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买十几块钱的水果,这就叫败家?”

-01-

我一个农村姑娘,家里的独生子女,父亲早年车祸去世以后

我跟母亲相依为命

父亲去世以后,家里所有的重担全部都落在了母亲的肩上,还好这么多年,有父亲的赔偿款支撑着

不过这么多年,母亲一个人含辛茹苦的把我养大也不容易,没嫁人的时候,我就想着,以后结婚了一定要好好的报答母亲

我结婚那年是24岁,跟丈夫也是通过相亲认识的,丈夫也是农村的

结婚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那么多,但我眼里爱情就是遥不可及,因为我是在单亲家庭长大

所以我最想要的还是一家平平安安

老家的习俗就是女方结婚要有陪嫁,男方给的彩礼,女方还要原封不动的在结婚当天带回去

谈起陪嫁的时候,我就跟丈夫商量,家里就我母亲一个人,陪嫁钱咱不要了,大不了以后我上班多补偿丈夫

可是丈夫却用着不容商量的语气告诉我:“肯定不行,那样的话,我不是要被朋友笑话死,再说了,你以后挣钱,还不都是我的。”

丈夫的一句话,真的让我瞬间死心,打死我也不愿意将自己交给这样的男人

于是我跟丈夫要求退婚,可哪想到,丈夫突然就服软了,一副极为不情愿的样子,嘴里念叨着

“不要就不要吧,算我倒了霉了,不过结婚以后你可得好好补偿我。”

-02-

虽然极为看不惯丈夫的样子,但结婚日子都已经定好了,结婚迫在眉睫,我也不想闹得那么大,闹得没有面子

更不想让别人对我,对我母亲指指点点

尽管如此,我回到家的时候还替丈夫说好话,说是丈夫主动提起不要陪嫁钱,可是我母亲态度坚决的告诉我

“绝对不行,我都一把大年纪了,一个老太太,要钱也没用,反倒是你,没有陪嫁钱,嫁到那边会被人看不起,在家里也没有地位。”

母亲态度坚决,容不得我拒绝

就这样,陪嫁钱一分没少,还有彩礼钱,在结婚当天,我统统全部都给带了回去

等到下午忙的差不多的时候,客人都走的七七八八,丈夫立马找到我,追着我要彩礼钱跟陪嫁钱

我说让我收起来了,晚上给你,可丈夫死活不肯,还说我要独吞

大喜的日子我也懒得跟他吵架,于是回到房间把钱统统都交给了丈夫,结果那一夜,丈夫抱着彩礼钱跟陪嫁钱睡了一夜,碰都不愿意碰我

我从来没见过一个这样的男人,见到一点钱就挪不动脚步

结婚以后,因为我放心不下母亲自己在家,生怕她过的不习惯,于是我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就会回家一次

早上去,下午回来,当然,我也会拉着丈夫一起去

-03-

前两个星期的时候,丈夫也没说什么,买了一点水果然后就乖乖的跟我去了

可是到了第三次的时候,丈夫就不愿意了,冲我吼道:“哪有像你这样回娘家那么频繁的,我们家的日子还要不要过了,每次走亲戚都得破费,不要钱啊。”

我就气不过了:“你又没有工作,让你陪我去怎么了,怎么就破费了,每次买十几块钱的水果就破费了。”

我实在搞不懂,我妈辛辛苦苦把我养那么大,为什么丈夫一点都不理解,反而还觉得破费,我不就是每次回去的时候买了一点水果吗?

而且从来都没有买超过20块钱的

结婚之前,丈夫一直都没有工作,直到结婚半年后,实在在家里玩够了才愿意出去找工作上班

结婚半年,家里所有的开支全部都依靠我的薪水,最可恶的是,每次我发了工资,立马就会被丈夫没收

然后最多给我留100块钱,美名说要节俭,拮据,然后转脸就跑出去跟朋友大吃大喝,上网吧

有时候我不愿意给,丈夫就跟我吵,我实在不想因为这点事情闹得家里不得安生,所以每次我都让着丈夫

匆忙结婚一年后,我果断的离婚了,丈夫这些我都忍了,为了不让丈夫发脾气,我每次回娘家从来都是空着手

我每个月发了工资都会给婆婆打去300,然后给我妈打去200

-04-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丈夫就因为我每个月给我妈200块钱,然后每次都会对我破口大骂,甚至还打过我一次

说我败家,自己日子都马上过不下去了,竟然还给我妈钱

我就气不过说,那好,你妈的钱我也不给了,两边都不给,反正你家里还有你爸,能挣钱

然后丈夫接着就骂我不孝顺,对他妈不好了,骂我白眼狼

我就想不明白,钱是我挣得,凭什么丈夫这么理所当然的替我支配,凭什么我自己的工资,我自己没有支配权

我更想不明白,丈夫口口声声说要节俭,那为什么自己的工资全部都用来大吃大喝了

结婚一年,家里所有的开支全部依靠我两千多块钱的工资,我是省吃俭用,生怕多花一块钱,除了给双方老人生活费

可丈夫每个月的工资,不够自己花的不说,反而经常问我要,还嫌我挣得少

而丈夫,每个月只有2800的薪水

更让我忍受不了的是,丈夫经常把一句话挂在嘴边

“你爸出车祸赔了那么多钱,你妈肯定有小金库,你想办法把这钱给要来。”

最后,我实在无法忍受跟一个这样的男人生活下去,于是我离婚了,而且一点都不后悔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