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幻想回到现实,反差让人窒息!

在青葱岁月里,似乎我们都会患有一个通病---幻想症。我们都曾幻想过自己是童话故事里的灰姑娘,拥有属于自己的白马王子;我们都曾幻想过自己的爱恋可以像杨过和小龙女那样,最终成为神仙伴侣;我们都曾幻想过自己拥有一座海边别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太多太多的幻想,让我们一直活在梦境里,一旦梦破碎,从梦中惊醒,回到现实中,顿时阵阵凉意侵袭你皮肤直攻你的内心,这时你会发现就连你的灵魂也变得僵硬。

每个女性都曾有过少女情怀,为张无忌不惜与亲人反目成仇的赵敏,虽然最终张无忌把幸福给了她,但她失去了家园,她曾幻想与张无忌共赴天涯,却没想过要付出失去亲人的代价;为张无忌甘心屈身做丫鬟的小昭,她曾幻想成为张无忌的心腹,但最终得到的是张无忌的牵挂;为张无忌四处漂泊的珠儿,她曾幻想张无忌是她一个人的曾牛哥,但最终只能默默守护远远陪伴他;为张无忌变得心狠手辣的芷若,她曾幻想违背师命与张无忌结为连理,但最终换来的却是张无忌的憾恨。

很多少女都曾因幻想而被现实无形的打压而身心受创,程英和陆无双为杨过负尽青春抛尽韶华,郭襄为他天涯思君念念不忘,公孙绿萼把一生停驻在他一刹那的目光里,得到的只能是一曲清箫、三枚金针。

这世间,太少的相濡以沫,太多的相忘江湖。我们曾经深深地爱过一些人,爱的时候,把朝朝暮暮当作天长地久,把缱绻一时当作被爱了一世。于是承诺,于是奢望执子之手,幸福终老。然后一切消失了,然后我们终于明白,天长地久是一件多么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幸福是一种多么玄妙多么脆弱的东西。

当幻想与现实有所出入时,你会发现这种反差带给你的是前所未有的疼痛,痛得让人咬牙切齿、呼吸急促、将近窒息。每个人的一生都要在无数选择的纠结中成长,只有矛盾过、斗争过才算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在这个大千世界里,我相信有很多人被困在亲人与爱人、事业与爱情之间的选择中周旋徘徊,我也不例外。我深知如果继续钻牛角尖,只能在这个漩涡里越陷越深不能自拔,从而荒废光阴,最终因不思上进而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生活。但,我们总期待可以两全其美,总幻想着现实就是按照我们梦中的的过程而进行,但这一切都是我们自己一厢情愿而已。

我们始终还是要回到现实中,还是要接受“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一事实。我们都曾幻想过谈一个已结婚为前提的理想对象,然后和他在同一座城市里工作,接着过着两人世界的生活,最后月老在我们适时的年龄成就一段佳偶天成的美丽神话。但现实并非如此,除了每天为过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拮据生活精打细算之外,我们还得为自己的幸福加油添醋搞好情调。现实总是如此不堪入目,总有很多人在这条路上用尽了他毕生的等待。

我们总幻想能够等到一个好情郎,但谁一生没爱过一两个人渣?谁一辈子没有被别人伤害过?谁又一辈子没有伤害过别人?这就是幻想与现实的差距,我们明明知道这是不可变更的事实,却偏偏还要在午夜时分边流泪边苦苦追问自己“这是为什么”。

有时候,我们常会责怪从小被长辈保护得太好,以致心脏过于柔软敏感,只能接受阳光正面的童话和假象,却经不得一点儿真相和现实的冲击。我们都曾幻想在涉世未深时,有人带着我们看尽人间繁华;在心已沧桑时,有人带着我们坐旋转木马。我们总期待这美梦能够成真,然而现实的当头一棒让我们不得不从梦中苏醒,静静地,思索着,一切都在你来不及防范时已遍体鳞伤。

尽管现实是多么的残酷,尽管现实是多么的难以让人接受,尽管现实是多么的让人身心疲惫,尽管幻想和现实的反差多么的让人窒息,我们始终还是要回到现实中,接受现实的严刑敲打,从而变得坚不可摧百毒不侵。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知有反差,偏偏爱做梦,其实,把握当下,活在当下才是对自己的最好保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北京居住了10天以后,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 每天早上5点多,太阳透过窗子照进来,我沐浴在阳光...
    宝洪江阅读 366评论 0 0
  • 教练之旅我已经走了10天,这10天对我而言,真是一段不一样的旅程,身体的疲惫,心里的煎熬和穿越,还有无处不在的挑战...
    婷下脚步阅读 360评论 0 2
  • 你的朋友圈更新了,发了个几秒的小视频,我等不及切换到WiFi,用流量来来回回看了五遍。 你还是习惯穿横条纹的POL...
    iammonicaca阅读 148评论 0 0
  • 说起茶,您一定再熟悉不过。中国人的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其中就有茶这...
    天山逸云阅读 315评论 0 1
  • 一本书
    完美抓拍阅读 133评论 0 0