接触萧萧时,萧萧显得格外开心。萧萧喜欢看书、喜欢写诗、喜欢唱歌,这正是微微喜欢的。慢慢熟悉之后,她俩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在一起聊天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萧萧看着微微的眼神不再那么单纯,偶尔锁紧眉头陷入沉思,偶尔欢畅淋漓的大笑,总是有那么一点点萧索。

萧萧对微微越来越上心,微微没想到的萧萧会帮她想到,微微嘴角动动,萧萧就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萧萧对微微的无微不至,对微微的宠爱,增进了两人的感情,当微微察觉自己已经离不开萧萧时,她暮然醒悟了,她苦恼的问自己:难道我是拉拉?不对啊,我是喜欢男孩子的啊?

狄更斯曾说,我爱她是违背常理,是妨碍前程,是失去自制,是破灭希望, 是断送幸福,是注定要尝尽一切的沮丧和失望的。可是,一旦爱上了她,我再也不能不爱她。

微微为了证明自己没毛病,她搜索身边优秀的男生,试图让自己喜欢上他们,可不知道为什么,对谁,都没有那种感觉,她清醒的意识到自己只喜欢萧萧。她甚至无奈的发现,她爱萧萧已经超过了爱自己。她的脑海里只有她的身影,她只要一会没见到她,就会心神不宁。

微微和萧萧就这样一起携手走过了高中最紧张的最后两年,她俩约定报同一所大学,微微成绩好,为了萧萧,她报志愿填低了一档,爸爸妈妈并不知道,是她偷偷修改的。

她俩如愿以偿进入了同一所大学,大学四年她们同吃同住同睡,期间也争吵了无数次。因为两个优秀的女孩子,在大学里被无数男生倾慕着,他们各显神通追求她们,虽然都没成功,但小插曲也在一次一次考验着她俩的感情。

风风雨雨她们都走了过来,大学毕业那年,她俩预感到她们的好日子也即将到头了。微微很怕失去萧萧,她对她说:“我们就这样一起生活吧,只要不回老家就可以。我们待在家人们不知道的地方,不会有人知道的。”萧萧点头说:“好,那我们一起去上海找工作吧,只有远离爸爸妈妈,才能不被发现。”

当她们在秘密策划时,却不知家里已经为她们找好了工作。她俩傻眼了,只有硬着头皮回到了老家,父母用尽全力为她们安排的工作,真的不能说走就走。那年她们23岁,也到了谈恋爱的年龄,工作安定之后,七大姑八大姨的相亲大会轮番轰炸。

她们不敢公开她们的恋情,她们偷偷摸摸的在一起,她们彼此无奈的看着对方,她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家人不会允许,社会不会允许,她们再相爱,也是被别人瞧不起的异类。

微微看着萧萧,她的眼泪总是不争气的往下流,她为了她不知道哭过多少次,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除了性别错了,其余什么都是对的!”萧萧也很无奈,她看着痛苦的微微,她心里更加痛楚。

一年之后,萧萧抵抗不了家里的压力,结婚了。微微是她的伴娘,微微亲手把自己最爱的人交到了另一个人手中。萧萧婚礼的前一晚,微微躺在萧萧的身旁,她平静的说:“萧,若真有来世,我还做女人,你不要再投错胎了,你做男人可好,我等着你来娶我。”萧萧一脸苦涩的说:“微,是我错了,这一世,若我有勇气,可以带着你离开这儿的。可我还是选择了做普通人,你不怪我,还愿意承诺我下辈子,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承诺你。我只想告诉你,下一个一千年,如果有,如果我可以再一次做人,而遇上你,我要挣很多钱,在水边,买一栋有玫瑰花、有咖啡、有红酒的房子,然后娶你为妻。”微微凄惨的笑容深深地印在了萧的脑海中。

萧萧婚礼后不久,微微离开了,开始她去了欧洲读文学,但读到一半就退学了,然后就满世界的跑。因为时差,她们也只是发发邮件偶尔联系。

后来有了微信,就没事点个赞。她的朋友圈很简单,就是旅行旅行旅行。有时萧萧在下面留言问问她的近况,有时会看微微写得游记和深情的小文章。每一篇文章里都有她们相爱的影子,萧萧每读一次都会湿了眼眶。

微微就这么飘着,直到现在,微信签名仍然是:你除了性别错了,其余都是对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